第B05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10月1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岛森麒麟轮胎股份有限公司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重要内容提示:

  1.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2.公司负责人、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信息的真实、准确、完整。

  3.第三季度报告是否经过审计

  □ 是 √ 否

  一、主要财务数据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二)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其他符合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的损益项目的具体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不存在其他符合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的损益项目的具体情况。

  将《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项目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不存在将《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的情形。

  (三)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

  二、股东信息

  (一)普通股股东总数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

  ■

  ■

  ■

  (二)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三、其他重要事项

  √ 适用 □ 不适用

  (一)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事项

  1、公司于2020年11月13日召开第二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于2020年12月2日召开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相关事项的议案。相关内容详见公司披露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相关公告。

  2、公司于2021年2月1日召开第二届监事会第十六次会议、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于2021年2月23日召开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相关事项的议案。相关内容详见公司披露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相关公告。

  3、公司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于2021年3月11日出具的《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受理单》(受理序号:210604)。相关内容详见公司披露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相关公告。

  4、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于2021年3月18日出具的《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项目审查一次反馈意见通知书》(210604号)(以下简称“反馈意见”);公司按照上述反馈意见的要求逐项进行了说明和回复,并于2021年4月6日对反馈意见回复进行了公开披露。相关内容详见公司披露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相关公告。

  5、公司于2021年4月30日召开第二届监事会第十八次会议、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预案(二次修订稿)的议案》等相关议案,对涉及本次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发行规模的相关内容进行了调整。相关内容详见公司披露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相关公告。

  6、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于2021年4月20日出具的《关于请做好青岛森麒麟轮胎股份有限公司发行可转债发审委会议准备工作的函》(以下简称“告知函”);公司按照上述告知函的要求逐项进行了说明和回复,并于2021年5月7日对告知函回复进行了公开披露。相关内容详见公司披露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相关公告。

  7、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对告知函的补充问题,公司根据告知函补充问题的要求逐项进行了说明和回复,并于2021年5月13日对告知函补充回复进行了公开披露。相关内容详见公司披露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相关公告。

  8、2021年5月17日,中国证监会第十八届发行审核委员会2021年第52次工作会议对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申请进行了审核。根据会议审核结果,公司本次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申请获得审核通过。相关内容详见公司披露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相关公告。

  9、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于2021年7月1日出具的《关于核准青岛森麒麟轮胎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批复》(证监许可[2021]2293号)。相关内容详见公司披露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相关公告。

  (二)投资设立西班牙子公司事项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国际化战略布局,公司全资子公司森麒麟(香港)贸易有限公司在西班牙投资设立境外子公司“森麒麟轮胎(西班牙)有限公司”,注册资本初定为3000欧元。本次投资是公司践行“833plus”战略规划、深入实施全球化发展战略的重要步骤,致力于提升公司的整体竞争力,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长远利益。相关内容详见公司披露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相关公告。截止目前,公司境外子公司“森麒麟轮胎(西班牙)有限公司”已注册完成。相关内容详见公司披露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相关公告。

  (三)首次公开发行前已发行股份上市流通事项

  2021年9月13日,公司股东林文龙、新疆鑫石创盈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等26名股东所持有的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前已发行股份解除限售并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流通,解除限售股份数量为254,127,863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9.12%。相关内容详见公司披露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相关公告。

  ■

  四、季度财务报表

  (一)财务报表

  1、合并资产负债表

  编制单位:青岛森麒麟轮胎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09月30日

  单位:元

  ■

  法定代表人:秦龙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许华山会计机构负责人:宋全强

  2、合并年初到报告期末利润表

  单位:元

  ■

  本期发生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的,被合并方在合并前实现的净利润为:元,上期被合并方实现的净利润为:元。

  法定代表人:秦龙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许华山会计机构负责人:宋全强

  3、合并年初到报告期末现金流量表

  单位:元

  ■

  (二)财务报表调整情况说明

  1、2021年起首次执行新租赁准则调整首次执行当年年初财务报表相关项目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是否需要调整年初资产负债表科目

  √ 是 □ 否

  合并资产负债表

  单位:元

  ■

  调整情况说明

  2、2021年起首次执行新租赁准则追溯调整前期比较数据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三)审计报告

  第三季度报告是否经过审计

  □ 是 √ 否

  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青岛森麒麟轮胎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10月12日

  

  证券代码:002984 证券简称:森麒麟 公告编号:2021-057

  青岛森麒麟轮胎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青岛森麒麟轮胎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2月1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于2021年2月23日召开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2021年度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同意公司2021年度为下属子公司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担保额度合计15亿元人民币,授权有效期自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担保范围包括但不限于申请综合授信、借款、承兑汇票等融资或开展其他日常经营业务等。担保方式包括但不限于连带责任担保、抵押担保等方式。以上担保额度包括新增担保及原有担保展期或续保,实际担保金额及担保期限以最终实际发生的担保事项为准。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2月2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发布的《关于2021年度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09)。

  根据上述决议,公司就近日为子公司青岛森麒麟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森麒麟国际贸易”)提供综合授信担保的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担保情况概述

  1、担保方:青岛森麒麟轮胎股份有限公司

  2、被担保方:青岛森麒麟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3、担保金额:1,200万元人民币

  4、审议程序:上述担保在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2021年度为下属子公司提供连带责任担保的授权额度及授权范围内,无需另行召开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青岛森麒麟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2、成立日期:2019年11月4日

  3、注册资本:500万元人民币

  4、法定代表人:秦龙

  5、注册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大信镇天山三路5号

  6、主营业务:国际贸易、转口贸易等

  7、股权结构:公司持股100.00%

  8、主要财务数据:截止2020年12月31日,总资产为33,271.55万元、净资产为182.59万元、资产负债率99.45%;2020年度营业收入10,848.70万元、净利润为-247.27万元。

  9、关联关系:下属子公司

  10、是否为失信被执行人:否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保证人:青岛森麒麟轮胎股份有限公司

  贷款人: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行

  借款人:青岛森麒麟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保证金额:最高本金限额为1,200万元人民币

  保证方式:

  1、保证人在本合同项下的保证方式为连带责任保证,即保证人和债务人对债务承担连带责任。债务人无论何种原因未按主合同约定履行到期应付的债务(包括但不限于债权人因债务人或担保人违约而要求提前收回的债务)或发生了本合同约定的情形,保证人都应按照本合同约定代为履行清偿责任。

  2、主债务履行期届满,债务人未按主合同约定按期还款付息的,保证人依约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3、主债务履行期间,债权人依照主合同约定,宣布债务履行期提前届满的,保证人对提前到期的债务及其他保证范围内的债务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保证责任期间:

  1、保证期间根据主合同项下债权人对债务人所提供的每笔融资分别计算,就每笔融资而言,保证期间为该笔融资项下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

  2、如单笔主合同确定的融资分批到期的,每批债务的保证期间为每批融资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

  3、如主债权为分期偿还的,每期债权保证期间也分期计算,保证期间为每期债权到期之日起三年。

  4、如债权人与债务人就主合同项下任何一笔融资达成展期协议的,保证人在此不可撤销地表示认可和同意该展期,保证人仍对主合同下的各笔融资按本合同约定承担连带保证责任,就每笔展期的融资而言,保证期间为展期协议重新约定的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

  5、若债权人根据法律法规规定或主合同的约定宣布债务提前到期的,则保证期间为债权人向债务人通知的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

  6、银行承兑汇票承兑、信用证和保函项下的保证期间为债权人垫付款项之日起三年,分次垫款的,保证期间从每笔垫款之日起分别计算。

  7、商业汇票贴现的保证期间为贴现票据到期之日起三年。

  8、债权人为债务人提供的其他表内外各项金融业务,自该笔金融业务项下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

  四、董事会意见

  为进一步支持公司全资子公司森麒麟国际贸易对生产经营的资金需求,更好地提升子公司的经营能力,公司为森麒麟国际贸易本次综合授信提供担保,上述担保不提供反担保。

  公司及子公司生产经营活动均处于正常状态,同时具备良好的偿债能力,公司的担保风险较小,不会损害公司及中小投资者的利益。公司对子公司在经营管理、财务、投资、融资等方面均能有效控制,财务风险处于公司有效的控制范围之内。

  上述担保在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2021年度为下属子公司提供连带责任担保的授权额度及授权范围内,无需另行召开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审议。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止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实际发生的对外担保余额为1,012.52万元,均为公司对下属子公司提供的担保,占公司2020年经审计净资产0.18%,无逾期对外担保、无涉及诉讼的对外担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损失的情形。

  截止本公告披露日,公司2021年度对外担保剩余额度为148,987.48万元,占公司2020年经审计净资产的26.85%。公司及子公司无为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方提供担保的情况。

  六、备查文件

  1、相关保证合同。

  特此公告。

  青岛森麒麟轮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0月12日

  证券代码:002984       证券简称:森麒麟   公告编号:2021-058

  青岛森麒麟轮胎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青岛森麒麟轮胎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于2021年10月11日在青岛公司会议室以现场结合通讯的方式召开,会议通知已于2021年10月8日以通讯及直接送达方式通知全体董事。

  本次会议应参加表决董事9名,实际参加表决董事9名。其中,现场参加董事5名,董事王宇先生,独立董事徐文英女士、张欣韵先生、宋希亮先生因工作原因,以通讯方式参加。会议由董事长秦龙先生主持,公司部分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符合《公司法》等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审议通过《关于〈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赞成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披露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公告编号:2021-060)。

  三、备查文件

  1、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青岛森麒麟轮胎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10月12日

  

  证券代码:002984       证券简称:森麒麟   公告编号:2021-059

  青岛森麒麟轮胎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监事会第二十次会议

  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青岛森麒麟轮胎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二十次会议于2021年10月11日在青岛公司会议室以现场结合通讯的方式召开,会议通知已于2021年10月6日以通讯及直接送达方式通知全体监事。

  本次会议应参加表决监事3名,实际参加表决监事3名。其中,现场参加监事1名,监事杨红女士、蒲茂林先生因工作原因,以通讯方式参加。会议由监事会主席杨红女士主持,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符合《公司法》等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审议通过《关于〈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赞成票3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议公司《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披露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公告编号:2021-060)。

  三、备查文件

  1、第二届监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青岛森麒麟轮胎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21年10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