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9月18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277 证券简称:银都股份 公告编号:2021-047
银都餐饮设备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实施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委托理财受托方: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本次委托理财金额:6,000万元

  ●委托理财产品名称:浦发银行对公结构性存款

  ●委托理财期限:31天

  ●履行的审议程序:银都餐饮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

  “银都股份”)于2021年04月27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第十六次会议,于2021年05月18日召开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为提升资金使用效率,同意在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资金使用计划以及公司正常运营的前提下,使用不超过人民币3亿元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该额度自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本议案之日起12个月内循环使用。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04月28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 www.sse.com.cn)、《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披露的《银都股份关于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20)。

  一、 前次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到期赎回的情况

  ■

  上述理财产品已到期赎回,公司收到本金22,000万元,收到理财收益177.93万元,与预期收益不存在重大差异。

  二、 本次委托理财概况

  (一) 委托理财目的

  公司在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及保障投资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用于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有利于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行为,不会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也不会对公司经营活动造成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利益。

  (二) 资金来源

  1. 本次委托理财资金来源为公司闲置募集资金。

  2. 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委托理财的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7〕1445号文核准,公司向社会公众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6,600.00万股,发行价为每股人民币12.37元,共计募集资金81,642.00万元,坐扣承销和保荐费用5,208.76万元后的募集资金为76,433.24万元,已由主承销商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于2017年9月5日汇入公司募集资金监管账户。另减除上网发行费、招股说明书印刷费、申报会计师费、律师费、评估费等与发行权益性证券直接相关的新增外部费用1,967.34万元后,公司本次募集资金净额为74,465.90万元。上述募集资金到位情况业经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验证,并由其出具《验资报告》(天健验〔2017〕351号)。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进展情况如下:

  ■

  (三) 本次委托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

  (四) 公司对委托理财相关风险的控制措施

  公司本着维护股东和公司利益的原则,将风险防范放在首位,对投资理财产品严格把关,谨慎决策。公司本次购买的是保本型产品,在上述投资理财产品期间内,公司财务部将与银行保持密切联系,及时分析和跟踪投资理财产品的进展情况,加强风险控制和监督,保障资金安全。

  三、 本次委托理财的具体情况

  公司于2021年09月16日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杭州临平支行签订了《浦发银行对公结构性存款产品合同》,使用闲置募集资金6,000万元。

  1、结构性存款基本要素

  ■

  2、合同主要条款

  (1)合同双方:甲方为银都餐饮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乙方为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杭州临平支行。

  (2)争议解决:本合同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为本合同之目的,在此不包括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台湾地区法律),并按其解释。因本合同产生的一切争议,双方应首先协商解决,协商不成的,任何一方均有权向乙方住所地的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3)市场风险:结构性存款产品存续期内可能存在市场利率上升、但该产品的收益率不随市场利率上升而提高的情形;受限于投资组合及具体策略的不同,结构性存款产品收益变化趋势与市场整体发展趋势并不具有必然的一致性。

  (4)延迟兑付风险:在约定的投资兑付日,如因投资标的无法及时变现等原因或遇不可抗力等意外情况导致无法按期分配相关利益,则客户面临结构性存款产品延迟兑付的风险。

  (5)流动性风险:对于有确定投资期限的产品,客户在投资期限届满兑付之前不可提前赎回本产品。

  (6)再投资风险:浦发银行可能根据产品说明书的约定在投资期内行使提前终止权,导致结构性存款产品实际运作天数短于产品说明书约定的期限。如果结构性存款产品提前终止,则客户可能无法实现期初预期的全部收益。

  (7)信息披露:结构性存款产品的公开信息披露将通过浦发银行营业网点、网站或浦发银行认为适当的其他方式、地点进行(浦发银行可自主决定采用其中一种或几种方式)。浦发银行和客户双方特别约定,自浦发银行依据约定的信息披露方式披露之日起即视为已通知客户,浦发银行无需另行向客户发出书面通知。

  四、 委托理财受托方的情况

  受托方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为已上市金融机构,与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之间无关联关系。

  五、 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近期财务状况如下:

  单位:元

  ■

  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在确保不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计划实施,有效控制投资风险的前提下进行的,不会影响公司募集资金项目的实施和开展进程,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情形。通过对部分闲置的募集资金进行适度、适时的现金管理,可以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有利于为公司和股东获取较好的投资回报。

  公司不存在负有大额负债同时购买大额理财产品的情形。

  公司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金额为6,000万元,占2021年半年度末货币资金余额的25.85%,不会对公司未来主营业务、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造成较大影响。公司将一年内到期的银行理财产品列示为“其他流动资产”,一年以上到期的银行理财产品列示为“其他非流动资产”。

  六、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最近十二个月使用募集资金委托理财的情况

  金额:万元

  ■

  七、 备查文件

  1、杭州银行账务回单;

  2、浦发银行对公结构性存款产品合同。

  特此公告。

  银都餐饮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09月18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