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9月18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银保监会统计与信息监测部副主任骆絮飞指出
加强风险管控 推进数字化转型
● 本报记者 彭扬

  ● 本报记者 彭扬

  

  银保监会统计与信息监测部副主任骆絮飞9月17日在第五届中国金融科技创新大会上表示,银行业保险业推进数字化转型需把握坚守金融本源、坚持系统观念、坚持数据驱动、坚持开放连接、坚守风险底线五个原则。数字化转型要加强风险管控,提高网络安全保障能力,防范攻击威胁,提升数据安全的防护水平。

  具体而言,一是坚守金融本源。服务实体经济是出发点和落脚点,数字化转型不能脱实向虚,应支持实体经济发展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全面提高人民群众对金融服务的可获得性和满意度。

  二是坚持系统观念。银行业保险业数字化转型首先需要有系统的思维,要从企业层面统一思想、转变理念,系统性地推进体制机制的变革和组织方法创新,加强战略规划和顶层设计。

  三是坚持数据驱动。银行保险机构要加强数据资产管理,积极引入数据人才,加强以数据为核心的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切实提高数据的规模化应用能力。

  四是坚持开放连接。利用信息技术、银行业、保险业与政府、社会、个人等社会经济主体建立广泛的数字连接,形成以数据循环流动为基础,多主体数字化协同生态体系。

  五是坚守风险底线。数字化转型要加强风险管控,提高网络安全保障能力,防范攻击威胁,提升数据安全的防护水平。强化隐私保护、降低信息泄露的风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