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9月18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0333           证券简称:美的集团   公告编号:2021-104

  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重要提示

  本次会议召开期间无提案的增加、变更或否决。

  二、会议召开的情况

  1.现场会议召开时间:2021年9月17日下午14:30

  2.现场会议召开地点:公司总部大楼

  3.召开方式:现场投票与网络投票相结合

  4.召集人:本公司董事会

  5.主持人:董事顾炎民先生

  6.网络投票时间:2021年9月17日,其中,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21年9月17日上午9:15—9:25,9:30-11:30,下午13:00-15:00;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21年9月17日上午9:15-下午15:00的任意时间。

  7.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召开程序、出席会议人员资格及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

  三、会议的出席情况

  1.出席总体情况

  参加本次股东会议现场会议和网络投票表决的股东及股东代理人共632名,代表股份4,143,464,773股,占公司有表决权的股份总数的60.3476%(截至股权登记日公司总股本为6,982,828,046股,其中公司已回购的股份数量为116,828,832股,该等回购的股份不享有表决权,故本次股东大会享有表决权的总股本数为6,865,999,214股)。

  2、现场会议出席情况

  参加本次股东会议现场会议的股东及股东代理人共62名,代表股份2,701,497,299股,占公司有表决权的股份总数的39.3460%。

  3、网络投票情况

  通过网络投票表决的股东共570名,代表股份1,441,967,474股,占公司有表决权的股份的21.0016%。

  四、提案审议和表决结果

  ■

  上述议案1为特别决议案,已经出席股东大会的股东(包括股东代理人)所持表决权的2/3以上同意。

  上述议案的表决,公司未知上述出席本次会议持有5%以下股份的股东之间是否存在关联关系或属于《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规定中的一致行动人。

  五、律师出具的法律意见

  1.律师事务所名称:北京市嘉源律师事务所

  2.律师姓名:刘兴、王莹

  3.结论性意见: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及召开程序合法,出席会议人员的资格合法有效,表决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表决结果合法有效。

  特此公告。

  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9月18日

  证券代码:000333   证券简称:美的集团   公告编号:2021-105

  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于2021年9月17日以通讯会议方式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通知,会议应到董事9人,实到董事9人,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经会议认真讨论,形成如下决议:

  一、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公司第四届董事会董事长的议案》;

  选举方洪波先生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董事长,任期三年。

  二、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公司第四届董事会专门委员会委员的议案》;

  公司第四届董事会各专门委员会委员如下表所示(任期三年):

  ■

  三、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总裁的议案》;

  董事会聘任方洪波先生担任公司总裁,任期三年。

  四、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副总裁的议案》;

  由总裁方洪波先生提名,董事会聘任殷必彤先生、顾炎民先生、王建国先生、张小懿先生、胡自强先生、王金亮先生、李国林先生、伏拥军先生、管金伟先生为公司副总裁,以上聘任人员任期三年。

  五、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首席财务官的议案》;

  由总裁方洪波先生提名,董事会聘任蔡伟定先生为公司首席财务官,任期三年。

  六、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财务总监的议案》;

  由总裁方洪波先生提名,董事会聘任钟铮女士为公司财务总监,任期三年。

  七、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董事会秘书的议案》;

  由董事长方洪波先生提名,董事会聘任江鹏先生为公司董事会秘书,任期三年。

  江鹏先生联系方式如下: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北滘镇美的大道6号美的总部大楼

  电话:0757-22607708

  传真:0757-26605456

  电子信箱:IR@midea.com

  八、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证券事务代表的议案》。

  由总裁方洪波先生提名,董事会聘任犹明阳先生为公司证券事务代表,任期三年。

  犹明阳先生联系方式如下: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北滘镇美的大道6号美的总部大楼

  电话:0757-26637438

  传真:0757-26605456

  电子信箱:IR@midea.com

  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9月18日

  附:相关人员简历

  方洪波,男,54岁,硕士,1992年加入美的,曾任美的空调事业部总经理、美的制冷家电集团总裁、广东美的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等职务,现任公司董事长兼总裁。

  方洪波先生持有公司股票116,990,492股;与持股5%以上的股东、实际控制人、公司其他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未受到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部门的处罚;未受到过证券交易所的公开谴责及通报批评等惩戒;不存在《公司法》和《公司章程》中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高管的情形;经查询,方洪波先生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殷必彤,男,53岁,硕士,1999年加入美的,曾任美的空调国内营销公司总经理助理和市场总监、无锡小天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兼总经理,现任公司董事、副总裁兼智能家居事业群联席总裁、家用空调事业部总裁、中国区域总裁。

  殷必彤先生持有公司股票2,109,655股;与持股5%以上的股东、实际控制人、公司其他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未受到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部门的处罚;未受到过证券交易所的公开谴责及通报批评等惩戒;不存在《公司法》和《公司章程》中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高管的情形;经查询,殷必彤先生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李国林,男,45岁,硕士,1998年加入美的,曾任美的集团家用空调事业部副总裁、生活电器事业部总裁,现任公司副总裁、制造技术研究院院长。

  李国林先生持有公司股票400,700股;与持股5%以上的股东、实际控制人、公司其他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未受到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部门的处罚;未受到过证券交易所的公开谴责及通报批评等惩戒;不存在《公司法》和《公司章程》中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高管的情形;经查询,李国林先生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顾炎民,男,58岁,博士,2000年加入美的,曾任美的企划投资部总监、美的制冷家电集团海外战略发展部总监、美的制冷家电集团副总裁兼市场部海外业务拓展总监、美的集团海外战略部总监等职务,现任公司董事、副总裁、机器人与自动化事业部总裁兼库卡集团监事会主席等职务。

  顾炎民先生未持有公司股票;与持股5%以上的股东、实际控制人、公司其他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未受到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部门的处罚;未受到过证券交易所的公开谴责及通报批评等惩戒;不存在《公司法》和《公司章程》中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高管的情形;经查询,顾炎民先生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王建国,男,45岁,硕士,1999年加入美的,曾任家用空调事业部供应链管理部总监、行政与人力资源部总监、冰箱事业部总经理等职务,现任公司董事、副总裁、智能家居事业群联席总裁、美的国际总裁。

  王建国先生未持有公司股票;与持股5%以上的股东、实际控制人、公司其他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未受到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部门的处罚;未受到过证券交易所的公开谴责及通报批评等惩戒;不存在《公司法》和《公司章程》中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高管的情形;经查询,王建国先生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张小懿,男,48岁,硕士,2010年加入美的,曾任美的集团流程IT海外系统部长、供应链系统部长、总监等职务,现任美的集团副总裁兼CIO、IoT事业部总裁。

  张小懿先生,目前持有公司股票516,575股。与公司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持有5%以上股权的股东及其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未受到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部门的处罚;未受到过证券交易所的公开谴责及通报批评等惩戒;不存在《公司法》和《公司章程》中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高管的情形,经查询,张小懿先生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胡自强,男,64岁,博士,2012年加入美的,曾任职于GE、三星,并曾任无锡小天鹅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现任公司副总裁,兼任美的集团CTO,并在下属上市公司北京万东医疗股份有限公司担任董事长。

  胡自强先生,目前持有公司股票400,000股。与公司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持有5%以上股权的股东及其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未受到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部门的处罚;未受到过证券交易所的公开谴责及通报批评等惩戒;不存在《公司法》和《公司章程》中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高管的情形,经查询,胡自强先生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王金亮,男,54岁,硕士,1995年加入美的,曾任美的中国营销总部副总裁、美的电器副总裁兼市场部总监等职务,现任公司副总裁。

  王金亮先生,目前持有公司股票340,000股。与公司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持有5%以上股权的股东及其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未受到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部门的处罚;未受到过证券交易所的公开谴责及通报批评等惩戒;不存在《公司法》和《公司章程》中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高管的情形,经查询,王金亮先生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伏拥军,男,53岁,硕士,1999年加入美的,曾任美的环境电器事业部总经理,美的部品事业部总经理,美的机电事业部总裁,现任美的机电事业群总裁。

  伏拥军先生,目前持有公司股票200,000股。与公司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持有5%以上股权的股东及其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未受到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部门的处罚;未受到过证券交易所的公开谴责及通报批评等惩戒;不存在《公司法》和《公司章程》中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高管的情形,经查询,伏拥军先生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管金伟,男,42岁,硕士,2002年加入美的,曾任美的中央空调事业部副总经理兼海外营销公司总经理、美的国际总裁助理兼东盟区域总经理等职务,现任美的楼宇科技事业部总裁。

  管金伟先生,目前持有公司股票535,000股。与公司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持有5%以上股权的股东及其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未受到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部门的处罚;未受到过证券交易所的公开谴责及通报批评等惩戒;不存在《公司法》和《公司章程》中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高管的情形,经查询,管金伟先生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蔡伟定,男,39岁,中国香港籍,芝加哥大学学士学历,主修经济学和统计学,2011-2015年就职于摩根大通,担任执行董事负责北亚区并购业务;2015-2019年就职于华兴资本,担任董事总经理兼并购业务部联席主管;2019-2021年就职于汇丰银行,负责亚洲区科技类并购业务,现任公司首席财务官。

  蔡伟定先生,目前未持有公司股票。与公司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持有5%以上股权的股东及其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未受到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部门的处罚;未受到过证券交易所的公开谴责及通报批评等惩戒;不存在《公司法》和《公司章程》中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高管的情形,经查询,蔡伟定先生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钟铮,女,40岁,硕士,2002年加入美的,曾任家用空调事业部广州工厂、国内营销公司和海外营销公司财务经理,金融中心、部品事业部财经总监,美的集团审计总监等职务,现任公司财务总监。

  钟铮女士,目前持有公司股票276,152股,与公司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持有5%以上股权的股东及其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未受到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部门的处罚;未受到过证券交易所的公开谴责及通报批评等惩戒;不存在《公司法》和《公司章程》中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高管的情形,经查询,钟铮女士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江鹏,男,48岁,硕士,2007 年加入美的,曾任广东美的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事务代表、董事会秘书,现任公司董事会秘书,已取得深圳证券交易所颁发的董事会秘书资格证书。

  江鹏先生,目前持有公司股票438,600股,与公司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持有5%以上股权的股东及其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未受到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部门的处罚;未受到过证券交易所的公开谴责及通报批评等惩戒;不存在《公司法》和《公司章程》中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高管的情形,经查询,江鹏先生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犹明阳,男,29岁,硕士,2018年加入美的,曾任美的集团证券事务专员,现任美的集团证券事务代表,已取得深圳证券交易所颁发的董事会秘书资格证书。

  犹明阳先生,目前未持有公司股票,与公司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持有5%以上股权的股东及其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未受到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部门的处罚;未受到过证券交易所的公开谴责及通报批评等惩戒;不存在《公司法》和《公司章程》中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高管的情形,经查询,犹明阳先生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证券代码:000333   证券简称:美的集团   公告编号:2021-106

  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于2021年9月17日以通讯方式召开第四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会议应到监事3人,实到监事3人,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经会议认真讨论,形成如下决议:

  一、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第四届监事会主席的议案》。

  依据公司2021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监事会换届选举结果,董文涛先生、赵军先生为公司第四届监事会非职工代表监事;依据公司职工代表大会选举结果,梁惠铭女士为公司第四届监事会职工代表监事。

  与会监事一致同意选举董文涛先生为公司监事会主席,任期三年。

  特此公告。

  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1年9月18日

  

  第一章附:简历

  董文涛,男,硕士,2016年加入美的,曾就职于中集集团、中兴通讯,并先后在美的集团法务、投资者关系等部门任职,拥有近十年法律风控、市值管理及资本运作等工作经验。

  董文涛先生未持有本公司股份;与持股5%以上的股东、实际控制人、公司其他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未受到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部门的处罚;未受到过证券交易所的公开谴责及通报批评等惩戒;不存在《公司法》和《公司章程》中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高管的情形;经查询,董文涛先生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证券代码:000333   证券简称:美的集团    公告编号:2021-107

  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选举职工代表监事的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本公司”)第三届监事会任期已届满,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监事会议事规则》等有关规定,公司监事会由3名监事组成,其中1名为职工代表监事,由公司职工代表大会选举产生。

  公司于2021年9月17日召开职工代表大会,会议选举梁惠铭女士(简历附后)为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的职工代表监事,将与公司股东大会选举产生的监事共同组成公司第四届监事会,其任期与经公司股东大会选举产生的监事任期一致。

  上述职工代表监事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等法律法规关于监事任职的资格和条件。

  特此公告。

  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1年9月18日

  

  附:职工代表监事简历

  梁惠铭,女,本科,2007年加入美的,曾任美的集团行政与人力资源部工商管理主任专员,现任公司职工代表监事。

  梁惠铭女士未持有本公司股份;与持股5%以上的股东、实际控制人、公司其他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未受到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部门的处罚;未受到过证券交易所的公开谴责及通报批评等惩戒;不存在《公司法》和《公司章程》中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高管的情形;经查询,梁惠铭女士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