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9月18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358 证券简称:国旅联合 公告编号:2021-临079
国旅联合股份有限公司
控股股东涉及诉讼进展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21年9月17日,国旅联合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旅联合”或“公司”)收到公司控股股东江西省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旅集团”)发来的《告知函》以及《民事上诉状》【原审案号(2020)苏01民初1969号】(以下简称“《民事上诉状》”)。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诉讼的基本情况

  上诉人(原审原告):厦门当代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公司原控股股东,以下简称“当代资管”)

  被上诉人(原审被告):江旅集团(公司控股股东)

  2019年11月5日,当代资管以江旅集团未履行《战略合作协议》(有关情况请参见公司于2019年10月22日披露的《国旅联合关于〈关于国旅联合股份有限公司媒体报道相关事项的监管工作函〉的回复公告》及有关协议)的有关约定为由,向厦门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并提出以下诉讼请求: 1、请求法院判令被告江旅集团将国旅联合(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为600358)510万股股票返还给原告当代资管,并配合办理股票返还过户登记手续;2、请求判令被告承担本案诉讼费用。(有关情况请参见公司于2019年11月06日披露的《国旅联合股份有限公司控股股东涉及诉讼公告》)。厦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后将本案移送至江苏省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南京中院”)审理。

  2021年8月26日,公司收到江旅集团发来的《告知函》及《江苏省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判决书》【(2020)苏01民初1969号】,南京中院做出判决,驳回当代资管的上述诉讼请求。(有关情况请参见公司于2021年8月28日披露的《国旅联合股份有限公司控股股东涉及一审判决结果的公告》)

  二、诉讼进展情况

  原审原告当代资管不服南京中院作出的(2020)苏01民初1969民事判决,向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并提出如下上诉请求:

  1、撤销原判决,改判支持原上诉人原审提出的上诉请求;

  2、判令被上诉人承担本案一审、二审诉讼费用。

  三、本次公告的上诉事项对公司的影响

  1、本次公告的上诉事项对公司本期和期后利润无直接影响;

  2、本次公告的上诉事项不会对公司的控制权产生影响。目前,公司控股股东为江旅集团,实际控制人为江西省国资委。

  四、备查文件

  1、《民事上诉状》【原审案号(2020)苏01民初1969号】;

  2、《告知函》。

  特此公告。

  国旅联合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9月1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