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9月18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990 证券简称:麦迪科技 公告编号:2021-101
苏州麦迪斯顿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参与投资设立招商麦迪医疗基金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投资标的名称:招商麦迪医疗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最终名称以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最终核准的名称为准,以下简称“基金”)。

  ●投资金额:基金规模5亿元。其中,招商致远资本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商致远”)作为基金管理人,招商致远及其关联方拟出资 1 亿元;苏州麦迪斯顿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麦迪科技”或“公司”)作为有限合伙人拟出资1.5亿元,剩余份额由基金管理人对外募集。

  ●本次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风险提示:各方有待签署相关的正式合伙协议,基金尚需取得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备案,存在不能满足成立条件而无法登记备案成立的募集失败风险;本次参与设立的基金尚未出资,目标募集资金规模5亿元,尚需引入其他有限合伙人,存在募资不及预期的风险;产业并购基金具有投资周期较长、流动性较低的特点,基金运行过程中将受到宏观经济、行业周期、投资标的公司经营管理、交易方案、并购整合等多种因素影响,可能面临投资效益不达预期的风险。

  一、本次投资概述

  1、为实现公司发展战略,加速辅助生殖医疗服务领域、医疗信息化及医疗健康产业的布局,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公司与招商致远签订了《招商麦迪医疗基金合作协议》(以下简称“合作协议”),共同发起设立招商麦迪医疗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最终名称以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最终核准的名称为准)。基金规模5亿元,其中,招商致远作为基金管理人,招商致远及其关联方拟出资1亿元;麦迪科技作为有限合伙人拟以自有资金出资1.5亿元,剩余份额由基金管理人对外募集。基金成立后各出资人根据认缴比例分次出资。一期出资3亿元,二期出资2亿元在一期出资满一年与一期资金完成85%的投资孰早之时点。

  2、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参与投资设立招商麦迪医疗基金的议案》,该事项在公司董事会审议权限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基金相关具体合伙协议尚未正式签订,董事会授权公司董事长或其指定人士签署正式合伙协议并办理与本次产业基金投资设立相关的事宜。

  3、本次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主要合作方介绍

  基金管理人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招商致远资本投资有限公司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注册资本:210,000万元人民币

  法定代表人:邓晓力

  注册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1号院3号楼15层1501

  成立日期:2009年08月28日

  经营范围:1、使用自有资金或设立直投基金,对企业进行股权投资或债权投资,或投资于与股权投资、债权投资相关的其他投资基金;2、为客户提供与股权投资、债权投资相关的财务顾问服务;3、经中国证监会认可开展的其他业务。(“1、未经有关部门批准,不得以公开方式募集资金;2、不得公开开展证券类产品和金融衍生品交易活动;3、不得发放贷款;4、不得对所投资企业以外的其他企业提供担保;5、不得向投资者承诺投资本金不受损失或者承诺最低收益”;企业依法自主选择经营项目,开展经营活动;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不得从事本市产业政策禁止和限制类项目的经营活动。)

  股权结构: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持股比例100%。

  主要投资领域:围绕医疗大健康、物联网、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重点布局。

  主要管理人员:江荣华(总经理)、张兴(合规风控负责人)。

  经营情况:招商致远近三年经营情况正常,2020年主要财务数据为:总资产 639,631万元;归属于母公司的净资产257,415万元;营业收入12,207万元;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2,941万元(以上数据已经审计)。

  招商致远是招商证券全资私募基金子公司,已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登记为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编号:PT2600030376。

  关联关系或其他利益关系说明:招商致远未直接或间接持有公司股份,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或利益安排,没有增持上市公司股份的计划,与第三方不存在其他影响上市公司利益的安排。

  三、投资基金的基本情况

  (一) 基金名称:招商麦迪医疗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暂定名,以下简称“基金”)。

  (二) 组织形式:有限合伙制。

  (三) 基金规模及出资构成:基金规模5亿元,其中,招商致远作为基金管理人,招商致远及其关联方拟出资1亿元,麦迪科技拟出资1.5亿元,剩余额度由基金管理人对外募集。基金成立后各出资人根据投资进度按认缴比例分次出资,一期出资3亿元,二期出资2亿元在一期出资满一年与一期资金完成85%的投资孰早之时点。

  (四) 基金期限:5年,其中投资期3年,退出期2年。退出期届满后,经基金管理人同意可以延长基金存续期,最多延长2年。

  (五) 基金投向:辅助生殖等医疗服务机构、医疗信息软件等相关产业及其上下游产业企业的新设或股权的投资。

  (六) 基金管理费:在基金存续期间,基金每年按照全体合伙人实缴金额的2%向基金管理人支付管理费。若基金管理人同意延长基金存续期,基金管理人在基金延续期间不收取管理费。

  (七) 基金投资决策:设投资决策委员会,委员6名,5名同意方可进行投资。由招商致远委派3名,麦迪科技委派1名,其他成员由合伙人商议决定。

  (八) 基金收益分配方式:有限合伙取得的全部投资项目的收入应该按照各合伙人对有限合伙的实缴出资比例,并在收到每笔投资收入之后,按照以下顺序进行分配:

  (1)分配给全体合伙人,直至其获得对基金的全部实缴出资;

  (2)支付全体合伙人的回报:如在完成上述(1)项分配后还有资金剩余,则100%分配给全体合伙人,直至每个合伙人就上述第(1)条获得的累计分配金额取得 8%的年化收益(该等计算应从该等合伙人实缴出资日为起点,分段并按单利计算);

  (3)支付基金管理人追赶收益:如在完成上述(2)项分配后还有资金剩余,则应向基金管理人支付追赶收益,直至基金管理人公司实现的追赶收益合计达到上述第(2)项全体合伙人获得的分配总额的25%;

  (4)超额收益及绩效管理收益:如在完成上述(3)项支付后还有资金剩余,则其中的80%归于全体合伙人,由全体合伙人按照实缴出资比例享有;20%作为绩效管理收益归于基金管理人。

  (九) 基金退出方式:基金自投资项目主要以IPO、并购重组、股权转让、回购等市场化方式退出。

  基金管理人以基金为会计核算主体,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单独建账,单独核算,单独编制财务报表。公司对本基金不构成控制,本基金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四、本次投资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通过本次投资有利于借助专业投资机构的专业团队、项目资源和平台优势,整合利用各方优势资源,积极寻找具有良好发展前景的项目,把握战略性投资先机,发挥业务协同效应,提升上市公司的综合竞争力。

  本次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1.5亿元参与投资设立基金,交易金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2.08%,公司为基金的有限合伙人,对该基金不构成控制,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本次投资不会影响公司生产经营活动的正常运行;本次交易遵循自愿、平等、公平、公允的原则,不会损害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

  五、风险提示

  本次基金的设立、募集及投资可能因未来市场环境的不确定性而产生一定的风险,具体风险体现如下:

  1、设立风险:各方有待签署相关的正式合伙协议,基金尚需取得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备案,存在不能满足成立条件而无法登记备案成立的募集失败风险;

  2、募资风险:本次参与设立的基金尚未出资,目标募集资金规模5亿元,尚需引入其他有限合伙人,存在募资不及预期的风险;

  3、投资风险:产业并购基金具有投资周期较长、流动性较低的特点,基金运行过程中将受到宏观经济、行业周期、投资标的公司经营管理、交易方案、并购整合等多种因素影响,可能面临投资效益不达预期的风险。

  公司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要求,在基金投资事项筹划和实施过程中,建立有效的防范利益输送与利益冲突机制,健全信息隔离机制,防范内幕交易、市场操纵、虚假陈述等违法违规行为的发生,并及时披露基金投资事项的进展情况,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苏州麦迪斯顿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9月1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