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9月18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5296 证券简称:神农集团 公告编号:2021-033
云南神农农业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现金管理受托方: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现金管理金额:4,000万元人民币

  ●现金管理产品名称:国泰君安证券雪球叁佰定制款2021年第1期收益凭证、国泰君安证券君跃飞龙叁佰定制款2021年第8期收益凭证

  ●现金管理期限:181天、94天

  ●履行的审议程序:云南神农农业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8月16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2021年9月2日召开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及子公司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人民币50,000万元(含50,000万元)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授权期限自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在授权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具体内容详见2021年8月17日公司披露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官方网站(www.sse.com.cn)的《云南神农农业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25)、2021年9月3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披露的《云南神农农业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21-028)。

  一、本次委托理财概况

  (一)现金管理目的

  为提高闲置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合理利用闲置募集资金,在确保不影响公司正常生产经营和募投项目建设的情况下,通过合理利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提高公司资金收益,为公司和股东带来更多投资回报。

  (二)资金来源

  1、资金来源

  本次现金管理的资金来源于公司暂时闲置募集资金。

  2、募集资金的基本情况

  公司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云南神农农业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21]1314号)的核准,公司向社会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4,003万股,每股面值人民币1元,实际发行价格为每股人民币56.08元,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2,244,882,400.00元,扣除发行费用人民币153,448,000.00元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人民币2,091,434,400.00元。上述资金已于2021年5月25日全部到位,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已经对其进行了审验并于2021年5月25日出具天健验[2021]1-27号《验资报告》。公司已与保荐机构、存放募集资金的商业银行签署了募集资金监管协议,开设了募集资金专项账户,对募集资金实行专户存储。

  公司募集资金使用计划及截至2021年6月30日的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如下:

  ■

  目前,公司正按照募集资金使用计划有序推进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由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需要一定周期,根据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进度,现阶段募集资金在短期内将出现部分闲置的情况。

  (三)委托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1、国泰君安证券雪球叁佰定制款2021年第1期收益凭证

  ■

  2、国泰君安证券君跃飞龙参佰定制款2021年第8期收益凭证

  ■

  (四)公司对委托理财相关风险的内部控制

  1、公司财务部门相关人员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的措施,控制理财风险。

  2、财务部根据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进展情况,针对理财产品的安全性、期限和收益情况选择合适的理财产品,由财务总监审核后提交董事长审批。

  3、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4、公司财务部门必须建立台账对购买的理财产品进行管理,建立健全会计账目,做好资金使用的账务核算工作。

  5、公司将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及《云南神农农业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二、本次委托理财的具体情况

  (一)委托理财合同主要条款

  1、国泰君安证券雪球叁佰定制款2021年第1期收益凭证

  1.1、产品名称:国泰君安证券雪球叁佰定制款2021年第1期收益凭证;

  1.2、产品类型:本金保障型;

  1.3、产品期限:181天,起息日(含)至到期日(不含)的自然天数,如发生本产品说明书中提前终止事件,则产品期限以产品实际存续期限为准;

  1.4、挂钩标的及方向:沪深300,000300.SH,看涨自动赎回;

  1.5、发行人: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1.6、合同签署日期:2021年9月16日;

  1.7、起息日:2021年9月17日;

  1.8、最初观察日:2021年9月17日(如遇到最初观察日为非交易日,则顺延至其后的第一个交易日);

  1.9、敲出观察日:敲出观察日1:2021年10月18日,敲出观察日2:2021年11月16日,敲出观察日3:2021年12月17日,敲出观察日4:2022年01月17日,敲出观察日5:2022年02月17日,如遇敲出观察日为非交易日,则顺延至其后的第一个交易日;

  1.10、最终观察日:2022年3月15日(如遇到最终观察日为非交易日,则回溯至其前的第一个交易日,且到期日相应顺延);

  1.11、到期日:2022年3月17日(如遇到到期日为非营业日,则到期日、兑付日相应顺延至其后的第一个营业日,产品期限相应调整);

  1.12、兑付日:提前终止日或到期后第1个营业日;

  1.13、投资者到期年化收益率:固定收益率+浮动收益率,精确到小数点后4位,小数点后第5位四舍五入;

  1.14、提前终止事件:在任一敲出观察日i(i=1,2...5),若该敲出观察日价格≥期初价格×102%,则该敲出观察日发生提前终止事件,且首个发生提前终止事件的敲出观察日后第2个营业日作为提前终止日;

  1.15、浮动收益率(年化):(1)若任一敲出观察日,发生提前终止事件,则浮动收益率=5.76%(2)若所有敲出观察日均未发生提前终止事件,且期末价格≥期初价格×102%,则浮动收益率=5.76%(3)若所有敲出观察日均未发生提前终止事件,且期末价格<期初价格×102%,则浮动收益率=0%;

  1.16、投资收益计算方式:若发生提前终止事件,则到期投资收益=认购金额×投资者到期年化收益率×产品实际存续期限÷365;若未发生提前终止事件,则到期投资收益=认购金额×投资者到期年化收益率×产品期限÷365,精确到小数点后2位,小数点后第3位四舍五入;

  1.17、资金用途:资金用于补充发行人营运资金;

  1.18、相关费用及计算方法:本产品不向投资者收取认购和兑付相关费用;

  2、国泰君安证券君跃飞龙叁佰定制款2021年第8期收益凭证

  2.1、产品名称:国泰君安证券君跃飞龙叁佰定制款2021年第8期收益凭证;

  2.2、产品类型:本金保障型;

  2.3、产品期限:94天,起息日(含)至到期日(不含)的自然天数;

  2.4、挂钩标的及方向:沪深300,000300.SH,看涨,向上敲出;

  2.5、发行人: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2.6、合同签署日期:2021年9月16日;

  2.7、起息日:2021年9月17日;

  2.8、最初观察日:2021年9月17日(如遇到最初观察日为非交易日,则顺延至其后的第一个交易日);

  2.9、最终观察日:2021年12月16日(如遇到最终观察日为非交易日,则顺延至其前的第一个交易日);

  2.10、到期日:2021年12月20日(如遇到到期日为非营业日,则到期日、兑付日相应顺延至其后的第一个营业日,产品期限相应调整);

  2.11、兑付日:2021年12月21日(如遇到兑付日为非营业日,则顺延至其后的第一个营业日);

  2.12、到期年化收益率:固定收益率+浮动收益率,精确到小数点后4位,小数点后第5位四舍五入;

  2.13、固定收益率:2.25%;

  2.14、浮动收益率:(1)若观察期内任一当日价格/期初价格〉110%,则浮动收益率=0%,(2)若观察期内未达到上述条件,则浮动收益率=Max(0%,30%×(期末价格-行权价格)/期初价格);

  2.15、投资收益计算方式:认购金额×到期年化收益率×产品期限÷365,精确到小数点后2位,小数点后第3位四舍五入;

  2.16、资金用途:资金用于补充发行人营运资金;

  2.17、提前赎回:不可赎回;

  2.18、相关费用及计算方法:本产品不向投资者收取认购和兑付相关费用;

  (二)委托理财的资金投向

  国泰君安证券雪球叁佰定制款2021年第1期收益凭证:2,000万元,根据产品合同的约定资金用于补充发行人营运资金;国泰君安证券君跃飞龙叁佰定制款2021年第8期收益凭证:2,000万元,根据产品合同的约定资金用于补充发行人营运资金。

  (三)风险控制分析

  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在授权额度范围内所购买的主要是本金保障型的投资产品,公司财务部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三、委托理财受托方的情况

  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为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股票代码为601211。

  董事会已对受托方的基本情况进行了尽职调查,受托方符合公司委托理财的各项要求。受托方与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公司实际控制人均不存在关联关系。

  四、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最近一年及一期的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元

  ■

  截至2021年6月30日,公司货币资金为人民币1,817,483,953.28元,公司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的理财产品,金额共计4,000万元,占最近一期期末货币资金的比例为2.20%。

  公司不存在负有大额负债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形。本次委托理财是在保证公司正常经营的情况下,使用闲置募集资金适度进行现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收益,获取更多的回报。本次委托理财期限较短,对公司未来主营业务、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等不会造成重大的影响。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的规定,公司将购买的理财产品列示为“交易性金融资产”,理财收益计入“投资收益”。

  五、风险提示

  尽管公司本次现金管理拟购买的产品属于保本型理财产品,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影响较大,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收益风险、利率风险、流动性风险、政策风险、信息传递风险、不可抗力风险等等因素影响,导致收益波动,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六、决策程序的履行、独立董事意见及保荐机构意见

  2021年8月16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2021年9月2日召开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及子公司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人民币50,000万元(含50,000万元)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授权期限自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在授权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具体内容详见2021年8月17日公司披露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官方网站(www.sse.com.cn)的《云南神农农业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25)、2021年9月3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披露的《云南神农农业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21-028)。

  公司监事会、独立董事、保荐机构已分别对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事项发表了同意的意见。

  七、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最近十二个月使用募集资金委托理财的情况

  金额:万元

  ■

  特此公告。

  云南神农农业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9月1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