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9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9月18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信家电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股票代码:000921        股票简称:海信家电           公告编号:2021-066

  海信家电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1、本次会议未有新增、变更及否决议案的情况。

  2、本次会议未涉及变更前次股东大会决议的情况。

  一、会议召开和出席情况

  (一)会议召开情况

  1、召开时间:

  (1)现场会议的召开时间:2021年9月17日(星期五)下午3:00起

  (2)网络投票时间:2021年9月17日,其中:

  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时间为:2021年9月17日9:15-9:25、9:30-11:30、13:00-15:00;

  通过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的时间为:2021年9月17日9:15-15:00期间的任意时间。

  2、现场会议召开地点: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容港路8号本公司总部会议室;

  3、召开方式: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

  4、召集人:本公司董事会;

  5、主持人:董事夏章抓先生;

  6、本次会议的召集与召开符合《公司法》、《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以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会议出席情况

  出席的总体情况

  股东(代理人)77人,代表股份310,624,238股,占本公司股份总数的22.79%。

  其中:

  (1)A股股东出席情况

  A股股东(代理人)76人,代表股份211,142,039股,占本公司内资股股份总数的23.38%。

  (2)H股股东出席情况

  外资股股东(代理人)1人,代表股份99,482,199股,占本公司外资股股份总数的21.65%。

  上述出席的股东中,出席现场会议的股东(代理人)共3人,代表股份103,274,426股,占本公司股份总数的7.58%;参加网络投票的股东共74人,代表股份207,349,812股,占本公司股份总数的15.22%。

  此外,出席本次会议的人员还有:本公司部分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以及北京德和衡(广州)律师事务所律师、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会计师。

  二、提案审议表决情况

  本次股东大会采用现场记名投票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表决方式。青岛海信空调有限公司作为关联股东须回避表决本次股东大会所有普通决议案。本次股东大会提案审议表决情况如下:

  ■

  普通决议案须经出席会议的所有股东所持有表决权股份的二分之一以上通过。

  根据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证券上市规则第13.39条的要求,本公司聘请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作为本公司本次股东大会投票表决的监票人。

  三、律师出具的法律意见

  1、律师事务所名称:北京德和衡(广州)律师事务所

  2、律师姓名:华青春 高德刚

  3、结论性意见:

  北京德和衡(广州)律师事务所律师认为,本公司2021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的召集与召开程序、召集人的资格、出席会议人员的资格、会议表决程序均符合法律、法规和本公司章程的规定。本次会议的表决结果合法、有效。

  四、备查文件

  1、经与会董事签字确认的2021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

  2、2021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法律意见书。

  特此公告。

  海信家电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9月17日

  股票代码:000921              股票简称:海信家电          公告编号:2021-067

  海信家电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H股公告-认购理财产品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海信家电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本公司」)于2021年9月17日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披露易网站(www.hkexnews.hk)刊登了公告。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16.1条关于境内外同步披露的要求,特将公告内容披露如下,供参阅。

  特此公告。

  海信家电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9月17日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及香港聯合交易所有限公司對本公告的內容概不負責,對其準確性或完整性亦不發表任何聲明,並明確表示,概不對因本公告全部或任何部分內容而産生或因依賴該等內容而引致的任何損失承擔任何責任。

  

  HISENSE HOME APPLIANCES GROUP CO., LTD.

  海信家電集團股份有限公司

  (在中華人民共和國註冊成立的股份有限公司)

  (股份代號:00921)

  須予披露交易

  認購理財產品

  ■

  本公司第十屆董事會2021年第一次會議以及2020年股東周年大會已分別於2021年3月30日以及2021年6月25日審議批准了《關於本公司以自有閒置資金進行委託理財的議案》,同意本公司在控制投資風險的前提下,以提高資金使用效率、增加現金資產收益為原則,使用自有閒置資金合計不超過人民幣100億元委託商業銀行、信託公司、證券公司、基金公司、保險公司、資產管理公司等金融機構進行短期低風險投資理財。

  茲提述該等興業銀行理財協議,關於本公司及其附屬公司(作為認購方)據此向興業銀行及其附屬公司(作為發行人)認購理財產品,進一步詳情已於本公告內標題為「該等興業銀行理財協議列表」一節中列示。

  董事會欣然宣佈,於2021年9月17日,本公司的非全資附屬公司空調營銷公司(作為認購方)訂立2021第8份興業銀行理財協議,以認購2021第8項興業銀行理財產品,認購金額為人民幣300,000,000元(相當於約361,855,595港元註1)。

  本集團使用自有閒置資金支付該等興業銀行理財協議下的認購金額。本次認購的興業銀行理財協議的主要條款概述如下:

  ■

  ■

  認購之理由及益處

  本公司認購銀行理財產品的審批程序符合本公司《委託理財管理制度》的相關規定,認購該等興業銀行理財產品的款項來自本集團的自有閒置資金,將該等閒置資金用於委託理財有利於提升本集團自有閒置資金的使用效率,而且不會對本集團的日常運作及主要業務發展以及本公司的中小投資者的權益有不良影響。

  董事會認為認購該等興業銀行理財產品乃按一般商業條款進行,屬公平合理,並符合本公司及股東之整體利益。

  上市規則項下之涵義

  2021第8份興業銀行理財協議本身並不構成本公司根據上市規則第14.06條須予披露的交易。然而,根據上市規則第14.22條,當該等興業銀行理財協議下的相關認購金額合併計算時,該等興業銀行理財協議下的交易的相關適用百分比率(定義見上市規則)超過5%但低於25%。因此,該等興業銀行理財協議下的交易按合併計算基準構成本公司的須予披露交易,並須遵守上市規則下的申報及公告規定。

  有關本公司、空調營銷公司及興業銀行的資料

  本公司

  本公司及其附屬公司主要從事冰箱、家用空調、中央空調、冷櫃、洗衣機、廚房電器等電器產品以及汽車空調壓縮機及綜合熱管理系統的研發、製造和營銷業務。

  空調營銷公司

  空調營銷公司是本公司在中國成立的非全資附屬公司,主要從事製冷、空調設備銷售;家用電器銷售;家用電器安裝服務;技術服務、技術開發、技術諮詢、技術轉讓、技術推廣;日用電器修理。

  興業銀行

  興業銀行為興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之分行,興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為一家根據中國法律註冊成立之持牌銀行,於上海交易所上市(股份代號:601166)。興業銀行現已發展成為涵蓋信託、租賃、基金、理財、期貨、資產管理、研究諮詢、數字金融等在內的現代綜合金融服務集團。興銀理財是由興業銀行全資控股的銀行理財子公司。

  該等興業銀行理財協議列表

  ■

  該等興業銀行理財產品(不包括2021第8項興業銀行理財產品)總認購金額為人民幣1,708,000,000元(相當於約2,056,971,414港元註2)。

  釋義

  於本公告內,除文義另有所指外,下列詞語定義如下:

  ■

  註:

  1. 此金額已按0.82906人民幣元兌1港元的匯率由人民幣元兌換為港元,僅供說明用途。概不表示任何港元或人民幣金額可能已於或可於相關日期按上述匯率或任何其他匯率兌換,甚至可予兌換。

  2. 此金額為按該等興業銀行理財協議列表內的「公告日期」對應之公告內被使用的匯率由人民幣兌換成的港元金額之總和。該兌換僅作說明用途,概不表示任何港元或人民幣金額可能已於或可於相關日期按上述匯率或任何其他匯率兌換,甚至可予兌換。

  3. 該等理財產品是由興銀理財發行。

  承董事會命

  海信家電集團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長

  段躍斌

  中國廣東省佛山市,2021年9月17日

  於本公告日期,本公司的執行董事為段躍斌先生、賈少謙先生、林瀾先生、代慧忠先生、費立成先生及夏章抓先生;而本公司的獨立非執行董事為馬金泉先生、鐘耕深先生及張世杰先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