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9月18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155 证券简称:华创阳安 公告编号:临2021-052
华创阳安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质押华创证券部分股权为公司发行债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华创阳安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公司”)拟将持有的华创证券部分股权质押予中证信用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以下称“中证信用”),为公司债券提供担保。具体情况如下:

  一、情况概述

  公司拟启动2021年第二期公开发行公司债券(面向专业投资者)销售发行工作,拟将持有的华创证券部分股权质押予中证信用,由中证信用为公司本期发行债券提供融资担保。本次质押担保已经公司2021年9月17日召开的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同意。

  公司与中证信用不存在关联关系,本次质押担保不构成关联交易。本次担保金额未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0%,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累计对外担保总额未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50%,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等规定,本次担保事项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方基本情况

  1、被担保方名称:中证信用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2、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40300MA5G02M22P

  3、法定代表人:冯辞

  4、注册资本:人民币40亿元

  5、成立日期:2019年12月9日

  6、注册地址:深圳市前海深港合作区南山街道桂湾五路128号前海深港基金小镇对冲基金中心513

  7、经营范围:一般经营项目是:开展诉讼保全担保、工程履约担保、尾付款如约偿付担保等履约担保,投标担保;与担保业务有关的咨询业务;以自有资金进行投资。(以上项目法律、行政法规、国务院决定规定在登记前须经批准的项目除外,限制的项目须取得许可后方可经营),许可经营项目是:借款类担保业务、发行债券担保业务和其他融资担保业务。

  8、与本公司关系:公司与中证信用不存在关联关系。

  9、最近一年又一期的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人民币元

  ■

  三、股权质押担保的主要内容

  中证信用为公司发行2021年第二期公开发行公司债券(面向专业投资者)提供融资担保服务,担保额度不超过10亿元。公司拟将持有的华创证券部分股权(不超过总股份的5%)质押予中证信用。若公司未能按时足额兑付本期债券本息,则中证信用在按照约定履行了融资担保责任进行代偿后,公司有义务立即向中证信用支付上述款项。若公司未能在中证信用代偿后向中证信用立即清偿被担保债务时,中证信用有权立即行使质权。

  四、对公司影响

  公司将持有的华创证券部分股权向中证信用提供质押担保,担保风险较小,财务风险可控。本次质押担保不会对公司及华创证券的正常经营产生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目前,除拟为公司发行不超过10亿元的2021年第二期公开发行公司债券(面向专业投资者)提供股权质押担保外,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不存在其他对外担保。

  六、授权

  为保证本次债券顺利发行,在有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许可范围内及董事会审议通过该担保事项原则下,董事会同意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层全权办理本次质押担保协议条款的商谈、签署及其他有关事宜。

  上述授权有效期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上述事项办理完毕之日止。

  特此公告。

  华创阳安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9月17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