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公司纵横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9月18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ESG上市公司在行动
东方明珠:建立ESG信息披露双向沟通渠道
● 本报记者 昝秀丽

  ● 本报记者 昝秀丽

  

  东方明珠有关负责人日前表示,公司秉承“开放、诚信、创新、高效”的核心价值观,在业内率先构建ESG体系,并以此为指导积极履责,为践行ESG发展持续贡献力量。

  东方明珠建立了ESG信息披露的双向沟通渠道。一方面,公司通过电子版、印刷版、H5等多元化形式,更广泛地触达各利益相关方和受众,全面展现公司ESG的实践和成果,鼓励和带动更多人践行ESG理念;另一方面,公司积极关注各利益方的反馈和需求,改进公司ESG管理,在ESG发展方面持续迈出新步伐。

  上述负责人介绍,公司ESG实践取得四方面经验。一是公司治理持续迈上新台阶。东方明珠建立了由股东大会、董事会、监事会和管理层组成的“三会一层”治理架构,形成了激励机制、监督与制衡机制的治理机制,建立了权责明确、各司其职、相互协调、有效制衡、科学决策、规范运作的经营管理架构。公司持续加强信息披露,依托多元化的投资者交流与沟通渠道,推动投资者互动交流。

  二是引领新时代媒体融合转型,稳健发展促进多方共赢。东方明珠始终关注行业发展趋势,在引领行业发展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疫情期间,公司为上海“空中课堂”提供技术、内容、运营等电视、移动终端服务,全力保障上海市143万中小学生的居家学习。东方明珠携手合作伙伴展开多维度合作,构筑行业发展新生态,促进全产业链和区域共生发展。2020年,公司以发起人和出资人的双重身份参与组建中国广电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推进广电5G建设;与中国电科合作成立合资公司中电科东珠,拓展媒体业务边界;签约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构筑区域文旅新增长极;携手四大运营商,助力上海智慧城市发展,通过一系列举措积极投身数字化城市建设。

  三是坚持公益之路,创造社会价值。公司坚持打造与员工共发展平台,使人才价值得以充分发挥和展现;积极配合和支持政府工作,创造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持之以恒地走公益之路,从精准扶贫、关爱青少年发展、帮扶弱势群体等方面入手,贡献公益价值。

  四是积极推动绿色发展年度活动,助力环保宣传。东方明珠坚持绿色管理和绿色运营,严格遵守和执行国家关于节能减排的相关法律法规,建立对应的环境管理组织体系和制度体系,并持续完善相关规章制度;贯彻落实“绿色办公-节能减排”理念,积极推行绿色办公,提高员工节能减排意识,推动绿色供应,致力于打造绿色责任品牌,发挥文化国企的积极示范效应。公司还通过环保宣传,积极引导社会环保风气,带动公众践行环保发展。公司打造了“地球一小时”“世界地球日公益路跑”等年度环保主题公益活动,传播环境保护理念,起到良好的号召和示范作用。

  上述负责人表示,ESG报告或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是上市公司ESG信息披露的重要渠道。东方明珠自2016年成立社会责任专项小组以来,持续推进社会责任报告撰写工作,2017年4月顺利完成东方明珠首份社会责任报告并对外披露,加深公众对上市公司的全面了解。公司今年发布了《2020年度东方明珠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这是公司自2017年以来第五年发布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ESG上市公司在行动”专栏由中国证券报和中国上市公司协会联合推出】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