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9月14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东雪莱特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诉讼的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002076        证券简称:ST雪莱         公告编号:2021-073

  广东雪莱特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诉讼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广东雪莱特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近日收到法院送达的诉讼文件,现就有关诉讼的进展情况公告如下:

  一、(2020)粤0604民初24904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的相关进展情况

  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分行(以下简称“交通银行”)向公司发放了贷款,因公司未能依约偿还欠款本息,交通银行向佛山市禅城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公司于2021年4月收到了佛山市禅城区人民法院送达的《民事判决书》(2020)粤0604民初24904号,并对判决主要内容进行了披露,具体内容可见公司于2021年4月24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刊登的《关于公司诉讼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21-014)。

  一审判决后,公司向广东省佛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近日,公司收到广东省佛山市中级人民法院送达的《民事判决书》(2021)粤06民终11596号,判决如下:驳回上诉,维持原判;二审案件受理费100元,由公司负担。本判决为终审判决。

  二、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将根据会计准则的要求和实际情况进行相应的会计处理,实际影响以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结果为准。

  上述《民事判决书》中确认交通银行对公司部分土地使用权、房产以折价或者拍卖、变卖所得价款享有受偿权。因公司部分债务逾期、债权人起诉及申请财产保全,该部分土地、房产目前处于查封状态,其中灯管生产车间、车间4、车间5、南府国用(2005)第特180018号土地、南府国用(2011)第0603820号土地已用于出租,其他抵押土地及建筑物目前用于公司开展生产办公,该部分土地及房产目前处于查封状态,但未被限制正常使用,暂时不会直接影响公司的日常生产经营。上述被查封资产存在着后续被司法拍卖偿还债务的可能,公司将积极协调各方,妥善处理债务问题及资产查封事项。

  公司选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媒体披露的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相关公告并注意投资风险。

  三、备查文件

  《广东省佛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判决书》(2021)粤06民终11596号

  特此公告。

  广东雪莱特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9月13日

  证券代码:002076          证券简称:ST雪莱         公告编号:2021-072

  广东雪莱特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东所持股份司法拍卖结果暨权益变动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广东雪莱特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经查询京东网司法拍卖(变卖)网络平台的信息,根据该平台《网络竞价成交确认书》显示,公司股东陈建顺所持26,000,000股公司无限售流通股票被司法拍卖,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司法拍卖情况

  2021年9月9日至2021年9月10日,广东省佛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在京东网司法拍卖(变卖)网络平台对陈建顺所持公司股份26,000,000股进行了公开拍卖,分为5笔同时拍卖。根据京东网司法拍卖(变卖)网络平台发布的《网络竞价成交确认书》,本次5笔拍卖全部成交,合计成交26,000,000股,占公司当前总股本的3.38%。详情可在京东网司法拍卖(变卖)网络平台查询。

  本次拍卖事项尚涉及竞买人缴纳拍卖余款、法院出具协助过户相关法律文书、股份变更过户等环节。

  本次拍卖完成股份变更过户后,陈建顺所持公司股份将减少至8,826,698股,占公司当前总股本的1.15%。

  二、股东权益变动情况

  1、前次权益变动披露情况

  2020年7月29日至2020年7月30日,广东省佛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在淘宝网司法拍卖(变卖)网络平台对陈建顺所持公司股份44,000,000股进行了公开拍卖。此次拍卖完成股份变更过户后,陈建顺所持公司股份减少至39,318,598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15%;陈建顺及其一致行动人陈建通合计持有公司股份51,774,862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78%,具体内容可见公司于2020年8月1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刊登的《关于股东所持股份司法拍卖结果暨权益变动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2020-108)及《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

  2、陈建顺及其一致行动人陈建通持股比例变动情况

  因个人债务纠纷及债权人主张权利,陈建顺所持公司股份于2020年11月累计减少4,491,900股,占公司当前总股本的0.58%。本次司法拍卖,陈建顺所持公司股份将减少26,000,000股,占公司当前总股本的3.38%。前次权益变动披露后,陈建通未有减持,截至目前持有公司股份12,456,264股,占公司当前总股本的1.62%。另因公司总股本略有增加,导致陈建顺、陈建通持股比例被稀释。

  本次司法拍卖完成过户后,陈建顺、陈建通二人将合计持有公司股份21,282,962股,占公司当前总股本的2.77%,二人权益变动比例达到4.01%,陈建顺及陈建通将不再属于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

  三、其他说明

  1、本次司法拍卖和权益变动不会导致上市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影响。

  2、本次司法拍卖事项尚涉及竞买人缴纳拍卖余款、法院出具协助过户相关法律文书、股份变更过户等环节,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公司将持续密切关注本次拍卖的后续进展情况。

  特此公告。

  

  广东雪莱特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9月13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