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9月14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1016 证券简称:节能风电 公告编号:2021-083
债券代码:143285 债券简称:G17风电1
债券代码:143723 债券简称:G18风电1
债券代码:113051 债券简称:节能转债
中节能风力发电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21年半年度绿色公司债券保证人财务状况的公告

  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中节能风力发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公开发行绿色公司债券的保证人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节能”)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披露了《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公司债券半年度报告(2021年)》,公司根据《关于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的上市公司年度报告披露的补充规定》的相关要求,现就保证人的主要财务情况公告如下:

  一、 中国节能的基本情况

  ■

  二、 中国节能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亿元 币种:人民币

  ■

  三、 中国节能主要财务指标

  ■

  上述财务指标计算公式如下:

  (1)流动比率=流动资产/流动负债;

  (2)速动比率=(流动资产-存货)/流动负债;

  (3)资产负债率=负债总额/资产总额;

  (4)净资产收益率=净利润/期末所有者权益合计

  四、中国节能的资信情况

  中国节能资信状况良好,与国内主要银行保持着长期合作伙伴关系,并能及时偿还到期银行债务,未发生违约行为;与主要客户发生业务往来时,未有违约现象。

  根据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主体与相关债项2021年度跟踪评级报告》,中国节能的主体评级为AAA,评级展望为稳定。

  五、中国节能累计担保情况

  中国节能2021年半年度对外担保金额为17.76亿元,占期末净资产比重为2.23%。具体内容详见中国节能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披露的《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公司债券半年度报告(2021年)》。

  六、中国节能拥有的除发行人股权外的其他主要资产

  (一)资产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中国节能持有公司股权48.25%,除发行人股权外,中国节能对主要业务板块的主要经营主体持股情况如下:

  ■

  截至2020年12月31日,中国节能拥有的以上主要子公司的股权不存在抵押、质押等权利限制。

  (二)资产权利受限情况

  截至2021年6月30日,中国节能资产所有权抵、质押的情况为:单位:亿元 币种:人民币

  ■

  七、关于保证人更多财务信息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官方网站(www.sse.com.cn)。

  特此公告。

  中节能风力发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9月14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