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9月14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共达电声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筹划公司控制权变更的复牌公告

  证券代码:002655     证券简称:共达电声    公告编号:2021-040

  共达电声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筹划公司控制权变更的复牌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公司股票(股票简称:股票代码:002655)自 2021 年9月14日(星期二)开市起复牌。

  一、停牌情况

  共达电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共达电声”、“公司”)之控股股东潍坊爱声声学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声声学”)筹划公司控制权变更事项。鉴于该事项存在不确定性,为保证公平信息披露,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造成公司股价异常波动,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和《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信息披露指引第 2 号—停复牌业务》等有关规定,经公司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股票简称:共达电声,股票代码:002655)自2021年9月8日(星期三)开市起停牌。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9月8日披露在《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上的《关于控股股东筹划公司控制权变更的停牌公告》(公告编号:2021-037)。

  二、进展情况介绍

  2021年9月12日公司控股股东爱声声学与无锡韦感半导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无锡韦感”)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爱声声学拟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将其持有的公司37,000,000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0.28%)以总价款人民币46,250万元转让给无锡韦感。同日,公司控股股东爱声声学与无锡韦感签署了《表决权委托协议》,爱声声学同意在委托期限内,拟将其剩余持有的公司17,980,000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4.99%)对应的股东表决权、提名权、提案权等非财产性权利(以下简称“表决权”)不可撤销地、独家地委托给无锡韦感使用。

  若前述股份转让及表决权委托事项最终完成,无锡韦感将直接持有公司股份37,00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28%,在公司拥有表决权的股份数量合计为54,98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5.27%。无锡韦感将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万蔡辛作为无锡韦感的实际控制人将成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巨潮资讯网披露的《关于控股股东签署〈股份转让协议〉及〈表决权委托协议〉暨控制权拟发生变更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2021-038)。

  三、股票复牌安排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和《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信息披露指引第2号—停复牌业务》的规定,经公司向深交所申请,公司股票(股票简称:共达电声,股票代码:002655)自 2021 年9月14日(星期二)开市起复牌。

  四、风险提示

  本次股份转让及表决权委托事项尚需间接控股股东万魔声学股东大会及无锡韦感股东会表决通过,其后还需提交深圳证券交易所进行合规性审核,并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办理股份过户登记手续。该事项能否最终实施完成及实施结果尚存在不确定性。

  本次交易不会对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造成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和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公司将持续关注相关事项的进展情况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理性决策,审慎投资。

  特此公告。

  共达电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九月十三日

  证券代码:002655   证券简称:共达电声   公告编号:2021-039

  共达电声股份有限公司

  权益变动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1、本次权益变动不触及要约收购。

  2、本次权益变动将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共达电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共达电声”)的控股股东潍坊爱声声学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声声学”)与无锡韦感半导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无锡韦感”)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及《表决权委托协议》(以下简称“本次权益变动”),将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本次权益变动的相关情况详见公司同日披露的《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及《关于控股股东签署股份转让协议、表决权委托协议暨公司控制权拟发生变更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2021-038)等文件。

  一、信息披露义务人的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无锡韦感半导体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20214MA1Y32BT95

  类型: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

  住所:无锡市新吴区菱湖大道111号无锡软件园天鹅座C栋5楼

  法定代表人:万蔡辛

  注册资本:8,015.00万元人民币

  成立日期:2019年3月18日

  经营范围:集成电路、计算机软硬件的设计、开发、销售;商务信息咨询(不含投资咨询);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国家限定公司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和技术除外)。(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二、本次权益变动基本情况

  公司控股股东爱声声学与无锡韦感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爱声声学拟将其持有的公司37,000,000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0.28%)以总价款人民币46,250万元转让给无锡韦感。

  同日,公司控股股东爱声声学与无锡韦感签署了《表决权委托协议》,爱声声学同意在委托期限内,拟将其剩余持有的公司17,980,000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4.99%)对应的股东表决权、提名权、提案权等非财产性权利(以下简称“表决权”)不可撤销地、独家地委托给无锡韦感使用。

  若前述股份转让及表决权委托事项最终完成,无锡韦感将直接持有公司股份37,00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28%,在公司拥有表决权的股份数量合计为54,98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5.27%。无锡韦感将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万蔡辛作为无锡韦感的实际控制人将成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本次权益变动前后,爱声声学及无锡韦感持有公司股份及表决权情况如下:

  ■

  三、本次权益变动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的情况

  本次权益变动前,公司控股股东为爱声声学,实际控制人为谢冠宏。

  本次权益变动后,无锡韦感将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万蔡辛作为无锡韦感的实际控制人将成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四、本次权益变动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股份转让及表决权委托完成后,公司的控股股东将变更为无锡韦感,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万蔡辛,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变更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及财务状况产生不利影响。

  无锡韦感的主营业务为硅基麦克风的生产、销售以及MEMS(微机电系统技术)声学芯片的研发。若本次交易能够顺利实施,将有利于上市公司借助无锡韦感在MEMS声学芯片设计领域的优势,进一步完善公司现有微型电声元器件及电声组件产业链,并对双方在声学组件及半导体器件领域的业务拓展、产业协调、资源共享等战略合作方面起到积极作用,对公司业务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五、风险提示

  本次股份转让及表决权委托事项尚需爱声声学控股股东万魔声学股份有限公司股东大会及无锡韦感股东会表决通过,其后还需提交深圳证券交易所进行合规性审核,并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办理股份过户登记手续。该事项能否最终实施完成及实施结果尚存在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六、备查文件

  1、《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

  2、《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

  特此公告。

  

  共达电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九月十三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