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9月14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西世龙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深圳证券交易所关注函的回复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江西世龙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于2021年9月10日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对江西世龙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关注函》(公司部关注函〔2021〕第323号)(以下简称“关注函”),现将关注函问题回复如下:

  一、根据《2021年半年度报告》,你公司氯化亚砜相关业务销售收入为2,327.95万元,占上半年主营业务收入比重为2.68%。请结合你公司氯化亚砜业务毛利率、在手订单、销售用途、市场需求情况及稳定性、公司产能情况及下游客户情况、2021年上半年销售金额及占比等,分析说明相关业务基本面是否发生重大变化,并就股价短期大幅波动进行充分风险提示。

  1、公司近期股价涨幅较大的风险提示

  公司氯化亚砜产品2021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327.95万元,占公司营业总收入的2.84%,氯化亚砜产品的业务基本面未发生重大变化。

  目前,公司氯化亚砜下游客户与锂电池概念没有明显关联。公司2021年9月7日至9月10日,股票价格连续四个交易日涨停,股价涨幅约46%。公司股价短期大幅波动,敬请广大投资者审慎判断,注意投资风险。

  2、公司氯化亚砜产品的基本情况

  公司是以生产精细化工产品为主的综合性化工企业,主要从事AC发泡剂、氯化亚砜、氯碱、双氧水等化工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目前具备氯化亚砜5万吨年产能力。

  在氯化亚砜生产方面:公司不断提高技术水平,采用新型喷射器系统替代原隔膜泵,提高了设备利用率、减少了机物料损耗、大幅降低了动力消耗;改进了生产装置中的气相循环和液相循环,降低了生产成本;对冷凝水进行回收利用和凉水塔设备的升级改造,有效降低了中间环节中的热量损失,充分利用循环水,降低水耗。

  公司氯化亚砜产品2021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327.95万元,占公司营业总收入的2.84%,较上年同期营业收入1,517.42万元,同比增长53.41%;主要因氯化亚砜本期销售价格增长47.05%,销售量因公司4-氯丁酸甲酯、氯代乙二醇单丙醚两产品自用氯化亚砜量加大而增长不明显。本期氯化亚砜产品的销售毛利率为23.32%,较上年同期增长20.10%。

  公司氯化亚砜产品产能为5万吨/年,2021年上半年完成产量1.12万吨,产能没有得到充分的释放,如下半年氯化亚砜的市场需求有所提高,公司也能通过提高产量来达到市场供给量的稳定。

  公司氯化亚砜近期的下游客户主要为生产三氯蔗糖甜味剂的企业,如吉安新琪安化工有限公司;其次是生产医药中间体及染料和精细化工的企业,如江西天戌药业有限公司、湖北楚源化工集团、广州腾胜环境技术有限公司、宁波四联化工有限公司、鄱阳紫金化工科技有限公司等。公司市场需求仍然维持原有客户基本稳定,2021年9月除公司自用外,氯化亚砜产品订单约1,200吨。

  二、请你公司核实说明是否存在其他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

  公司于2021年9月10日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对江西世龙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关注函》(公司部关注函〔2021〕第324号),就相关事项要求公司做出书面说明,公司已积极组织协调关注函中各项问题的回复工作。

  经核查,公司不存在其他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特此公告

  江西世龙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9月13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