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9月14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瑞鹄汽车模具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002997       证券简称:瑞鹄模具      公告编号:2021-061

  瑞鹄汽车模具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瑞鹄汽车模具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于2020年9月28日召开的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和第二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使用闲置募集资金不超过人民币21,000万元进行现金管理,投资安全性高、有保本承诺、流动性好、单项产品投资期限不超过12个月的协定存款、结构性存款、大额存单、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等品种。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9月29日在《证券日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12)。

  一、 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赎回的情况

  公司于2021年8月9日购买了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兴业银行企业金融人民币结构性存款产品,公司已于2021年9月10日赎回上述理财产品,收回本金1,300.00万元,获得理财收益32,019.18元。上述理财本金及收益均已全部到账。

  二、 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情况

  近日,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向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认购结构性存款。现将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1、签约银行: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2、产品名称:兴业银行企业金融人民币结构性存款产品

  3、产品类型:结构性存款

  4、币种:人民币

  5、认购金额:1,400万元

  6、产品期限:30天

  7、产品起息日:2021年09月13日

  8、产品到期日:2021年10月13日

  9、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1.50%-3.25%

  10、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无关联关系

  三、 风险提示及风险控制措施

  (一)风险提示

  保本型理财产品属于低风险投资品种,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此外,在投资过程中,也存在着资金的存放与使用风险,相关工作人员的操作和职业道德风险。

  (二)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将严格遵守审慎投资原则,选择稳健的投资品种。

  2、决策人员、具体实施部门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3、公司内部审计部门负责对购买理财产品的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进行审计与监督,对可能存在的风险进行评价。

  4、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5、公司将依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及时披露理财产品的购买及损益情况。

  四、 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在保证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和公司正常经营的情况下,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不会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通过进行适度的现金管理,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为公司及股东获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五、 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尚未到期理财产品情况

  ■

  截至本公告日,本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尚未到期金额为16,900万元(含本公告涉及现金管理产品)。

  六、 备查文件

  1、理财产品到期赎回的相关凭证

  2、理财产品购买的相关凭证

  特此公告。

  

  瑞鹄汽车模具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9月13日

  证券代码:002997        证券简称:瑞鹄模具        公告编号:2021-062

  瑞鹄汽车模具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一)本次担保基本情况

  瑞鹄汽车模具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与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芜湖分行(以下简称“兴业银行”)签署了《最高额保证合同》,公司为控股子公司安徽瑞祥工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祥工业”)与兴业银行于2021年9月10日签订的编号为210405授134的《额度授信合同》项下在2021年9月10日至2022年9月10日之间各类融资业务发生的全部债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保证期间按每笔债权分别计算,自每笔融资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前述担保最高额人民币5,000.00万元。

  (二)担保审议情况

  公司分别于2020年12月28日召开的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2021年1月14日召开的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2021年度向银行申请授信额度及担保事项的议案》。同意为公司全资及控股下属公司申请银行授信及向其他融资机构融资事项等提供担保,合计担保额度不超过人民币52,865.00万元,其中向资产负债率为70%以上的担保对象提供的担保额度不超过51,865.00万元。担保范围包括但不限于申请综合授信、借款、融资租赁等融资或开展其他日常经营业务等。本次公司为控股子公司瑞祥工业在银行类金融机构债务提供不超过人民币5,000.00万元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担保期限为每笔融资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 公司名称:安徽瑞祥工业有限公司

  2、 成立日期:2003年4月16日

  3、 注册地点: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芜湖片区汽经一路3号

  4、 法定代表人:柴震

  5、 注册资本:8,235万

  6、 主营业务:焊装自动化生产线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7、 股权结构:

  ■

  8、 最近一年又一期的财务数据

  单位:万元

  ■

  9、 瑞祥工业信用状况良好,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1、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2、担保期限:每笔融资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

  3、担保金额:人民币5,000万元

  4、保证范围:主合同项下各项借款、融资、担保及其他表内外金融业务而对债务人形成的全部债权,包括但不限于债权本金、利息(含罚息、复利)、违约金、损害赔偿金、债权人实现职权的费用。

  四、董事会意见

  公司董事会经认真审议认为:

  鉴于瑞祥工业经营稳定,资产状况良好、资信状况良好、偿债能力较强,担保风险可控,本次担保其他股东不提供同比例担保、不设置反担保。上述担保事项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余额31,020.00万元(担保合同金额),均为对子公司的担保。占上市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28.75%。

  公司不存在违规担保、逾期担保、涉及诉讼的担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的损失等情况。

  六、其他

  1、最高额保证合同;

  2、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决议;

  3、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

  瑞鹄汽车模具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9月13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