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9月14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2、历史沿革

  莱阳春雪养殖有限公司的历史沿革如下:

  (1)公司设立

  春雪养殖系由山东春雪于2015年12月8日出资设立的有限责任公司,设立时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由山东春雪以实物和土地使用权认缴,其中实物出资4,104.5304万元、土地使用权出资895.4696万元。

  根据山东誉华恒信资产评估事务所于2015年12月14日出具的编号为誉华恒信评咨字[2015]266号《山东春雪食品有限公司拟对外投资部分资产评估报告书》,山东春雪向春雪养殖出资的实物和土地使用权的评估总价值为54,608,727.58元,其中土地使用权的评估价值为8,954,696.26元,实物(存货、设备和建筑物)的评估价值为45,654,031.32元。

  根据莱阳鲁宏有限责任会计师事务所于2015年12月22日出具的编号为莱鲁宏会验字[2015]051号《验资报告》,审验确认:截止2015年12月21日,春雪养殖已收到山东春雪缴纳的注册资本人民币5,000万元,出资方式为实物出资4,104.5304万元,土地使用权895.4696万元。

  2015年12月8日,莱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向春雪养殖核发了《营业执照》。

  春雪养殖设立时的股权结构具体如下:

  ■

  (2)第一次股权转让

  2015年11月28日,山东春雪召开了2015年第二次临时股东会,股东应到41人,实到41人,全体股东表决同意山东春雪将春雪养殖的股权按照净资产值转让给春雪有限。

  2015年12月23日,春雪养殖股东山东春雪作出股东决定,同意将其持有的春雪养殖100%股权作价54,608,727.58元转让给春雪有限。同日,山东春雪和春雪有限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对本次股权转让事宜进行了约定。

  2015年12月24日,莱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向春雪养殖核发了《营业执照》。

  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春雪养殖的股权结构如下:

  ■

  2020年5月春雪有限改制为股份公司后,春雪养殖股东变更为春雪食品。

  3、最近一年及一期的财务数据

  单位:万元

  ■

  以上财务数据已经大华审计。

  (二)烟台太元食品有限公司

  1、基本信息

  太元食品为春雪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其基本信息如下:

  ■

  2、历史沿革

  烟台太元食品有限公司的历史沿革如下所示

  (1)公司成立

  太元食品系由山东春雪于2013年7月3日出资设立的有限责任公司,设立时的注册资本为500万元,由山东春雪以货币形式认缴。

  2013年7月2日,莱阳鲁宏有限责任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编号为莱鲁宏会验字[2013]077号《验资报告》,审验确认:截至2013年7月2日止,太元食品(筹)已收到山东春雪以货币形式缴纳的注册资本500万元。

  2013年7月3日,莱阳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向太元食品核发了《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太元食品设立时的股权结构具体如下:

  ■

  (2)2013年9月,第一次增资

  2013年9月23日,太元食品股东山东春雪作出股东决定,将公司注册资本由500万元增加至3,000万元,新增2,500万元全部由山东春雪以货币认缴。

  2013年9月27日,莱阳鲁宏有限责任会计师事务所出具了编号为莱鲁宏会验字[2013]127号《验资报告》,审验确认:截至2013年9月27日止,太元食品已收到山东春雪以货币形式缴纳的新增注册资本合计人民币2,500万元。

  2013年9月30日,莱阳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向太元食品核发了《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本次增资完成后,太元食品的股权结构具体如下:

  ■

  (3)2014年2月,第二次增资

  2014年2月20日,太元食品股东作出决定,将公司的注册资本由3,000万元增加至5,500万元,本次增加的2,500万元全部由山东春雪认缴。

  2014年2月21日,莱阳鲁宏有限责任会计师事务所出具了编号为莱鲁宏会验字[2014]007号《验资报告》,审验确认:截至2014年2月21日止,太元食品已收到山东春雪以货币形式缴纳的新增注册资本合计人民币2,500万元。

  2014年2月21日,莱阳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向太元食品核发了《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本次增资实施完成后,太元食品的股权结构如下:

  ■

  (4)2015年12月,股权转让

  2015年11月28日,山东春雪召开了第2015年第二次临时股东会,股东应到41人,实到41人,全体股东表决同意山东春雪将太元食品的股权按照净资产值转让给春雪有限。

  2015年11月29日,太元食品股东山东春雪作出股东决定,同意将其持有的太元食品100%股权转让给春雪有限。股权转让完成后,春雪有限持有太元食品100%股权。同日,山东春雪与春雪有限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对本次股权转让事宜进行了约定。

  2015年12月24日,莱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向太元食品核发了《营业执照》。

  本次股权转让完后,太元食品的股权结构具体如下:

  ■

  2020年5月春雪有限改制为股份公司后,太元食品股东变更为春雪食品。

  3、最近一年及一期的财务数据

  单位:万元

  ■

  以上财务数据已经大会审计。

  (三)烟台春雪商贸有限公司

  1、基本信息

  烟台商贸为春雪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其基本信息如下:

  ■

  2、历史沿革

  烟台商贸有限公司的历史沿革情况如下所示:

  (1)2015年7月,成立

  烟台商贸系由山东春雪于2015年7月7日出资设立的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由山东春雪认缴。

  2015年7月7日,莱阳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向烟台商贸核发了《营业执照》。

  烟台商贸设立时的股权结构具体如下:

  ■

  (2)2015年12月,股权转让

  2015年11月28日,山东春雪召开了第2015年第二次临时股东会,股东应到41人,实到41人,全体股东表决同意山东春雪将烟台商贸的股权按照净资产值转让给春雪有限。

  2015年11月28日,烟台商贸股东山东春雪作出股东决定,同意将其持有的烟台商贸100%股权转让给春雪有限,股权转让完成后,春雪有限持有烟台商贸100%股权。2015年11月30日,山东春雪与春雪有限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对本次股权转让事宜进行了约定。

  2015年12月11日,莱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向烟台商贸核发了《营业执照》。

  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烟台商贸的股权结构具体如下:

  ■

  (3)2019年12月,缴足注册资本

  烟台商贸股东春雪有限于2019年12月 28日作出股东决定,公司注册资本认缴时间变更为2019年12月28日,并修改了公司章程。

  截止2019年12月28日,烟台商贸的注册资本已实缴,股权结构及实缴资本如下:

  ■

  2020年5月春雪有限改制为股份公司后,烟台商贸股东变更为春雪食品。

  3、最近一年及一期的财务数据

  单位:万元

  ■

  以上财务数据已经大华审计。

  (四)青岛春雪贸易有限公司

  1、基本信息

  青岛贸易为春雪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其基本信息如下:

  ■

  2、历史沿革

  青岛春雪贸易有限公司的历史沿革如下:

  (1)2011年12月,成立

  青岛贸易系由山东春雪于2011年12月21日出资设立的有限责任公司,设立时的注册资本为100万元,由山东春雪以货币资金认缴。

  2011年11月11日,青岛中天华振兴有限责任会计师事务所出具中振内验字[2011]第01-062号《验资报告》,审验确认:截至2011年11月4日,青岛贸易(筹)已收到山东春雪以货币形式缴纳的注册资本100万元。

  青岛贸易设立时的股权结构具体如下:

  ■

  (2)2016年8月,股权转让

  2015年11月28日,山东春雪召开了第2015年第二次临时股东会,股东应到41人,实到41人,全体股东表决同意山东春雪将青岛贸易的股权按照净资产值转让给春雪有限。

  2016年7月2日,青岛贸易股东山东春雪作出股东决定,同意将其持有的青岛贸易100%股权转让给春雪有限;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春雪有限持有青岛贸易100%股权。同日,山东春雪与春雪有限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对上述股权转让事宜进行了约定。

  本次股权转让完成,青岛贸易的股权结构具体如下:

  ■

  2020年5月春雪有限改制为股份公司后,青岛贸易股东变更为春雪食品。

  3、最近一年及一期的财务数据

  单位:万元

  ■

  以上财务数据已经大华审计。

  (五)莱阳市春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1、基本信息

  春雪生物为春雪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其基本信息如下:

  ■

  2、历史沿革

  春雪生物系由春雪食品于2020年4月27日出资设立的有限责任公司,设立时的注册资本为100万元,由春雪食品以货币形式认缴。

  2020年4月27日,莱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向春雪生物核发了《营业执照》。

  春雪生物设立时的股权结构具体如下:

  ■

  2020年5月春雪有限改制为股份公司后,春雪生物股东变更为春雪食品。

  3、最近一年及一期的财务数据

  单位:万元

  ■

  以上财务数据已经大华审计。

  

  第四节 募集资金运用

  一、本次募集资金运用的基本情况

  (一)募集资金数额及用途

  本公司于2020年8月31日召开的2020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批准了本公司申请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并上市的议案。根据发行方案,本次拟发行不超过5,000万股,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投资以下项目:

  ■

  注:营销网络及品牌建设推广项目、信息化及智能化建设项目、补充流动资金无需进行发改委备案和办理环境影响评价审批手续。

  本次发行募集资金到位前,公司根据业务发展需要以自筹资金预先投入上述募投项目的,募集资金到位后,将用于支付项目所需剩余款项及置换已投入的自有资金。

  (二)实际募集资金无法满足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需求的安排

  若实际募集资金数额低于计划金额,不能满足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需求,本公司将用自有资金或通过银行贷款等自筹方式解决。

  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

  (一)年宰杀5,000万只的智慧宰杀工厂项目

  1、项目建设概况

  本项目的预计投资总额为31,990.16万元,实施主体为春雪食品,建设周期为15个月,本项目全部建成和达产后,可实现新增年宰杀和分割肉鸡5,000万只。

  2、项目投资概况

  本项目的投资情况如下:

  ■

  3、项目所需主要设备

  本项目所需购置的主要设备包括:生产设备、动力设备及辅助设备、环保设备和其他工器具等。

  (1)生产设备

  项目生产设备及其安装总投资4,258.56万元,需200余种设备,所需的主要设备列示如下:

  ■

  (2)动力设备及辅助设备

  项目动力及辅助设备购置和安装总投资2,166.44万元,所需的主要设备列示如下:

  ■

  (3)环保设备

  本项目环保设施、设备购建及安装总投资915万元,所需的主要设施、设备列示如下:

  ■

  4、生产技术及工艺流程

  本项目的工艺流程参见招股意向书“第六节业务与技术”之“四、发行人的主营业务”之“(二)发行人主导产品的工艺流程图”之“(2)生鲜品生产流程”。

  5、主要原辅材料与能源供应情况

  本项目的原材料包括商品代肉鸡,主要来自公司委托养殖的肉鸡并适当外购。目前,肉鸡供应相对充足,在本项目运行期间,项目所需的能源主要是电力、水、天然气,在当地供应充足。

  6、项目环境保护情况

  本项目建设和生产中的污染物主要包括废水、废气、固体废弃物等,本项目环境保护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建设项目环境保护设计规定》等有关法律法规及其他政策文件,采取必要的治理措施保护环境,严格按照国家的环境标准执行,并报环保管理部门审定。

  本项目已取得烟台市生态环境局莱阳分局《关于春雪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年宰杀5,000万只肉鸡智慧工厂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批复》“莱环发【2020】141号”的批准。

  7、项目选址

  本项目的实施地点位于山东省莱阳市春雪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现有厂区北侧,富山路以南、黄海路以东地块,目前已取得编号为鲁(2020)莱阳市不动产权第0015230号、鲁(2020)莱阳市不动产权第0015231号、鲁(2020)莱阳市不动产权第0015232号、鲁(2020)莱阳市不动产权第0015233号、鲁(2020)莱阳市不动产权第0015234号、鲁(2020)莱阳市不动产权第0015235号的不动产权证。

  8、项目建设和实施的可行性和必要性

  (1)项目建设的必要性

  白羽鸡肉调理品的主要原材料为经屠宰、分割后的冰鲜鸡肉产品,由于食品产品的特殊性,原料的品质对最终产品的品质、口感具有较为重要的影响,且调理品具有品种多样,客户需求多样化的特点,需要根据客户需求不断研发、生产符合市场需求的产品,这就对原料的规格、形态等具有一定的特殊性、多样性要求,正因如此,为有效保证鸡肉食品的品质和主要原料供应的稳定性、及时性,公司一直保持着大部分生鲜原料的自主屠宰、分割和供应。

  本募投项目的主要产品是经屠宰和分割后的生鲜品,主要为公司调理品扩张项目提供相应的生鲜原料支持,是满足自身发展需要和继续保障公司产品高品质发展的必要选择。同时,本募投项目生产的生鲜品在满足自身调理品需求的前提下,也可选择对外出售,带来直接经济效益。

  (2)项目实施的可行性

  公司在肉鸡屠宰和分割方面积累了丰富的建设、生产、供应链管理和品质管理经验,为项目的顺利实施提供了有利的保障。

  9、项目的组织方式和实施计划

  本项目建设期拟定为15个月。项目的建设计划如下:

  ■

  10、项目投资效益情况

  本项目主要为公司主要产品鸡肉调理品配套提供生鲜品原料,同时在阶段性富余时对外出售,按相关生鲜品的平均市场价格并适当考虑通货膨胀因素测算,本项目达产后年产值为129,375.00万元,年均利润总额为6,305.07万元,年投资收益率为19.71%,具有较好的经济效益。

  (二)年产4万吨鸡肉调理品智慧工厂项目

  1、项目建设概况

  本项目的投资总额为24,630.00万元,实施主体为春雪食品,建设周期为15个月,本项目全部建成和达产后,可实现新增调理品产能4万吨/年。

  2、项目投资概况

  本项目的投资情况如下:

  ■

  3、项目所需主要设备

  本项目所需购置的主要设备包括:生产设备、动力设备及辅助设备、环保设备和其他工器具等。

  (1)生产设备

  ■

  ■

  (2)动力设备及辅助设备

  ■

  (3)环保设备

  环保设备主要为:1套炭烤、油炸废气处理系统,购置费用预计为17万元。

  (4)其他工器具

  其他工器具主要为:标准料车、架子车、消毒槽、水处理设备、排烟罩、蒸汽管道等生产器具,购置费用预计为512.07万元。

  4、生产技术及工艺流程

  本项目的工艺流程参见招股意向书“第六节业务与技术”之“四、发行人的主营业务”之“(二)发行人主导产品的工艺流程图”之“(1)调理品生产流程”。

  5、主要原辅材料与能源供应情况

  本项目的原材料包括原料肉及辅料,原料肉主要来自公司委托养殖并屠宰的肉鸡并适当外购,目前,鸡肉原料供应相对充足。同时,为有效保证原料供应的稳定性和控制鸡肉食品的质量安全,公司将配套建设年宰杀5,000万只的智慧宰杀工厂项目。在本项目运行期间,项目所需的能源主要是电力、水、天然气,在当地供应充足。

  6、项目环境保护情况

  本项目建设和生产中只产生少量的污染物,主要包括废气、废水、固体废物等,本项目环境保护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建设项目环境保护设计规定》等有关法律法规及其他政策文件,采取必要的治理措施保护环境,严格按照国家的环境标准执行,并报环保管理部门审定。

  本项目已取得烟台市生态环境局莱阳分局《关于春雪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调理品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告知承诺的批复》“莱环报告表【2020】146号”的批准。

  7、项目选址

  本项目的实施地点位于山东省莱阳市春雪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现有厂区北侧,富山路以南、黄海路以东地块,新建宰杀厂项目东侧。目前已取得编号为鲁(2020)莱阳市不动产权第0015230号、鲁(2020)莱阳市不动产权第0015231号、鲁(2020)莱阳市不动产权第0015232号、鲁(2020)莱阳市不动产权第0015233号、鲁(2020)莱阳市不动产权第0015234号、鲁(2020)莱阳市不动产权第0015235号的不动产权证。

  8、项目建设和实施的可行性和必要性

  (1)项目建设的必要性

  ①本项目实施是落实国家相关政策,适应行业发展趋势的必要举措。

  随着我国经济的持续稳步增长,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对鸡肉深加工产品需求迅速扩大,促进了行业的快速发展。国务院、国家发改委等重要部委先后出台了多项政策与规划,引导和扶持行业的健康发展。

  《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9年本)》中明确将农林牧渔产品的加工与综合利用列为鼓励类产业;《食品工业“十三五”发展意见》指出将大力发展循环经济,提高精深加工和副产物综合利用水平;《国务院关于支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发展的意见》指出鼓励龙头企业合理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延长产业链条,提高产品附加值。

  本项目的建设,符合相关政策与规划发展方向,对行业的持续发展,满足消费需求将起到积极作用。

  ②本项目实施是满足市场快速增长,保持行业地位的必然选择。

  随着市场需求的不断增长,公司调理品业务规模不断扩大,2017年至2020年,公司调理品营业收入从3.64亿元增长到10.09亿元,复合增长率达到了40.47%。目前,公司在鸡肉调理品领域具有较高的市场占有率和品牌影响力,是大型鸡肉食品企业中少数以调理品产销一体化业务为主的企业。

  根据中商情报网的相关研究数据,中国深加工鸡肉调理品的市场规模近几年保持着较高的增长势头,随着更多元化产品组合的推出,再加上追求方便和多样性的年青一代的追捧,预计总市场规模将在2018年到2023年间以22.2%的年复合增长率保持稳定增长趋势。

  随着下游需求的不断增长,调理品市场具有巨大的发展空间,公司原有生产车间和设备已无法满足需求快速增长,本次募投项目将进一步提升公司调理品生产能力和生产技术水平,并通过公司的专业优势、质量优势、管理优势不断扩大市场占有率,增强公司食品品牌影响力。

  (2)项目实施的可行性

  调理品一直是公司的主营业务之一,公司主要生产、销售、管理团队是国内最早进入鸡肉深加工调理品领域的团队之一,在调理品市场、生产、研发、供应链管理、品质管理等方面积累的丰富的经营经验,具备管理综合性大型企业的基础能力。

  公司产品由于高标准、高品质的要求,产品在国内外均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并借此建立了较为完善的企业营销体系,拥有长期合作和稳定的销售网络和消费群体。

  本募投项目围绕调理品业务扩大产能,放大产能的叠加效应,可以充分发挥公司原有的市场优势和经营优势,具有可行性。

  9、项目实施计划

  本项目建设期拟定为15个月,从2021年10月开始至2022年12月结束。具体实施进度如下:

  2021年10月:项目前期准备;

  2021年10月-2022年10月:厂房建设;

  2022年5月-2022年11月:设备购置及安装调试;

  2022年11月:联合试运转;

  2022年12月:竣工验收。

  10、项目投资效益情况

  经测算,本项目达产后,预计可新增营业收入78,000 万元/年,年新增净利润7,592.93万元,年投资收益率为30.83%,项目具有较强的盈利能力,在效益上具有可行性。

  (三)肉鸡养殖示范场建设项目

  1、项目建设概况

  本项目的投资总额为6,180.00万元,实施主体为春雪养殖,建设周期为10个月,本项目全部建成后,预计可新增肉鸡饲养规模480万只/年。

  2、项目投资概况

  本项目总投资为6,180.00万元,其中建设投资5,906.40万元,铺底流动资金273.60万元。

  (1)土建工程

  本项目土建工程主要为商品鸡场内的鸡舍、办公、辅助配套用房的建设,其中标准化鸡舍17栋,建筑面积31,790平方米,办公、辅助配套用房等15,917.5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7,707.50平方米。

  (2)设备工程

  本项目需购置优质商品鸡标准化养殖相关设备。主要饲养设备如下:

  ■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