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9月14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春雪食品主要的关联采购交易的定价政策如下所示:

  ■

  发行人主要采购关联交易均按照市场价,或者按照成本加成率计算,定价政策公允。

  (3)采购关联交易的变动趋势

  与2018年相比,2019年春雪食品向山东春雪采购金额有所减少,主要因为2019年山东春雪出售种鸡资产后,春雪食品不再向山东春雪采购雏鸡。

  太华食品2018年3月停产、2019年10月停止销售,故发行人与太华食品的关联交易金额从2019年开始呈现下降趋势。

  2020年发行人向中科春雪采购的辅料金额有所上升,主要由于相关产品的产量有所增加。从2020年5月开始,发行人仅向中科春雪零星采购辅料。

  报告期内,发行人的采购关联交易总金额呈现逐年下降的趋势。

  2、销售商品、提供劳务的关联交易

  单位:万元

  ■

  注:占比为销售金额占营业收入比例。

  (1)主要销售关联交易内容及必要性

  ①向山东春雪销售饲料

  原山东春雪从事种鸡饲养业务,2018-2019年主要向春雪养殖采购种鸡饲料。山东春雪种鸡饲料配方自行研制,出于保护商业秘密、降低运输成本等方面的考虑,在出售种鸡业务前,全部向春雪养殖采购。

  ②向山东春雪销售生鲜品、调理品

  报告期内,山东春雪不生产鸡肉生鲜品、调理品,故每年向春雪食品、太元食品采购少量的生鲜品、调理品用于职工福利。

  ③向益春种禽销售饲料

  山东春雪将种禽资产出售给益春种禽后,益春种禽饲养种鸡需要的饲料从春雪养殖采购。

  ④向太华食品销售生鲜品和调理品

  太华食品出于产品质量控制等方面的考虑,生产鸡肉调理品所需的生鲜鸡块全部从春雪食品采购。

  由于某些类别调理品仅在春雪食品有生产,太华食品为促进交易、方便客户,根据客户需求向春雪食品采购其生产的调理品。

  ⑤向太华食品销售辅料、包装

  太华食品所需包装大部分为定制,春雪食品设立的包装厂能较好的满足太华食品的定制需求、数量需求和质量要求,因此报告期内太华食品向春雪食品采购包装。

  太华食品、太元食品、春雪食品使用的辅料种类差异不大,在太华食品辅料不足时,向春雪食品、太元食品以市场价格采购辅料。另外,太华食品委托太元食品加工时,为简化原料运输、交接等环节,太元食品一般使用自有的辅料,并将生产使用的辅料以销售的方式与太华食品结算,导致报告期内存在向太华食品销售辅料等关联交易。

  ⑥接受太华食品委托生产

  太华食品在产能满足不了客户需求时,会将一部分产品委托给太元食品加工,支付相应的加工费。

  ⑦向太华食品收取水电费等

  太华食品工厂与春雪食品原工厂距离较近,共用水表、电表,每月春雪食品缴纳水电费后,根据内部水表、电表结算金额,向太华食品收取费用。

  ⑧向太华食品收取贸易代理服务费

  太华食品从事出口业务的人员较少,而烟台商贸是较为专业的贸易出口公司,因此太华食品主要委托烟台商贸出口鸡肉调理品,并向烟台商贸支付贸易代理服务费。

  ⑨向中科春雪销售生鲜品、调理品

  中科春雪生产调味品需要鸡脂。中科春雪工厂与春雪食品工厂距离近,故报告期内中科春雪生产调味品所需鸡脂主要从春雪食品购买。

  ⑩向中科春雪销售辅料、包装

  春雪食品生产需要大量辅料,相比小批量采购,价格上更有优势,故中科春雪所需辅料较少,其根据生产需求,向春雪食品以原价购买辅料。

  中科春雪所需包装大部分为定制,春雪食品设立的包装厂能较好的满足中科春雪的需求,因此报告期内中科春雪向春雪食品采购包装。

  ?向中科春雪、莱阳禾嘉收取水电费

  报告期内中科春雪、莱阳禾嘉与春雪食品宰杀工厂距离近,共用水表、电表,春雪食品缴纳水电费后,向中科春雪收取代垫的费用。

  ?向莱阳禾嘉销售鸡副产品

  莱阳禾嘉生产饲料添加剂的主要原料之一为鸡毛,鸡毛运输不便,运输成本对于鸡毛成本影响较大。莱阳禾嘉与春雪食品生产工厂距离近,较好的解决了运输问题,同时春雪食品也提高了鸡副产品的利用率,因此报告期内存在春雪食品向莱阳禾嘉销售鸡副产品的关联交易。

  ?向莱阳禾嘉销售生鲜品

  2017年、2018年莱阳禾嘉试制肉骨粉,由于莱阳禾嘉、春雪食品的工厂距离较近,运输方便,生产所需的鸡肠、鸡半背等生鲜品从春雪食品采购。

  (2)销售关联交易的定价依据及公允性

  春雪食品主要的关联销售定价依据情况如下:

  ■

  发行人主要采购关联交易均按照市场价,或者按照成本加成率计算,定价公允。

  (3)销售关联交易的变动趋势

  报告期内,春雪食品与山东春雪、益春种禽关联销售逐年减少,主要是因为2019年山东春雪将益春种禽股权对外转让,出售了种鸡资产,不再需要向春雪食品子公司春雪养殖采购饲料。

  报告期内,春雪食品与太华食品的关联销售逐年减少,主要是因为太华食品2018年3月停产、2019年10月停止销售。

  报告期内,中科春雪鸡精生产规模有所上升,向春雪食品采购的鸡皮鸡脂等生鲜品的金额有所上升;由于鸡皮鸡脂是中科春雪生产的主要原料,预计未来春雪食品向中科春雪的关联销售将呈现小幅上涨趋势。

  报告期内莱阳禾嘉的羽毛粉产量较为稳定,向春雪食品采购的鸡毛等副产品呈小幅波动,预计春雪食品向莱阳禾嘉的关联销售将持续稳定。

  3、关联租赁情况

  (1)本公司作为出租方

  单位:万元

  ■

  2018年太元食品向太华食品出租了一部分冷库,主要是为了节省运输成本,太华食品委托太元食品生产的产品放置于太元仓库。租赁费按照市场价格计算,价格公允。

  (2)本公司作为承租方

  单位:万元

  ■

  报告期内,春雪食品没有自建的办公楼及宿舍,均向山东春雪租赁,向山东春雪支付租赁费。该办公楼及宿舍可以确保发行人长期使用,租赁费按照市场价格计算,租赁价格公允,该项关联交易对发行人资产完整性和独立性不构成重大不利影响。

  (四)偶发性关联交易

  1、资产的关联转让及采购

  (1)转让资产

  单位:万元

  ■

  (2)采购资产

  单位:万元

  ■

  太华食品停产后,春雪食品向其购买了一部分尚可使用的生产设备。另外,2018年、2020年,发行人无偿受让了山东春雪、太华食品的商标。

  2、关联担保情况

  (1)本公司作为担保方

  ■

  (2)本公司作为被担保方

  ■

  公司与关联方之间的担保,主要是为银行贷款做的保证担保。

  3、关联方资金拆借

  单位:万元

  ■

  公司与山东春雪、太华食品之间存在关联方资金拆借,主要用于日常生产经营。2020年公司与关联方之间不存在资金拆借。

  发行人与太华食品存在大额资金拆借的主要原因包括:1、太华食品银行贷款委托支付给春雪食品,贷款到期时太华食品向春雪食品借入资金偿还银行贷款,资金往来超过了正常货款往来,形成了资金拆借;2、发行人委托养殖等业务缺少资金时,向太华食品借入资金补充现金流。

  (五)关联方应收、应付款项余额及变化情况

  1、应收票据

  单位:万元

  ■

  报告期内,关联方应收票据的余额较小。

  2、应收账款

  单位:万元

  ■

  公司应收山东春雪的款项主要为春雪养殖销售饲料产生的,应收太华食品的款项主要是销售生鲜品产生,由于2018年末山东春雪、太华食品公司运营资金较为紧张,未向春雪食品及时付款,导致年末的应收账款余额较大。

  公司对益春种禽仅在2019年存在饲料销售,因此在2019年年末存在应收账款。

  3、其他应收款

  单位:万元

  ■

  公司2018年末向太华食品拆出资金余额为2,581.08万元,主要用于太华食品的经营。

  4、预付款项

  单位:万元

  ■

  2018年12月31日,烟台商贸向太华食品预付722.94万元货款,用于采购调理品。

  5、应付账款

  单位:万元

  ■

  6、其他应付款

  单位:万元

  ■

  禾嘉生物向春雪食品采购鸡毛、鸡脂等材料,向春雪食品缴纳了保证金。

  7、合同负债

  单位:万元

  ■

  (六)关联交易对公司的影响分析

  1、经常性关联交易影响分析

  (1)经常性采购、销售关联交易

  2018年-2020年,经常性采购关联交易总额占营业成本的比例为6.29%、1.84%及0.24%,占比较小,呈现下降趋势;经常性销售关联交易占营业收入比例为13.32%、3.32%及0.49%,呈现下降趋势。2018年经常性销售关联交易的占比较大,主要是因为向山东春雪销售种鸡饲料、向太华食品销售了生鲜品、调理品所致。

  公司业务、资产、机构、财务、人员独立,不存在对关联方的重大依赖;山东春雪已出售种鸡资产、太华食品已注销,经常性采购、销售关联交易逐年减少;公司对于经常性采购、销售关联交易制定了明确的定价方法,交易价格公允;故经常性采购、销售关联交易对于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不构成重大影响。

  (2)关联租赁

  公司向山东春雪租赁了办公场所和宿舍楼,租赁价格公允,金额较小,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不构成重大影响。

  2、偶发性关联交易影响分析

  (1)资产的关联转让及采购

  2020年,公司向太华采购的机器设备,金额较小,对于公司财务状态和经营成果不构成重大影响。

  (2)关联方资金拆借

  2018年-2019年,公司与山东春雪、太华食品存在资金拆借用于经营生产,截至招股意向书签署日,公司与山东春雪、太华食品的资金拆借已经全部结清,对于公司财务状态和经营成果不构成重大影响。

  (3)关联担保

  报告期内,公司、山东春雪、太华食品、太元食品等存在相互担保的情况,全部为向银行贷款时发生的担保。截至招股意向书签署日,发行人不存在对外担保。

  除上述已披露交易外,报告期内未发现其他关联交易。

  (七)关联交易履行的程序及独立董事对关联交易的意见

  公司重大关联交易均按照《公司章程》和《关联交易管理制度》的相关规定,履行了批准、审议程序并获得董事会或股东大会的批准。

  公司独立董事对公司报告期内关联交易出具的审核意见为:公司审议关联交易议案的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关联交易管理制度》的有关规定。

  报告期内,公司与关联方之间发生的关联交易,遵循了平等、自愿、等价、有偿的原则,定价合理,关联交易公平、公正,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不存在通过关联交易操纵公司利润的情形,不存在损害公司利益及股东利益之情形,不会对公司业务的独立性造成影响。

  七、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情况

  (一)董事会成员

  截至招股意向书签署日,公司董事会由9名董事组成,设董事长1名,独立董事3名。公司董事由股东大会选举或更换,每届任期三年。董事任期届满,可连选连任。公司董事会成员如下表所示:

  ■

  本届董事会成员的简历如下:

  1、郑维新先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1953年6月出生,专科学历。1975年9月至1978年7月,就职于莱阳县粮食储运站;1978年7月至1981年3月,就职于莱阳县谭格庄粮所;1981年3月至1990年9月,就职于莱阳县粮食局储运股,先后担任业务员、副股长、股长;1990年9月至1994年5月,担任莱阳市养殖工程筹建处、莱阳市养殖公司经理、总支部书记;1994年6月至1997年10月,莱阳市肉禽集团公司担任经理、总支部书记;1997年11月至2000年3月,山东春雪食品集团公司担任总经理、总支部书记;2000年4月至2006年3月,山东莱阳春雪食品有限公司担任董事长、总经理、总支部书记;2006年4月至2009年6月,山东莱阳春雪食品有限公司担任董事长、总支部书记;2009年7月至2017年7月,山东春雪食品有限公司担任董事长、总支部书记;2017年8月至今,山东春雪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总支部书记;2016年7月至2020年5月,莱阳春雪食品有限公司担任董事长、总支部书记;2020年6月至今,春雪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担任董事长。

  2、王克祝先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1964年1月出生,中专学历。 1983年7月至1992年5月,就职于莱阳市赤山粮所;1992年6月至1994年4月,莱阳市养殖公司担任统计员;1994年5月至1996年7月,莱阳市肉禽集团公司担任财务科长;1996年8月至1997年10月,莱阳市肉禽集团公司担任企管科长、经理助理;1997年11月至2000年3月,山东春雪食品集团公司担任企管科长、经理助理;2000年4月至今,山东春雪食品有限公司担任副董事长;2016年7月至2020年5月,莱阳春雪食品有限公司担任董事、总经理,2020年6月至今,春雪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担任董事、总经理。

  3、孙玉文先生:1965年8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硕士学历。1989年7月至1992年7月,原烟台机械局莱动总厂担任企业管理干部;1992年8月至2002年6月,原烟台大学华隆实业总公司担任总经理;2001年12月至今,上海众科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担任法人、总经理;2005年3月至今,东华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兼职MBA客座教授;2006年7月至今,众科国际顾问集团有限公司担任执行董事、总经理;2009年7月至今,上海大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担任法人、执行董事、总经理;2013年12月至2019年10月,天域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前身担任董事;2016年6月至今,河北莱恩清洁热能工程有限公司担任董事;2016年12月至今,上海康德莱企业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担任独立董事;2019年4月至今,西施生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担任副董事长;2016年8月至2020年5月,莱阳春雪食品有限公司担任董事,2020年6月至今,春雪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担任董事。

  4、陈飞先生:1972年12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硕士学历。1994年7月至1998年12月,就职于莱阳市农业局;1999年1月至2000年4月,山东吉龙集团公司担任综合科长;2000年5月至2002年7月,同济大学经管学院MBA中心学习;2002年9月至2016年6月,山东春雪食品有限公司先后担任市场部经理、管理部经理、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总经理兼人力资源总监;2016年7月至2020年5月,莱阳春雪食品有限公司担任副总经理兼综合事务部总监和人力资源总监;2020年6月至今,春雪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

  5、李颜林先生:1970年6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中专学历。1991年7月至1994年5月,莱阳市养殖公司第二肉鸡场担任财务科长;1994年6月至1995年5月,莱阳市肉禽集团第二肉鸡场担任财务科长;1995年6月至1997年10月,莱阳市肉禽集团公司担任财务科副科长;1997年11月至2000年3月,山东春雪食品集团公司先后担任财务科副科长、企管科副科长;2000年4月至2016年6月,山东春雪食品有限公司先后担任企管部经理、董事、副总经理兼管理部经理、种禽事业部总经理、董事会秘书兼项目部经理、行政副总经理、董事兼行政副总经理;2016年7月至2020年5月,莱阳春雪食品有限公司担任董事、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行政总监;2020年6月至今,春雪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担任董事、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

  6、缪振钟先生:1983年11月出生,中国国籍,无永久境外居留权,硕士学历。2007年12月至2013年9月,就职于南京证券;2013年9月至2014年2月,江苏高科技投资集团担任投资经理助理;2014年2月至今,江苏毅达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先后担任投资经理、投资副总监、投资总监。2020年6月至今,春雪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

  7、王宝维先生:1959年10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本科学历。1982年7月至今,青岛农业大学留校任教;1987年8月至1992年7月,青岛农业大学担任畜牧实验站站长;1992年8月至1994年7月,担任青岛农业大学畜牧兽医系动物生产教研室主任,期间赴美国海兰国际蛋鸡育种公司、爱拔益加肉鸡育种公司和衣阿华州立大学等地考察学习;1994年8月至1997年7月,青岛农业大学担任畜牧兽医系副主任;1997年8月至2002年7月,青岛农业大学担任畜牧兽医系主任,期间赴浙大进修肉品学;2003年8月至2005年7月,青岛农业大学担任动物科技学院院长;2005年8月至2018年1月,青岛农业大学担任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2003年1月至今,兼任世界家禽学会会员,中国家禽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畜牧工程学会副理事长,中国优质禽育种与生产学会副理事长,山东省食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山东省水禽专业委员会理事长,青岛市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长。2008年至今,国家水禽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王宝维先生现任公司独立董事。

  8、杨克泉先生:1967年1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博士学历。1994年7月至2001年8月,河北经贸大学担任企业系讲师;2001年9月至2004年6月,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就读博士研究生;2004年7月至2012年1月,上海立信会计学院担任副教授;2012年2月至2014年5月,国辰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担任投资总监;2015年6月至今,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担任副教授。2004年至今兼任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理事。上海市“育才奖”的获得者。杨克泉先生现任公司独立董事。

  9、李在军先生:1965年9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硕士学历。1985年7月至1988年12月,中国粮油食品进出口公司甘肃省分公司担任外销员;1989年1月至1997年8月,海南省联合贸易公司担任外销员、北京办事处负责人;2000年8月至2006年2月,北京市金杜律师事务所担任律师;2006年2月至今,北京市中伦律师事务所任合伙人。李在军先生现任公司独立董事。

  (二)监事会成员

  截至招股意向书签署之日,公司监事会由3名监事组成,设监事会主席1名,职工代表监事1名。公司监事由股东大会和职工代表大会选举或更换,每届任期三年。监事任期届满,可连选连任。公司监事会成员如下表所示:

  ■

  本届监事会成员的简历如下:

  1、王磊先生:1978年1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大专学历。1995年7月至1997年10月,莱阳市肉禽集团公司担任会计;1997年11月至2000年3月,山东春雪食品集团公司先后担任会计、主管会计;2000年4月至2016年6月,山东莱阳春雪食品有限公司先后担任主管会计、食品事业部财务科长、养殖事业部财务科长、考核与信息化部经理、信息化部经理;2016年7月至2020年5月,莱阳春雪食品有限公司担任信息化部经理;2020年6月至今,春雪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担任信息化部经理、监事会主席。

  2、吕高峰先生:1974年4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大专学历。1996年9月至1997年10月,莱阳市肉禽集团公司担任第一种鸡场会计;1997年11月至1998年12月,山东春雪食品集团公司担任第一种鸡场会计;1999年1月至2000年3月,山东春雪食品集团担任第二种鸡场会计;2000年4月至2016年6月,山东春雪食品有限公司先后担任第二种鸡场会计、基地事业部会计、食品事业部会计、养殖财务科科长;2016年7月至2020年5月,莱阳春雪食品有限公司担任养殖财务科科长;2020年6月至今,春雪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担任养殖财务科科长、监事。

  3、贾喜杰女士:1981年1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大专学历。2002年9月至2008年2月,莱阳市公安局万第派出所担任户籍协管员;2008年3月至2008年8月,就职于烟台太华调理食品有限公司;2008年9月至2017年12月,山东春雪食品有限公司先后担任营销中心销售内勤、文化办内刊编辑、人力资源部助理、人力资源部经理;2018年1月至2020年5月,莱阳春雪食品有限公司担任人力资源部经理;2020年6月至今,春雪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担任人力资源部部长、监事。

  (三)高级管理人员

  截至招股意向书签署之日,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共10名,具体情况如下:

  ■

  1、王克祝先生:现任公司总经理,简历详见董事介绍。

  2、陈飞先生:现任公司副总经理,简历详见董事介绍。

  3、李颜林先生:现任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简历详见董事介绍。

  4、黄仕敏先生:1969年9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本科学历。1992年7月至1996年2月,就职于桂林威达集团市场部;1996年4月至1998年2月,就职于富士康CP事业处企划部;1998年4月至2006年3月,深圳思创集团担任总裁办主任、副总裁;2006年4月至2009年12月,深圳粮食集团经营分公司担任副总经理;2010年1月至2012年8月,香港清华同方有限公司担任企划总监;2012年9月至2017年8月,山东春雪食品有限公司担任运营管理总监、副总经理;2017年9月至2020年5月,莱阳春雪食品有限公司担任副总经理;2020年6月至今,春雪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担任副总经理。

  5、李磊先生:1971年10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专科学历。1990年11月至1994年5月,莱阳市养殖公司科员;1994年6月至1997年10月,就职于莱阳市肉禽集团公司;1996年8月至1997年10月,莱阳市肉禽集团公司兼任团总支副书记;1997年11月至1998年12月,山东春雪食品集团公司兼任团总支副书记;1998年2月至1999年5月,山东春雪食品集团公司饲料厂先后担任副厂长、厂长助理兼车间主任;1999年6月至2000年3月,山东春雪食品集团公司饲料厂担任副厂长;2000年4月至2016年6月,就职于山东春雪食品有限公司,历任饲料厂厂长、销售部经理、冷藏加工部经理、副总经理;2016年7月至2020年5月,莱阳春雪食品有限公司担任副总经理;2020年6月至今,春雪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担任副总经理。

  6、徐建祥先生:1965年12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博士学历。1998年7月至2004年1月,就职于华南理工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2004年2月至2006年6月,中外合资阳江市港阳香化企业有限公司担任技术总监;2006年8月至2014年7月,正大集团农牧食品企业(中国区)食品事业研发中心担任助理副总裁;2014年8月至2016年6月,山东春雪食品有限公司担任副总经理;2016年7月至2020年5月,莱阳春雪食品有限公司担任副总经理;2020年6月至今,春雪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担任副总经理。

  7、郑钧先生:1981年8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本科学历。2005年4月至2007年3月,就职于日本诚信株式会社;2007年8月至2016年6月,就职于山东春雪食品有限公司,历任青岛事务所所长、国际贸易部经理、总裁助理、营销总监;2016年7月至2020年5月,就职于莱阳春雪食品有限公司,历任营销总监、副总经理;2020年6月至今,春雪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担任副总经理。

  8、张吉荣先生:1973年12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中专学历。1995年1月至1997年10月,就职于莱阳市肉禽集团公司;1997年11月至2000年3月,山东春雪食品集团公司先后担任职工、加工厂净膛车间挂鸡班班长;2000年4月至2001年12月,山东莱阳春雪食品有限公司先后担任加工厂净膛车间挂鸡班班长、加工厂宰杀车间主任;2002年1月至2010年1月,烟台太华调理食品有限公司先后担任车间主任、生产部长、副经理;2010年2月至2013年12月,山东春雪食品有限公司先后担任调理品部经理、冷藏加工部经理;2014年1月至2020年5月,莱阳春雪食品有限公司先后担任加工部经理、计划采购部经理、生产副总监、生产总监;2020年6月至今,春雪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担任生产中心生产总监。

  9、郝孔臣先生:1968年9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中专学历。1990年7月至1990年10月,就职于莱阳外贸绣品厂;1990年10月至1992年12月,莱阳外贸地毯厂担任财务科长;1993年1月至1998年1月,莱阳市对外贸易公司担任财务副科长;1998年2月至2000年3月,山东春雪食品集团公司会计;2000年4月至2016年6月,就职于山东春雪食品有限公司,历任食品事业部财务科科长、审计部经理、财务总监;2016年7月至2020年5月,莱阳春雪食品有限公司担任财务总监;2020年6月至今,春雪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担任财务总监。

  10、刘贤帅先生:1976年4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大专学历。1999年10月至2016年6月,就职于山东春雪食品有限公司,历任兽药厂科员、国际销售部业务员、综合科长、冷藏加工二厂副厂长、生品营销部经理、国内销售部经理;2016年7月至2020年5月,莱阳春雪食品有限公司先后担任国内业务一部经理、营销副总监、营销总监;2020年6月至今,春雪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担任营销中心营销总监。

  (四)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核心技术人员持有公司股份情况

  截止招股意向书签署日,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核心技术人员持有公司股份的情况如下:

  ■

  (五)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核心技术人员的其他对外投资情况

  截至招股意向书签署日,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核心技术人员除发行人以外的其他主要对外投资情况如下:

  ■

  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核心技术人员的其他对外投资与公司不存在利益冲突。除上述情况外,截至招股意向书签署日,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核心技术人员不存在其他对外投资情况。

  (六)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核心技术人员的薪酬情况

  2020年度,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核心技术人员在公司领取薪酬如下表:

  ■

  在公司任职领薪的上述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与核心技术人员均按国家有关规定享受保险保障。除此之外,上述人员未在公司享受其他待遇和退休金计划。

  (七)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核心技术人员的兼职情况

  截至招股意向书签署日,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核心技术人员在除发行人以外的其他单位的主要兼职情况如下:

  ■

  截至招股意向书签署日,除上述对外兼职情况外,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核心技术人员不存在其他对外兼职情况。

  (八)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核心技术人员相互间的亲属关系

  董事长郑维新与副总经理郑钧为父子关系,此外,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核心技术人员相互之间不存在亲属关系。

  八、发行人控股股东及其实际控制人的简要情况

  春雪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股东为山东春雪。山东春雪直接持有春雪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36.03%股份,为春雪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一大股东,且其他股东持股比例均未超过20%,山东春雪实际控制人郑维新担任春雪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长。

  山东春雪的基本情况如下所示:

  ■

  郑维新先生通过山东春雪控制公司36.0300%股份,通过华元投资控制公司5.1620%股份,单独持有公司9.7493%股份,合计控制公司50.9413%股份,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另外,郑维新先生为同丰投资的有限合伙人,并持有7.07%合伙份额,同丰投资直接持有发行人1.83%股权。

  九、财务会计信息及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一)合并资产负债表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