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9月0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1979 证券简称:招商蛇口 公告编号:【CMSK】2021-【110】
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子公司为招商东莞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 担保情况概述

  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之全资子公司招商(东莞)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商东莞”)因项目开发需要向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东莞分行(以下简称“招商银行东莞分行”)申请了0.8亿元授信额度。本公司之全资子公司深圳招商房地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招商”)按照100%的比例为招商东莞提供连带保证责任,担保本金金额不超过0.8亿元,保证期间为自担保书生效之日起至债务到期之日起另加两年。

  上述担保事项已经深圳招商股东会审议通过。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招商东莞成立于2021年02月02日,注册地址:广东省东莞市凤岗镇南岭商业街4号108室;法定代表人:张炜;注册资本:1亿元,本公司通过全资子公司深圳市乐享置业有限公司持有其100%股权;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非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与经营等(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招商东莞主要财务指标:截至2021年6月末,资产总额43,029.31万元,负债总额33,028.06万元,所有者权益总额10,001.25万元。2021年1-6月,营业收入0万元,净利润1.25万元。招商东莞不存在担保、诉讼的事项,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深圳招商拟按100%的比例为招商东莞向招商银行东莞分行申请的授信额度提供连带保证责任,担保本金金额不超过0.8亿元,保证期间为自担保书生效之日起至债务到期之日起另加两年。

  四、公司意见

  招商东莞因项目开发需要向招商银行东莞分行申请授信额度,有助于满足其生产经营需要,促进其业务发展;招商东莞为公司全资子公司,财务风险可控,具有实际债务偿还能力,不会对本公司的正常运作和业务发展造成影响。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公告日,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的对外担保余额(不包括子公司为客户提供的销售按揭担保)为501.55亿元,占本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资产的49.48%;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合并报表外单位提供的担保余额为42.46亿元,占本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资产的4.19%;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未发生逾期担保、涉及诉讼的担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损失的情况。

  特此公告。

  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二一年九月九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