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9月0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997 证券简称:开滦股份 公告编号:临2021-044
开滦能源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控股子公司及参股公司提供委托贷款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委托贷款对象:唐山中阳新能源有限公司、唐山中泓炭素化工有限公司

  ● 委托贷款金额:公司向唐山中阳新能源有限公司提供的委托贷款金额为3,000.00万元、向唐山中泓炭素化工有限公司提供的委托贷款金额为11,986.00万元

  ● 委托贷款期限:公司向唐山中阳新能源有限公司提供的委托贷款期限为1年、向唐山中泓炭素化工有限公司提供的委托贷款期限为105天

  ● 委托贷款利率:向唐山中阳新能源有限公司提供的委托贷款利率为4.6284%;向唐山中泓炭素化工有限公司提供的委托贷款利率为4.35%

  一、委托贷款概述

  (一)委托贷款基本情况

  2021年9月7日,开滦能源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与开滦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开滦财务公司”)、唐山中阳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唐山中阳公司”)签署编号为“WTDK2021079号”的《委托贷款合同》,公司通过开滦财务公司向唐山中阳公司提供3,000.00万元的委托贷款。唐山中阳公司其他股东未按持股比例提供资金支持。

  2021年9月7日,公司与开滦财务公司、唐山中泓炭素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唐山中泓公司”)签署编号为“WTDK2021080号”的《委托贷款合同》,公司通过开滦财务公司向唐山中泓公司提供11,986.00万元的委托贷款。唐山中泓公司其他股东将按持股比例提供资金支持。

  公司向上述两公司提供委托贷款,有利于其正常的生产经营,公司本次向该两公司提供的委托贷款资金为公司自有资金,向唐山中阳公司提供的委托贷款期限自2021年9月7日至2022年9月6日止,贷款利率为4.6284%,贷款期限一年;向唐山中泓公司提供委托贷款贷款期限自2021年9月7日至2021年12月20日止,贷款利率为4.35%,贷款期限105天。

  上述两笔委托贷款均免除委托贷款手续费,2021年度未经审计的委托贷款手续费累计发生8.97万元,未超出2021年度预计额度。

  (二)内部需履行的审批程序

  经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和202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在公司202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21年度股东大会召开日,公司向唐山中阳公司提供不超过8,000.00万元的委托贷款,截至目前公司已对唐山中阳公司发放委托贷款7,000.00万元,委托贷款剩余额度1,000.00万元;公司向唐山中泓公司提供不超过28,000.00万元的委托贷款,截至目前公司已对唐山中泓公司发放委托贷款13,971.50万元,委托贷款剩余额度14,028.50万元。

  董事会意见:

  唐山中阳公司成立时,公司引进北京金汇友管理顾问有限公司作为战略合作伙伴,主要考虑采用其自主研发的技术,保障唐山中阳公司长期可持续发展。公司作为持股80%的大股东,为唐山中阳公司提供全额委托贷款,保证该公司正常的资金需求和生产经营。公司对唐山中阳公司发放委托贷款至今未发生过逾期情形,未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

  二、委托贷款协议主体的基本情况

  (一)唐山中阳新能源有限公司

  1、委托贷款对象的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唐山中阳新能源有限公司

  注册地点:唐山丰润区任各庄镇任各庄中石化油库南侧

  注册资本:5,000.00万元

  法定代表人:姚洪

  企业性质: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经营范围:乙醇汽油、甲醇汽油、变性甲醇生产销售(安全生产许可证有效期至2022年7月7日)、甲醇燃料技术开发、推广及相关技术服务。

  2、委托贷款对象主要业务最近三年发展状况

  唐山中阳公司主营业务为乙醇汽油的生产和销售,2018年-2020年经审计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1,155.97万元、8,866.89万元、16,468.72万元。

  3、委托贷款对象与公司的关系

  唐山中阳公司为公司的子公司,公司持有其80%的股权;北京金汇友管理顾问有限公司持有其20%的股权。

  4、委托贷款对象最近一年又一期的主要财务指标

  截至2020年末,唐山中阳公司经审计的资产总额为15,902.29万元,负债总额11,108.60万元,净资产4,793.69万元,2020年度营业收入实现 16,468.72万元,利润总额5.37万元,净利润16.44万元。截至2021年6月末,唐山中阳公司未经审计的资产总额为16,348.09万元,负债总额11,397.11万元,净资产4,950.98万元,2021年1-6月营业收入9,190.75万元,利润总额75.82万元,净利润75.10万元。

  (二)唐山中泓炭素化工有限公司

  1、委托贷款对象的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唐山中泓炭素化工有限公司

  注册地点:曹妃甸工业区化工产业园区

  注册资本:30,000.00万元

  法定代表人:李顺常

  企业性质: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经营范围:技术引进、生产所需设备原材料进口。

  2、委托贷款对象主要业务最近三年发展状况

  唐山中泓公司正处于建设期,2018年—2020年无营业收入。

  3、委托贷款对象与公司的关系

  唐山中泓公司为公司的参股公司,公司持有其50%的股权;首钢京唐钢铁联合有限责任公司持有其50%的股权。

  4、委托贷款对象最近一年又一期的主要财务指标

  截至2020年末,唐山中泓公司经审计的资产总额为78,645.27万元,负债总额53,187.11万元,净资产25,458.16万元,该公司正处于建设期,2020年度无营业收入,利润总额-2,127.44万元,净利润-2,127.44万元。截至2021年6月末,唐山中泓公司未经审计的资产总额为79,134.43万元,负债总额54,761.88万元,净资产24,372.55万元,该公司正处于建设期,2021年1-6月无营业收入,利润总额与净利润均为-1,085.62万元。

  三、委托贷款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委托贷款资金为公司自有资金,不会影响公司正常的经营运转和相关投资。公司利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开展委托贷款,有利于保证控股子公司及参股公司正常的资金需求和生产经营,减少财务费用,更好地回报全体股东。

  四、委托贷款存在的风险及解决措施

  唐山中阳公司为公司控股子公司,公司对其具有控制权;唐山中泓公司为公司参股公司,公司持有其50%股权,公司可以掌握上述委托贷款资金的使用情况,风险可控。公司将会对该两公司的还款情况进行监控,如发现或判断出现不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或降低委托贷款风险。

  五、截至本公告日,公司累计对外提供委托贷款金额及逾期金额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对外发放委托贷款为87,680.75万元,均为对公司控股子公司及参股公司发放的委托贷款,公司未向其他关联方提供委托贷款,也不存在违规发放委托贷款和逾期未收回委托贷款的情形。其中:为子公司唐山开滦炭素化工有限公司发放委托贷款26,400.00万元,为子公司唐山中浩化工有限公司发放委托贷款10,000.00万元,为子公司唐山中阳公司发放委托贷款8,000.00万元,为子公司承德中滦煤化工有限公司发放委托贷款9,690.00万元,为参股公司唐山中泓公司发放委托贷款25,590.75万元,为参股公司山西介休义棠倡源煤业有限公司发放委托贷款6,000.00万元,子公司山西中通投资有限公司为参股公司山西介休义棠倡源煤业有限公司发放委托贷款2,000.00万元。

  特此公告。

  开滦能源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二一年九月九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