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9月0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京华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股东集中竞价减持股份计划公告

  证券代码:603042   证券简称:华脉科技  公告编号:2021-055

  南京华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股东集中竞价减持股份计划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全体董事及相关股东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大股东及董监高持股的基本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吴珩为南京华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首发前限售股股东,持有公司股份4,753,831股,占公司总股本2.96%。上述股份来源于首次公开发行前持有的股份,该部分股份已于2018年6月4日解除限售并上市流通。

  ●集中竞价减持计划的主要内容

  因自身资金需求,吴珩自本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6个月内,拟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共计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10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0.68%;减持价格按照实施时市场价格确定,且不低于公司股票的发行价(若计划减持期间有派息、送股、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配股等除权除息事项,拟减持股份数量和减持价格将相应进行调整)。

  一、集中竞价减持主体的基本情况

  ■

  上述减持主体无一致行动人。

  大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董监高过去12个月内减持股份情况

  ■

  注:上表减持比例按照非公开发行前公司总股本13,600万股计算。

  二、集中竞价减持计划的主要内容

  ■

  (一)相关股东是否有其他安排□是 √否

  (二)大股东及董监高此前对持股比例、持股数量、持股期限、减持方式、减持数量、减持价格等是否作出承诺√是 □否

  在担任董事、监事或高级管理人员的期间,每年转让的股份不超过其直接或间接持有公司股份数的25%。在离职后6个月内,不转让其持有的公司股份;在申报离职6个月后的12个月内,转让的公司股份不超过其直接或间接持有公司股份数的50%。

  本次拟减持事项与此前已披露的承诺是否一致 √是 □否

  (三)本所要求的其他事项

  本次减持计划采取集中竞价交易方式。自本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6个月内,拟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共计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10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0.68%;减持价格按照实施时市场价格确定,且不低于公司股票的发行价(若计划减持期间有派息、送股、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配股等除权除息事项,拟减持股份数量和减持价格将相应进行调整)。

  三、集中竞价减持计划相关风险提示

  (一)减持计划实施的不确定性风险,如计划实施的前提条件、限制性条件以及相关条件成就或消除的具体情形等

  吴珩将根据市场情况、公司股价情况等因素决定在减持期间是否实施本次减持计划。本次减持计划是否实施以及是否按期实施完成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对本次减持计划的实施进展情况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二)减持计划实施是否可能导致上市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的风险□是 √否

  (三)其他风险提示

  吴珩不属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本次减持股份计划系股东的正常减持行为,不会对公司治理结构及未来持续经营产生重大影响。本次减持计划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有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规定。上述股东计划减持公司股份期间,公司将严格遵守有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南京华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9月9日

  证券代码:603042        证券简称:华脉科技    公告编号:2021-054

  南京华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委托理财受托方:苏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分行

  ●委托理财产品名称:2021年第768期结构性存款

  ●本次委托理财金额:人民币2,000万元

  ●委托理财期限:3个月

  ●履行的审议程序:2021年8月1日,南京华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同意公司在不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正常进行、保证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使用不超过人民币1亿元(含1亿元)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期限为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用于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保本型的理财产品或结构性存款,以更好实现公司资金的保值增值。

  一、本次委托理财概况

  (一)委托理财目的

  为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增加资金收益,在不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正常进行、保证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对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用于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保本型的理财产品或结构性存款,以更好实现公司资金的保值增值。

  (二)资金来源

  1、资金来源的一般情况

  本次委托理财的资金来源系公司暂时闲置募集资金。

  2、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委托理财的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南京华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20】2410号)核准,南京华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非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24,589,840.00股,每股面值人民币1元,每股发行价格为人民币10.24元,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251,799,961.60元,扣除各项发行费用人民币6,700,921.99元,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人民币245,099,039.61元。2021年7月8日,上述募集资金到位情况业经永拓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验证,并出具了“永证验字(2021)第210026号”《验资报告》。公司对募集资金进行了专户存储管理,募集资金到账后已全部存放于募集资金专项账户内,公司与保荐机构、存放募集资金的商业银行签署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

  截至2021年8月31日,公司累计使用募集资金12,914.77万元,其中投入募集资金项目564.74万元,购买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5,000万元,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贷款7,350万元,开户及询证函费用0.031万元,专户余额为11,824.57万元。由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需要一定周期,根据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进度,现阶段公司募集资金在短期内出现部分闲置的情况。

  (三)委托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单位:万元

  ■

  (四)公司对委托理财相关风险的内部控制

  1、公司财务部负责对资金运用情况建立健全完整的会计账目,做好资金使用的账务核算管理工作。

  2、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3、在本次审议通过的额度内,资金只能用于结构性存款或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不得用于证券投资、不得购买以股票及其衍生品以及无担保的债券为投资标的银行理财产品。购买的理财产品不得质押,不得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正常进行。

  二、本次委托理财的具体情况

  (一)委托理财合同主要条款

  2021年9月6日,公司与苏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分行签署了《苏州银行结构性存款协议书》,协议主要条款如下:

  ■

  (二)委托理财的资金投向

  本理财产品为结构性存款产品,是指商业银行吸收的嵌入金融衍生产品的存款,通过与利率、汇率、指数等金融市场标的物的波动挂钩或者与某实体的信用情况挂钩,使存款人在承担一定风险的基础上获得相应的收益。

  (三)风险控制分析

  公司将及时分析和跟踪银行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合理的预计各项投资可能发生的收益和损失,一旦发现或判断有不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三、委托理财受托方的情况

  (一)受托方基本情况

  本次委托理财的受托方苏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分行为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苏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002966)分支结构,成立于2014年8月13日,位于南京市中央路288号,法定代表人为马天舒,主营业务为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从事银行卡业务等。受托方与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实际控制人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本次理财受托方也并非为本次交易专设。

  (二)受托方总行最近一年又一期的财务状况

  单位:元

  ■

  (三)公司董事会尽职调查情况

  本公司同受托方保持业务合作,未发生本金、利息兑现损失的情形,公司查阅受托方相关工商信息,未发现存在损害公司理财业务开展的具体情形。

  四、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最近一年又一期的财务状况如下:

  单位:万元

  ■

  截至2021年6月30日公司货币资金为11,224.74万元,本次委托理财金额占最近一期期末货币资金的17.82%。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的前提下,运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短期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投资,不会影响公司募集资金项目建设正常推进,对公司未来主营业务正常开展、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不会造成重大影响,适度的低风险理财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理财收益,降低财务费用,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股东谋求更多的投资回报。根据财政部发布的新金融工具准则的规定对于保本浮动型的理财产品,公司将其列报为交易性金融资产或其他非流动资产,到期收益列报于财务费用。

  五、风险提示

  尽管低风险理财产品属于低风险投资品种,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公司将根据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的介入,但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

  六、决策程序的履行

  2021年8月1日,公司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同意公司在不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正常进行、保证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使用不超过人民币1亿元(含1亿元)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期限为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用于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保本型的理财产品或结构性存款,以更好实现公司资金的保值增值。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和保荐机构对该议案发表了同意的意见。

  七、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最近十二个月使用自有资金或募集资金委托理财的情况(含本次)

  单位:万元

  ■

  特此公告。

  南京华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9月9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