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6月11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厦门港务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0905         证券简称:厦门港务          公告编号:2021-25

  厦门港务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1、厦门港务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21年6月7日以电子邮件送达方式向全体董事发出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以下简称“本次会议”)的书面通知;

  2、公司于2021年6月10日(星期四)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本次会议;

  3、本次会议应参会董事9人,实际参会董事9人;

  4、本次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有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法律文件及《厦门港务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泉州厦港公司购建四艘全回转拖轮项目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2021年6月11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厦门港务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子公司之全资子公司对外投资的公告》;

  本项议案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获得通过。

  三、备查文件

  经与会董事签字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董事会决议。

  特此公告。

  厦门港务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6月10日

  证券代码:000905          证券简称:厦门港务        公告编号:2021-26

  厦门港务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子公司之全资子公司对外投资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对外投资概述

  1、基本情况

  本公司控股子公司厦门港务船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船务公司”)之全资子公司泉州厦港拖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泉州厦港公司”)为了满足未来市场发展对拖轮的需求,加快老旧拖轮更新换代,进一步提升公司竞争力及服务水平,根据现有拖力资源配置情况及未来市场需求,拟购建四艘大马力全回转常规拖轮,项目总投资规模约16000万元。本次对外投资尚未签署协议。

  2、董事会表决情况

  2021年6月10日,本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泉州厦港公司购建四艘全回转拖轮项目的议案》。本次对外投资事项不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不需经过政府有关部门的批准。

  3、本次对外投资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

  二、对外投资主体基本情况

  1、投资主体:泉州厦港拖轮有限公司

  2、住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市锦尚镇华锦港区机关办公楼一楼

  3、企业类型: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4、法定代表人:张建峰

  5、注册资本: 2000万人民币

  6、经营范围:港口拖轮、驳运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7、与本公司关系:系本公司控股子公司之全资子公司

  8、股东情况:本公司控股子公司船务公司持有其100%股权

  实际控制人: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9、泉州厦港公司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三、投资项目的基本情况

  1、项目名称:购建四艘全回转拖轮。

  2、建设规模:本次购建拖轮共选择三种类型:(1)两艘6800马力拖轮(航速13kn、系柱拖力84吨、配备专业沿海拖带设备、消防能力达到FIFI-1等级);(2)一艘5000马力拖轮(航速13kn、系柱拖力60吨);(3)一艘4000马力拖轮(航速13kn、系柱拖力52吨、配备专业沿海拖带设备)。

  3、建设工期:建造周期预计14个月。

  4、投资金额:16000万元。

  5、投资进度:项目前期阶段。

  四、对外投资的目的、存在的风险和对公司的影响

  1、对外投资的目的

  泉州厦港公司购建全回转拖轮是为了满足未来市场发展对拖轮的需求以及港外海工延伸业务的拓展需要,加快老旧拖轮更新换代,进一步提升公司竞争力及服务水平。

  2、对外投资的资金来源

  本项目总投资规模约16000万元;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和自筹资金,其中自有资金约2000万元,筹集资金14000万元。

  3、对外投资存在的风险及应对措施

  本项目主要风险包括宏观政策风险、市场竞争风险、拖轮购建风险及收益风险,将通过对积极对接行业协会及主管部门、提升拖轮服务水平、适时增加拖力运力、参与区域拖轮资源整合、加强拖轮建造管理等措施来控制、防范相关风险。

  4、对外投资对公司的影响

  泉州厦港公司购建四艘全回转拖轮,符合泉州厦港公司和船务公司发展战略与规划,有利于满足未来2-3年泉州港、厦门湾及周边港区和沿海海工市场的拖轮服务需求,提升公司拖轮装备水平,巩固船务公司市场占有率,且项目经济效益良好。

  经测算,本项目内部收益率为8.49%,动态回收期为12.53年,经济效益良好。

  特此公告。

  

  厦门港务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6月10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