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6月11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812 股票简称:恩捷股份 公告编号:2021-096
债券代码:128095 债券简称:恩捷转债
云南恩捷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子公司上海恩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签订重大合同的公告

  

  本公司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1、本合同履约期限较长,在合同执行过程中,存在法律、法规、政策、履约能力、技术、市场等方面不确定性或风险,同时还可能面临外部宏观环境发生重大变化、突发意外事件,以及其他不可抗力因素影响所带来的风险等。

  2、本合同的顺利履行预计将对公司2021年度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3、公司不存在最近三年披露的框架协议无进展或进展未达预期的情况。

  一、合同签署概况

  云南恩捷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恩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恩捷”)与Ultium Cells, LLC基于双方合作意愿,为了能够稳定地长期合作,于2021年6月9日就采购锂电池隔离膜事宜签署了GENERAL TERMS AND CONDITIONS(以下简称“合同”或“本合同”),约定自合同签订日至2024年末Ultium Cells, LLC向上海恩捷采购2.58亿美元以上的锂电池隔离膜。

  公司与Ultium Cells, LLC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本合同的签订不涉及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本合同的签订为公司的日常经营活动行为,无须提交公司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

  二、合作方基本情况

  1、名称:Ultium Cells, LLC

  2、注册地址:7400 Tod Avenue, SW, Warren, Ohio, 44481

  3、法定代表人:KEE EUN

  4、注册资本:23亿美元

  5、主营业务:生产制造电动车用锂电池

  6、成立日期:2019年12月

  7、关联关系说明:公司及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与Ultium Cells, LLC不存在关联关系。

  8、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与Ultium Cells, LLC尚未发生过与上述合同标的相类似的业务。

  9、履约能力分析:Ultium Cells, LLC是LG化学和通用汽车共同投资设立的合资企业,总投资额为23亿美元,主营业务为电动车用锂电池的生产制造,Ultium Cells, LLC将使用最先进的锂电池制造技术,向通用汽车北美地区供应电动车用电池。通用汽车是一家致力于提供更安全、更好、更具有可持续性的出行方式的全球性公司;LG 化学是知名的韩国化学企业,在韩国及世界各主要地区建立了生产、销售和研发的全球化网络,向全球提供 ABS、偏光板、汽车电池等具备全球竞争力的产品,LG化学是公司的重要客户之一,公司与LG化学建立了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结合前述企业的商业规模和信用状况,公司认为通用汽车与LG化学共同投资设立的Ultium Cells, LLC具备履约能力。

  三、合同的主要内容

  1、合同标的:锂电池隔离膜

  2、合同生效及有效期:自本合同签署之日起生效,持续至购买协议约定的到期日,到期日后除非任何一方至少提前6个月以书面方式通知另一方终止本合同,否则本合同有效期将自动延长,每12个月为一个更新期。

  3、合同采购情况:双方约定自本合同签订日至2024年末Ultium Cells, LLC向上海恩捷采购2.58亿美元以上的锂电池隔离膜。在本合同有效期内,上海恩捷向Ultium Cells, LLC提供的包括价格在内的商业条款为同类产品相似订货量下的最优惠条款。

  4、关于补救措施和赔偿:如果任何货物不符合本合同的约定标准或上海恩捷违反本合同项下约定的任何义务,Ultium Cells, LLC有权要求上海恩捷赔偿(1)直接损失和(2)因该违约事项导致Ultium Cells, LLC支付的所有法律和其他专业费用及成本,包括但不限于(a)检查、分类、测试、修理、更换不合格货物的成本和费用,(b)生产中断造成的损失,(c)进行召回活动或其他纠正服务行动产生的费用或成本,(d)人身伤亡或财产损失;Ultium Cells, LLC就造成损害的每一事项可获得的赔偿总额应以该事件发生前六个月内根据本合同交付的所有货物的总价为上限(以下称“责任限额”);但在任何情况下,每一事项的责任限额应低于本合同约定额度。如Ultium Cells, LLC要求,双方将为不合格货物的担保退款管理和处理单独签订协议。对于因违反合同或保证、疏忽、严格责任、侵权或任何其他法律而产生的或与之相关的任何后果性、附带性、特殊性或惩罚性损害赔偿、利润损失、业务或收入或价值减少,任何一方均不对另一方承担任何责任。本条中的责任限制不适用于由以下原因引起的任何责任:(1)一方的欺诈、重大过失或故意不当行为;(2)因本合同当事人或标的货物造成的人身伤害、死亡或财产损害;或(3)一方违反其关于保密、另一方的所有权或知识产权等事项的义务。

  四、合同对公司的影响

  1、公司是湿法锂电池隔离膜的龙头企业,产品均获得多家国内外知名客户的广泛认可,市场竞争力优势明显。本合同的签订,标志着公司在动力电池隔离膜海外市场开拓方面取得积极进展,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巩固公司在国际市场中的竞争优势。

  2、随着公司锂电池隔离膜产能的不断释放,公司锂电池隔离膜产品的交付能力得到充分保障,同时经过多年的积累,公司在资金、人员、技术等方面均具备履行本合同的能力。

  3、本合同约定公司将自合同签订日至2024末年向Ultium Cells, LLC供应2.58亿美元以上的锂电池隔离膜,预计将对公司未来的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公司将结合具体供货情况,根据合同要求及收入确认原则,在相应的会计期间确认收入,并按照相关披露规定,在定期报告中持续披露合同履行情况。

  4、本合同为日常经营性合同,不涉及关联交易,本合同的签订和履行不影响公司及上海恩捷的业务独立性,不存在因履行合同而对Ultium Cells, LLC形成依赖的情形。公司不存在最近三年披露的框架协议无进展或进展未达预期的情况。

  五、风险提示

  本合同履约期限较长,在合同执行过程中,存在法律、法规、政策、履约能力、技术、市场等方面不确定性或风险,同时还可能面临外部宏观环境发生重大变化、突发意外事件,以及其他不可抗力因素影响所带来的风险等。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六、备查文件

  1、双方签署的GENERAL TERMS AND CONDITIONS

  特此公告。

  云南恩捷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零二一年六月十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