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资管时代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6月11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银行理财子公司频繁调研
电子、服饰、食品等行业受青睐
● 本报记者 戴安琪

  ● 本报记者 戴安琪

  

  作为长线资金代表之一,银行理财的动向颇受关注。中国证券报记者日前梳理数据发现,今年以来,银行理财子公司调研上市公司颇为频繁。截至目前,已有13家银行理财子公司累计调研上市公司264次,远超过2020年全年的调研次数;调研标的范围也从医药行业扩大至电子、服饰、食品等行业。不少银行理财子公司人士称,A股市场有望保持上升趋势,结构性机会或大于整体机会。

  招银理财调研最“勤奋”

  W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包括招银理财、兴银理财、汇华理财、中邮理财、华夏理财等在内的13家银行理财子公司参与了上市公司调研,累计调研上市公司264次,远超过2020年全年的调研次数。2020年12家银行理财子公司累计调研上市公司146次。

  从调研次数来看,招银理财最“勤奋”,今年共调研116次,位居第一;紧随其后的是兴银理财,共调研38次;汇华理财今年共调研35次,位居第三。

  与去年相比,除调研次数明显增加外,机构调研标的也丰富了不少。2020年银行理财子公司的调研重点是医药行业上市公司。今年以来,电子、建筑、服饰服装、食品、银行等行业上市公司也受到青睐。

  频繁调研上市公司背后,银行理财子公司布局权益类资产力度进一步加大。据中国理财网统计,截至目前,共有6家银行理财子公司发行10只权益类产品。其中,光大理财发行3只,招银理财发行两只,信银理财发行两只,工银理财、宁银理财和华夏理财各发行1只权益类产品。此外,多位银行理财子公司人士透露,今年的发行重点在“固收+”产品上,其中不少涉及权益类领域。

  结构性机会凸显

  当前,A股市场在经历了一轮上涨后又进入震荡格局。未来市场走势如何,哪些板块的表现值得期待?记者发现,多数银行理财子公司看好后市,认为市场有望保持上升趋势,结构性机会或大于整体机会。

  光大理财表示,市场短期延续震荡走势的概率较高。汇华理财研究部相关人士认为,得益于基本面持续改善、流动性充裕等因素,股市或将继续保持上升趋势。

  兴业银行金融市场业务首席债券策略师、兴银理财研究总监徐寒飞表示,A股周期股行情可能接近尾声,在信用周期下降和全球流动性波动加剧的大背景下,股指上行空间和下行空间都有限。但经过一个多季度的调整之后,估值风险和微观结构有所改善,中下游企业中的成长股或许仍然能提供较好机会。

  光大理财认为,短期可继续关注估值相对合理的银行、保险等板块;中长期可关注白酒、医药、家电等消费类板块,以及芯片、新能源等板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