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公司纵横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6月11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多家华为鸿蒙概念公司提示风险
● 本报记者 张兴旺

  ● 本报记者 张兴旺

  

  数据显示,截至6月10日收盘,华为鸿蒙概念指数大涨8.38%,领涨A股概念板块。润和软件、科蓝软件、九联科技、万兴科技等8家鸿蒙概念公司股价涨停。截至发稿时,润和软件、博睿数据、诚迈科技等公司已提示投资者注意风险。

  股价异动

  6月9日晚,据媒体报道,华为HarmonyOS升级用户已经突破1000万户。受利好消息影响,6月10日,A股鸿蒙概念指数大涨。Wind数据显示,华为鸿蒙概念指数涨8.38%,8家华为鸿蒙概念公司股价涨停。

  数据显示,自5月10日至6月10日,润和软件股价累计上涨302%。据了解,2020年9月,华为向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捐赠了智能终端操作系统基础能力相关代码,随后进行开源,该开源项目被命名为OpenAtom OpenHarmony(简称“OpenHarmony”)。2020年12月,博泰、华为、京东、润和软件、亿咖通、中科院软件所、中软国际七家单位在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的组织下成立了OpenHarmony项目群工作委员会,开始对OpenHarmony项目进行开源社区治理。

  5月31日,科蓝软件在互动易称,公司基于eID与华为HMS推出手机柜台,助力金融网点与商户实现非接触线上服务;公司联合华为共同发布业内首款5G数字银行产品——5G消息;公司联合华为为泸州银行开发的未来银行体系,是业内第一个依托鲲鹏计算平台,基于华为云建设的分布式金融核心云平台,作为首家全栈信创案例具有行业标杆意义,可快速在同类商业银行中推广;华为6月2日正式发布鸿蒙商用版本,公司同步发布华为鸿蒙移动金融兼容工具与方案,以自身行业优势推动鸿蒙系统在金融行业的快速落地。

  6月1日,九联科技在上证e互动称,九联科技致力于成为鸿蒙生态的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公司已于今年成立鸿蒙实验室,围绕智慧城市、智慧教育、智慧客厅等多场景多领域的鸿蒙全场景系列产品进行开发;同时,公司还积极参与了鸿蒙生态链的相关产学研合作,与国内多所高校建立了鸿蒙领域的课程开发和联合创新合作。

  多家公司提示风险

  由于股价异动,近期多家鸿蒙概念公司已提示风险。6月8日晚,润和软件公告称,公司在智能物联业务领域的业务正常推进,但从2021年鸿蒙相关业务在手订单来看,鸿蒙业务量占公司业务总量比重较小,尚未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同时,技术创新和新产品开发对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和未来发展具有重要影响。

  6月9日晚,博睿数据公告称,在华为推出全新鸿蒙系统时,公司进行了内部测试,测试结果显示公司SDK产品技术适配华为鸿蒙系统。但截至目前,公司SDK产品未取得与鸿蒙操作系统相关的订单,也未在鸿蒙操作系统上确认相关收入。目前,公司与华为的合作主要涉及华为云方面,华为云与鸿蒙操作系统是不同的业务条线。

  6月8日晚,诚迈科技公告称,公司目前主要为华为公司提供软件技术服务和软件定制服务,以软件技术服务方式为主。公司目前没有加入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不属于OpenHarmony的发起单位之一。

  6月9日晚,新晨科技公告称,公司在某客户手机客户端项目中,参与了鸿蒙系统的适配工作,但目前相关业务收入在公司营业收入中占比很小,请投资者注意相应风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