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6月0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云南神农农业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605296         证券简称:神农集团       公告编号:2021-002

  云南神农农业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云南神农农业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会议通知于2021年5月27日以电子邮件方式通知全体监事,会议于2021年6月7日以现场表决方式在云南省昆明市白塔路387号星耀大厦14层会议室召开,应出席监事3人,实际出席监事3人,监事会主席钟庆先生主持会议,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及《云南神农农业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章程》(以下简称“《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经与会监事认真审议,审议通过如下议案:

  1、《2020年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议案获得通过。

  本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2、《2020年年度总经理工作报告》

  公司总经理何祖训先生对公司2020年度总体经营指标完成情况及整体工作进行回顾,并对2021年度工作计划进行汇报。2020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57.18%,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142.64%,2020年公司继续保持着营业规模和经营利润的快速增长。

  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议案获得通过。

  3、《2020年年度财务决算方案》

  监事会通过听取公司财务负责人的汇报,对2020年度公司的财务状况、财务管理、财务成果等进行了认真细致、有效的监督、检查和审核。认为公司的财务决算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及公司相关的财务制度执行,真实、准确、完整的反应了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

  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议案获得通过。

  本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4、《2021年年度财务预算方案》

  监事会通过认真听取公司财务负责人的汇报,详细了解公司2021年度预算编制情况,认为公司的财务预算以2020年度财务报表所反映的经营实际及近年历史数据作为预算基础,以现时经营能力为假设,遵循谨慎性原则进行编制,符合公司目前实际发展增速。

  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议案获得通过。

  本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5、《关于监事2021年度薪酬方案的议案》

  公司监事根据其各自在公司的管理职务,按公司相关薪酬与绩效考核管理制度领取薪酬。绩效薪酬根据绩效目标,结合公司整体的经济效益,综合考核后发放。

  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议案获得通过。

  本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6、《关于聘任2021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具备证券、期货相关业务从业资格,具备从事财务审计、内部控制审计的资质和能力,与公司和公司的关联方无关联关系,不影响公司事务上的独立性,不会损害公司中小股东利益。在过去的审计服务中,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认真履行其审计职责,能够独立、客观、公正地评价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现金流量等发表审计意见,表现出良好的职业操守和专业能力。鉴于审计工作的延续性及该所的服务意识、专业能力、行业声誉,公司决定聘请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2021年度财务审计机构和内控审计机构,聘期为一年。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的《云南神农农业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聘任2021年度审计机构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05)。

  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议案获得通过。

  本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云南神农农业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1年6月8日

  证券代码:605296        证券简称:神农集团        公告编号:2021-006

  云南神农农业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现金管理受托方:银行、证券公司或信托公司等金融机构;

  ●现金管理金额:现金管理产品单日最高金额不超过16亿元人民币;

  ●现金管理产品:低风险类理财产品;

  ●现金管理期限:自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日止;

  ●履行的审议程序:2021年6月7日,云南神农农业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召开了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及子公司为提高闲置自有资金使用效率,在确保不影响公司正常生产经营过程中对自有资金使用的情况下,在授权期限内拟使用合计不超过16亿元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授权期限自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一、本次委托理财概况

  (一)现金管理目的

  为提高闲置自有资金使用效率,合理利用闲置自有资金,在确保不影响公司正常生产经营过程中对自有资金使用的情况下,公司及子公司拟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投资于银行、证券公司或信托公司等金融机构的低风险类理财产品。

  (二)资金来源

  本次现金管理的资金来源于公司闲置自有资金。

  (三)委托理财额度

  委托理财额度:公司拟使用不超过人民币16亿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该额度在授权期限内可滚动使用。

  (四)委托理财品种

  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将对投资产品进行严格评估、筛选,选择安全性较高、流动性较好的低风险投资产品。

  (五)委托理财期限

  自本事项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上述投资额度在授权期限内可循环使用。

  (六)实施方式

  拟授权公司董事长在授予的额度范围内签署相关合同及办理相关事宜,授权期限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内有效。

  截至目前,公司尚未签订与上述授权有关的现金管理合同。公司将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临时公告格式指引第四号-上市公司委托理财公告》等要求,及时披露委托理财进展情况。

  (七)公司对委托理财相关风险的内部控制

  公司董事会授权公司管理层安排相关人员对理财产品进行预估和预测,本次委托理财产品为安全性较高的理财产品,符合公司内部资金管理的要求。

  风险控制措施如下:

  1、公司财务部门相关人员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的措施,控制理财风险。

  2、财务部根据自有资金投资项目进展情况,针对理财产品的安全性、期限和收益情况选择合适的理财产品,由财务总监审核后提交董事长审批。

  3、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4、公司财务部门必须建立台账对购买的理财产品进行管理,建立健全会计账目,做好资金使用的账务核算工作。

  5、公司将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及《云南神农农业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章程》(以下简称“《公司章程》”)的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二、委托理财受托方的情况

  公司购买理财产品的受托方均为已公开上市的银行及券商等金融机构,或全国性、有影响力的地方性商业银行及规模和实力较强的金融机构。受托方与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之间不存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关联关系或其它关系。

  三、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最近一年及一期的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元

  ■

  (一)公司及子公司使用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在确保公司日常运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实施的,不影响公司及子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需要,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发展。

  (二)公司拟使用不超过人民币16亿元的闲置资金进行现金管理,通过对闲置的自有资金进行适度、适时的现金管理,有利于提高自有资金使用效率,且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和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公司购买理财产品中保本浮动收益、非保本浮动收益的产品在“交易性金融资产”报表项目列示,理财产品的利息收入,在“投资收益”列示。

  四、风险提示

  尽管公司本次现金管理拟购买的产品属于低风险类理财产品,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影响较大,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收益风险、利率风险、流动性风险、政策风险、信息传递风险、不可抗力风险等等因素影响,导致收益波动,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五、决策程序的履行及独立董事意见

  (一)决策程序的履行

  2021年6月7日,公司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及子公司为提高闲置自有资金使用效率,在确保不影响公司正常生产经营过程中对自有资金使用的情况下,在授权期限内拟使用合计不超过16亿元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授权期限自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21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二)独立董事意见

  独立董事认为:公司本次使用总额不超过16亿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有利于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增加资金收益,从而为公司股东创造更大的收益。议案内容和董事会决策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等法律、法规以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因此,我们同意以上议案,并同意将上述议案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六、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最近十二个月使用自有资金委托理财的情况

  金额:万元

  ■

  注:上表中88,000万元的理财产品为公司上市前购买,现已收回本金及利息。

  特此公告。

  云南神农农业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6月8日

  证券代码:605296       证券简称:神农集团         公告编号:2021-003

  云南神农农业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1年度担保计划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本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子公司。

  ●本次担保金额及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2021年度公司及合并报表范围内子公司预计提供担保的最高额度为20,000万元。截至2021年6月7日,公司实际为合并报表范围内子公司提供的担保余额合计17,305万元。

  ●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无。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无。

  ●本次担保计划尚需提交公司202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一、担保情况概述

  云南神农农业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及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各全资子公司2021年度拟向银行及其他机构申请不超过2亿元的借款,公司为子公司在2021年度借款提供总额不超过1.8亿元的担保;子公司为公司在2021年度向银行借款提供总额不超过0.2亿元的担保。

  上述担保计划明细如下:

  ■

  为提高工作效率,提请股东大会拟授权董事长何祖训在上述授信额度内具体实施相关业务,包括签订综合授信协议、综合授信项下相关借款合同、抵押合同、质押合同等。同时,董事长可根据实际情况,在不超过1.8亿元授信额度项下,调节公司及各控股子公司的具体融资金额。授权期限为自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21年度对外担保及相关授权的议案经审议通过之日止。

  上述担保形式包括但不限于签订提供连带责任保证、共同还款承诺、提供抵押或质押担保等,具体的担保内容及方式以与银行及其他机构签订的相关合同、承诺书内容为准。

  公司于2021年6月7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21年度担保计划的议案》,同意公司2021年度担保计划及相关授权。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该议案尚需公司202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担保事项尚未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尚未签订具体担保协议。公司将在股东大会批准后,在上述担保额度内根据实际资金需求与各机构签订相关协议。

  四、担保风险控制措施

  公司对合并报表范围内子公司实行财务统一、垂直管理,通过对合并报表范围内子公司资金流向与财务信息的监控,确保公司及时掌握资金使用状况,保障公司整体资金安全运行,降低公司为合并报表范围内子公司提供担保的风险。

  五、董事会意见

  公司董事会认为,上述担保是基于被担保方生产经营的实际需要,被担保方均为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子公司,偿债能力较强,偿债风险较小,为其融资及业务履约提供担保符合公司实际经营发展需要,有利于提高各合并报表范围内子公司的资金使用效率,有利于促进公司主营业务的持续稳定发展,符合公司整体利益。

  六、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认为:公司为子公司提供担保、子公司为公司提供担保有助于促进公司及各子公司日常经营业务的开展,且各子公司财务状况稳定,在担保期内有能力对其经营管理风险进行控制,该等担保事项有利于公司正常的生产经营活动,从而保证公司经营目标的顺利实现,不会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

  七、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公司对外担保均为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担保。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合并报表范围内子公司实际提供的担保余额为人民币17,305万元,占公司2020年度经审计净资产7.66%。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不存在对外担保逾期的情形。

  特此公告。

  云南神农农业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6月8日

  证券代码:605296   证券简称:神农集团   公告编号:2021-004

  云南神农农业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召开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股东大会召开日期:2021年6月29日

  ●本次股东大会采用的网络投票系统: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

  一、 召开会议的基本情况

  (一) 股东大会类型和届次

  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

  (二) 股东大会召集人:董事会

  (三) 投票方式:本次股东大会所采用的表决方式是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

  (四) 现场会议召开的日期、时间和地点

  召开的日期时间:2021年6月29日14 点00分

  召开地点: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东风东路23号昆明恒隆广场办公楼39层会议室

  (五) 网络投票的系统、起止日期和投票时间。

  网络投票系统: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

  网络投票起止时间:自2021年6月29日

  至2021年6月29日

  采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络投票系统,通过交易系统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交易时间段,即9:15-9:25,9:30-11:30,13:00-15:00;通过互联网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9:15-15:00。

  (六) 融资融券、转融通、约定购回业务账户和沪股通投资者的投票程序

  涉及融资融券、转融通业务、约定购回业务相关账户以及沪股通投资者的投票,应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大会网络投票实施细则》等有关规定执行。

  (七)涉及公开征集股东投票权

  无

  二、 会议审议事项

  本次股东大会审议议案及投票股东类型

  ■

  本次股东大会还将听取公司2020年年度独立董事述职报告

  1、各议案已披露的时间和披露媒体

  上述议案已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和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详见公司同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和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相关公告。

  2、特别决议议案:11

  3、对中小投资者单独计票的议案:5、6、8、9、10

  4、涉及关联股东回避表决的议案:5

  应回避表决的关联股东名称:何祖训、何乔关、何宝见、何月斌,以关联股东何祖训、何乔关为执行事务合伙人的云南正道投资发展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5、涉及优先股股东参与表决的议案:无

  三、 股东大会投票注意事项

  (一) 本公司股东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行使表决权的,既可以登陆交易系统投票平台(通过指定交易的证券公司交易终端)进行投票,也可以登陆互联网投票平台(网址:vote.sseinfo.com)进行投票。首次登陆互联网投票平台进行投票的,投资者需要完成股东身份认证。具体操作请见互联网投票平台网站说明。

  (二) 股东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行使表决权,如果其拥有多个股东账户,可以使用持有公司股票的任一股东账户参加网络投票。投票后,视为其全部股东账户下的相同类别普通股或相同品种优先股均已分别投出同一意见的表决票。

  (三) 股东所投选举票数超过其拥有的选举票数的,或者在差额选举中投票超过应选人数的,其对该项议案所投的选举票视为无效投票。

  (四) 同一表决权通过现场、本所网络投票平台或其他方式重复进行表决的,以第一次投票结果为准。

  (五) 股东对所有议案均表决完毕才能提交。

  四、 会议出席对象

  (一) 股权登记日收市后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登记在册的公司股东有权出席股东大会(具体情况详见下表),并可以以书面形式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和参加表决。该代理人不必是公司股东。

  ■

  (二) 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三) 公司聘请的律师。

  (四) 其他人员

  五、会议登记方法

  为保证本次股东大会的顺利召开,减少会前登记时间,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股东及股东代表需提前登记确认。

  1、参加股东大会会议登记时间:2021年6月28日上午10:00-12:00;下午14:00-16:00。

  2、登记地点: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东风东路23号昆明恒隆广场办公楼39层董事会办公室。

  3、登记方式:拟现场出席本次会议的股东或股东代理人应持以下文件在上述时间、地点现场办理或通过传真、邮件办理登记:

  (1)自然人股东:本人身份证原件、股票账户卡原件;

  (2)自然人股东授权代理人:代理人身份证原件、自然人股东(委托人〉身份证件复印件、授权委托书原件及委托人股票账户卡原件;

  (3)法人股东法定代表人:本人身份证原件、法人股东营业执照(复印件并加盖公章)、法定代表人身份证明书原件、股票账户卡原件;

  (4)法人股东授权代理人:代理人身份证原件、法人股东营业执照(复印件并加盖公章)、授权委托书(法定代表人签字并加盖公章)、股票账户卡原件。

  注:所有原件均需一份复印件,如通过传真方式办理登记,请提供必要的联系人及联系方式,并与公司电话确认后方视为登记成功。

  六、其他事项

  1、本次现场会议参会者食宿及交通费自理。

  2、根据有关规定,公司股东大会不发礼品和车费。

  3、联系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东风东路23号昆明恒隆广场办公楼39层董事会办公室。

  4、邮政编码:650051

  5、会议联系人:蒋宏、李栋兵

  6、电话:0871-63193176

  7、传真:0871-63193176

  8、邮箱:zqb@ynsnjt.com

  特此公告。

  云南神农农业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6月8日

  附件1:授权委托书

  ●      报备文件

  提议召开本次股东大会的董事会决议

  附件1:授权委托书

  授权委托书

  云南神农农业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兹委托先生(女士)代表本单位(或本人)出席2021年6月29日召开的贵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并代为行使表决权。

  委托人持普通股数:        

  委托人持优先股数:        

  委托人股东帐户号:

  ■

  委托人签名(盖章):         受托人签名:

  委托人身份证号:            受托人身份证号:

  委托日期:  年 月 日

  备注:

  委托人应在委托书中“同意”、“反对”或“弃权”意向中选择一个并打“√”,对于委托人在本授权委托书中未作具体指示的,受托人有权按自己的意愿进行表决。

  证券代码:605296  证券简称:神农集团 公告编号:2021-005

  云南神农农业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聘任2021年度审计机构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拟聘任的会计师事务所名称: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云南神农农业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已于2021年6月7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2021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公司拟聘任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1年度财务报表及内部控制的审计机构。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一、拟聘任会计师事务所的基本情况

  (一)机构信息

  1.基本信息。

  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天健会计师事务所”)成立于1983年12月,前身为浙江会计师事务所;1992年首批获得证券相关业务审计资格;1998年脱钩改制成为浙江天健会计师事务所;2011年转制成为天健会计师事务所;2010年12月成为首批获准从事H股企业审计业务的会计师事务所之一。注册地址为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西溪路128号6楼。

  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的经营范围为“审计企业会计报表、出具审计报告;验证企业资本,出具验资报告;办理企业合并、分立、清算事宜中的审计业务,出具有关报告;基本建设年度决算审计;代理记账;会计咨询、税务咨询、管理咨询、会计培训;信息系统审计;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天健会计师事务所具有以下业务资质:注册会计师法定业务、证券期货相关业务、H股企业审计业务、中央企业审计入围机构、金融相关审计业务、从事特大型国有企业审计资格、军工涉密业务咨询服务、IT审计业务、税务代理及咨询、美国公众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PCAOB)注册事务所、英国财务汇报局(FRC)注册事务所等。

  ■

  2.投资者保护能力。

  上年末,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累计已计提职业风险基金1亿元以上,购买的职业保险累计赔偿限额超过1亿元,职业风险基金计提及职业保险购买符合财政部关于《会计师事务所职业风险基金管理办法》等文件的相关规定。

  近三年天健会计师事务所已审结的与执业行为相关的民事诉讼中均无需承担民事责任。

  3.诚信记录。

  天健会计师事务所近三年因执业行为受到行政监督管理措施12次,未受到刑事处罚、行政处罚、自律监管措施和纪律处分。32名从业人员近三年因执业行为受到监督管理措施18次,未受到刑事处罚、行政处罚和自律监管措施。

  (二)项目信息

  1.基本信息。

  ■

  2.独立性和诚信记录情况。

  项目合伙人、签字注册会计师、项目质量控制复核人近三年不存在因执业行为受到刑事处罚,受到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行业主管部门等的行政处罚、监督管理措施,受到证券交易所、行业协会等自律组织的自律监管措施、纪律处分的情况。

  3.审计收费。

  公司拟聘请天健会计师事务所为公司2021年度审计机构,财务审计费用90万元,内部控制审计费用20万元,较2020年度(100万元)增加10%,聘期一年。

  二、拟聘任会计事务所履行的程序

  (一)审计委员会的履职情况

  本公司第三届董事会审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2021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对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的独立性、专业胜任能力、投资者保护能力进行了充分的了解和审查,在查阅了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的基本情况、资格证照和诚信记录等相关信息后,认为天健会计师事务所在企业重组、资本运作、公司改制、股票的发行与上市的策划、审计及财务咨询等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与实力,对企业发展战略、资本运作、架构的完善、内部控制制度的提高与完善等方面能够提出许多建设性的意见或建议,并且具备证券期货相关业务审计资格,有多年为上市公司提供审计服务的经验与能力,能够满足公司财务审计工作要求,能够独立对公司财务状况进行审计。同意向公司董事会提议聘任天健会计师事务所为公司2021年度审计机构。

  (二)独立董事的事前认可情况和独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就聘任会计师事务所进行了事前认可:我们作为公司独立董事,就公司拟聘任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的事项向公司管理层了解具体情况,并审核了拟聘任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的相关资质等证明资料。我们认为天健会计师事务所具备证券、期货相关业务审计从业资格,在为公司提供审计服务工作中,恪守尽职,遵循独立、客观、公正的执业准则,尽职尽责地完成了各项审计任务。我们同意聘任天健会计师事务所为公司2021年度审计机构,并同意将该议案提交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

  公司独立董事就拟聘任会计师事务所发表了独立意见:鉴于具备多年为上市公司提供审计服务的经验与能力,其专业能力、投资者保护能力、诚信情况、独立性等符合财务审计工作要求。其在负责公司审计工作期间,勤勉尽责,能严格遵循职业道德基本原则,恪守独立性和职业谨慎性,切实履行了审计机构应尽的职责,从专业角度维护了公司及股东的合法权益,为公司提供了优质的审计服务。我们同意聘任天健会计师事务所为公司2021年度审计机构,并同意将该议案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三)董事会的审议和表决情况

  公司于2021年6月7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2021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同意聘任天健会计师事务所担任公司2021年度财务报表及内部控制的审计机构。

  (四)本次聘任会计师事务所事项尚需提请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并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生效。

  特此公告。

  云南神农农业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6月8日

  证券代码:605296        证券简称:神农集团        公告编号:2021-007

  云南神农农业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变更公司类型、注册资本及修改公司章程并办理工商变更登记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云南神农农业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6月7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公司类型、注册资本及修改公司章程并办理工商变更登记的议案》。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以下简称“《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以下简称“《证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相关规定对《云南神农农业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章程》(以下简称“《公司章程》”)做出相应修订,具体情况如下:

  一、关于变更公司类型的相关情况

  公司类型由“股份有限公司(非上市、自然人投资或控股)”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上市、自然人投资或控股)”。

  二、关于变更注册资本的相关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21】1314号”文核准,公司获准首次向社会公众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4,003万股。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本次公开发行股票所增加股本的实收情况进行审验并出具了《验资报告》(天健验字(2021)1-27号)。经确认,公司本次公开发行股票后的注册资本由人民币36,019.9012万元变更为40,022.9012万元,公司总股本由36,019.9012万股变更为40,022.9012万股。

  三、关于修改《云南神农农业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相关情况

  根据《公司法》《证券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结合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实际情况,现对《云南神农农业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章程(草案)》部分内容进行修订,形成新的《云南神农农业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章程》。具体修订条款如下:

  ■

  除上述修订条款外,《公司章程》其他条款保持不变。

  上述事项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公司章程的变更将于股东大会决议生效之日起一个月之内办理完成。修订后的《公司章程》全文将于同日披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

  特此公告。

  云南神农农业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6月8日

  证券代码:605296       证券简称:神农集团         公告编号:2021-001

  云南神农农业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云南神农农业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通知于2021年5月27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向全体董事发出,会议于2021年6月7日以现场表决方式在云南省昆明市白塔路387号星耀大厦14层会议室召开。会议应出席董事7人,实际出席董事7人,董事长何祖训先生主持会议,公司监事列席了会议,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云南神农农业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经与会董事认真审议,审议通过如下议案:

  1、《2020年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7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此议案获得通过。

  本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2、《2020年年度独立董事述职报告》

  7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此议案获得通过。

  本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的《云南神农农业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度独立董事述职报告》。

  3、《2020年年度总经理工作报告》

  公司总经理何祖训先生对公司2020年度总体经营指标完成情况及整体工作进行回顾,并对2021年度工作计划进行汇报。2020年度公司实现营收收入同比增长57.18%,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142.64%,2020年公司继续保持着营业规模和经营利润的快速增长。

  7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此议案获得通过。

  4、《2020年年度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履职报告》

  7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此议案获得通过。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的《云南神农农业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年度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履职情况报告》。

  5、《2020年年度财务决算方案》

  1)报告范围:公司财务报告包括公司及24家纳入合并报表范围的全资子公司;

  2)主要财务指标:2020年度公司基本每股收益3.16元,每股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2.46元,每股净资产6.27元。

  7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此议案获得通过。

  本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6、《2021年年度财务预算方案》

  7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此议案获得通过。

  本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7、《关于2021年董事(非独立董事)薪酬方案的议案》

  1)内部董事(指在公司担任除董事外的其他职务的非独立董事):按其在公司所担任的职务领取相应工资,不额外领取报酬;

  2)外部董事(指不在公司担任除董事外的其他职务的非独立董事):不在公司领取董事报酬;

  此议案经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讨论通过并一致同意提交董事会审议,公司独立董事对此项议案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本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7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此议案获得通过。

  8、《关于2021年独立董事津贴方案的议案》

  公司独立董事2021年度税前收入或津贴12万元/人。

  关联董事龙超、黄松、田俊回避表决,4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此议案获得通过。

  此议案经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讨论通过并一致同意提交董事会审议,公司独立董事对此项议案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本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9、《关于2021年高级管理人员薪酬方案的议案》

  公司总经理的年度薪酬不超过300万元;公司副总经理(包括董事会秘书、财务负责人)的年度薪酬不超过250万元。以上人员薪酬包括固定工资和绩效奖金两部分,绩效奖金与公司年度经营指标完成情况以及个人绩效评价相挂钩,根据绩效考核结果发放。

  7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此议案获得通过。

  此议案经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讨论通过并一致同意提交董事会审议,公司独立董事对此项议案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10、《关于聘任2021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

  7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此议案获得通过。

  公司独立董事对此项议案发表了事前认可意见及同意的独立意见,本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的《云南神农农业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聘任2021年度审计机构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05)。

  11、《关于2021年度担保计划的议案》

  7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此议案获得通过。

  公司独立董事对此项议案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本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的《云南神农农业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21年度担保计划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03)。

  12、《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

  7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此议案获得通过。

  公司独立董事对此项议案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本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的《云南神农农业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06)。

  13、《关于变更公司类型、注册资本及修改公司章程并办理工商变更登记的议案》

  7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此议案获得通过。

  本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的《云南神农农业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变更公司类型、注册资本及修改公司章程并办理工商变更登记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07)。

  14、《关于提议召开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

  7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此议案获得通过。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的《云南神农农业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召开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公告编号:2021-004)。

  特此公告。

  云南神农农业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6月8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