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5月08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674 证券简称:川投能源 公告编号:2021-026号
转债代码:110061 转债简称:川投转债
转股代码:190061 转股简称:川投转股
四川川投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0年度业绩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四川川投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4月22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金融投资报》和上交所网站披露(www.sse.com.cn)上披露了《四川川投能源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为便于广大投资者更深入、全面地了解公司经营情况,公司于2021年5月7日召开了“2020年度业绩说明会”。现将会议召开情况公告如下:

  一、 业绩说明会召开基本情况

  2021年5月7日上午9:00-10:00,公司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e互动平台”的“上证e访谈”栏目(http://sns.sseinfo.com)以网络文字互动方式召开了“2020年度业绩说明会” 公司董事长刘体斌先生,副董事长、总经理杨洪先生,财务总监刘好女士,董事、董事会秘书龚圆女士出席了本次会议并与投资者进行了沟通交流。

  二、 本次说明会投资者提出的主要问题及回复情况

  在本次说明会上,公司在信息披露允许的范围内就投资者关注的问题给予了回答,主要问题及答复整理如下:

  问题1:2020年,水电上网电量为420,782万度,水电售电量为421,796万度。请问为什么2020年水电售电量比水电上网电量多1,014万度?

  回复:因历史沿袭,公司所属水电企业(天彭电力)的售电渠道除省电力公司外,还有经四川省经信委许可的小范围直供售电区域。因此,售电量略大于上网电量。

  问题2:2020年,水电外购电量为17,044万度。请问水电外购电量的用途是什么?

  回复:水电外购电量:在丰水期来水平稳且预计超当月发电计划的情况下,为避免弃水损失,水电企业在四川省电力公司交易平台上从其它单位以购买方式转入发电量指标,记为外购电量。

  实际操作中未支付买入成本,只与省电力公司确定该电量对应的售电价格。

  问题3:2020年,川投电力净利润为-2,611.64万元,比上年下降230.43%。请问2020年川投电力亏损的原因是什么?

  回复:疫情影响、特大洪灾导致收入减少、维护费用增加、统一会计估计导致计提坏账准备同比上升、溢价收购资产带来同比摊销增加。

  问题4:2020年年末,其他应付款中包含库区维护费26,842.04万元。请问库区维护费与库区基金的区别是什么?

  回复:库区维护费就是库区基金,因公司帐套二级科目设置名称为库区维护费,从而导致事务所按帐套名称披露。

  问题5:长江保护法对公司的影响。

  回复:我们将坚决执行长江保护法。根据长江保护法第二十三条规定,对于公司存量及在建水电项目来说,必须进一步按照国家政策法规做好生态环境保护,科学统筹生态流量保障等相关工作。我们将高度重视国家政策,后续将积极对接国家法律法规,并根据政策的变化调整发展战略,依法依规开展项目拓展各项工作,奋力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问题6:贵司今年有分红吗?

  回复:投资者您好!感谢您的提问。

  公司10届25次董事会已经审议通过了2020年度利润分配预案:拟以实施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的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3.80元(含税),资本公积金不转增,不送股。具体情况请关注公司于4月22日披露的利润分配预案公告。谢谢!

  问题7:请问雅砻江今年新机组投产的时间表,谢谢!

  回复:感谢您的关心和支持。杨房沟、两河口的首台机组将分别于今年7月、10月投产。

  三、其他事项

  本次说明会具体情况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e互动平台”的“上证e访谈”栏目(http://sns.sseinfo.com)。公司有关信息以公司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金融投资报》和上交所网站(www.sse.com.cn)刊登的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在此,公司对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公司发展的广大投资者表示衷心感谢!

  特此公告

  

  四川川投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05月0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