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5月08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198 证券简称:*ST大唐 公告编号:2021-043
大唐电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0年度业绩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21 年 5 月 7 日(星期五)上午11:00 – 12:00,大唐电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路演中心”(http://roadshow.sseinfo.com)召开了2020年度业绩说明会,现将活动情况公告如下:

  一、业绩说明会召开情况

  公司于2021年4月27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了《大唐电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召开2020年度业绩说明会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33)。

  2021年5月7日上午11:00-12:00,公司总经理雷信生先生、财务总监欧阳国玉先生及董事会秘书王韶莉女士共同出席了2020年度业绩说明会,与投资者进行互动交流和沟通,并就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回答。

  二、交流的主要问题及公司回复情况

  本次业绩说明会中投资者提出的主要问题及回复整理如下:

  问题1:公司在市值管理方面有什么改进措施,如何对广大股东和投资者负责?

  公司答复: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市值受宏观经济、行业发展、公司经营业绩等多种因素共同影响。公司将专注产业发展,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努力为股东创造更多价值。感谢您的关注!

  问题2:请问目前中国信科集团和大唐电信集团对600198的定位是什么,仅仅是作为壳资源保留吗?600198现在的经营情况如何,党建工作情况如何,未来发展方向,公司为扭亏为盈做了哪些调整和努力?

  公司答复: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定位方面,公司是中国信科集团的重要子企业,公司于2021年4月24日发布了《大唐电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公告》,公司拟筹划以发行股份方式购买中国信息通信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下属公司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及大唐电信科技产业控股有限公司持有的大唐联诚信息系统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唐联诚”)全部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募集配套资金的认购对象为中国信息通信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信息通信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公司间接控股股东,对公司的发展给予了大力支持。

  经营方面,2020年受新冠疫情影响全球宏观经济增速放缓,公司所处经营环境严峻。由于主营业务正处于产业切换调整期,经营收入不能覆盖所有经营支出,部分参股公司尚处于研发投入阶段,导致公司按照权益法核算有较大的投资亏损,当期亏损依然较大。

  公司基于“芯端云”已有技术积累,形成了以安全芯片、行业终端、大数据云平台为核心的特色解决方案体系,重点拓展集成电路设计、信息通信安全和5G赋能应用三大业务领域。2021年,公司将持续以“大安全”战略为指引,积极推进业务结构调整,形成核心业务、核心产品、核心市场、核心客户相互融合、相互促进的局面,重塑公司发展源动力,实现公司健康可持续发展。

  在党建方面,公司党委坚定政治引领,探索加强党的领导与引领公司航向融合,强化政治功能,探索党建组织优势和公司改革发展融合。提高政治能力,探索党管干部和公司人才队伍建设融合,涵养政治生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全面从严治企融合。感谢您的关注!

  问题3:请展望一下公司明年业绩。

  公司答复: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2021年,公司持续以“大安全”战略为指引,以守护国家信息安全为使命,持续深耕集成电路设计、信息通信安全和5G赋能应用三大业务领域,培育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推进管理体系建设。

  公司已于2021年4月26日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停牌,预计完成重大资产重组后,公司将构建新的竞争力,资产质量将有较大改善。感谢您的关注!

  问题4:请问2021年年度业绩能否扭亏,公司有何策略改善公司业绩?谢谢!

  公司答复: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2021年业绩情况请关注公司正式披露的2021年年度报告。感谢您的关注!

  问题5:公司最近几年分别收购联芯(内部资产)、优思和广州要玩(外部资产),前者一过业绩承诺期就持续亏损,后两者也类似,甚至商誉计提令公司巨亏,其原有个人大股东还成了欠债不还的老赖,被公司申请强制执行,很明显当初收购时估值存在严重问题,严重拖累公司业绩,但未见有人承责,请问如何避免即将发生的收购(大唐联诚)再度出现类似问题?

  公司答复: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本次拟进行的资产重组,将严格按照证监会的重组要求,拟注入的大唐联诚也将遵循业绩承诺的要求。公司现有业务也和大唐联诚的业务有互补性,相信通过本次重组,公司和大唐联诚都会获得较好的发展机遇。感谢您的关注。

  问题6:在政策大力支持的环境下,公司多年业绩很差,尤其近三年营收大幅萎缩,利润巨亏,以致第三次st,从中可见管理层水平,投资者每一次质问,几年下来公司均是回复产业结构调整,这些年下来,国有资产和投资者利益严重爱损,请问大股东都做了什么?

  公司答复: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控股股东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一直非常支持公司的发展,支持公司改善经营和资产质量。2019年公司控股股东公司实施了18亿元的债转股,在日常经营活动中给予资金支持,目前正在筹划将其所属大唐联诚注入公司,进一步帮助公司改善资产质量。感谢您的关注!

  问题7:公司从并购广州要玩至今投入及产出。

  公司答复: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与广州要玩娱乐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有关的财务数据,请您参看以往定期报告的财务数据。感谢您的关注!

  问题8:请问公司换届何时结束?除了大唐联诚外,是否还会继续重组大唐内部资产?

  公司答复: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关于提名第八届董事会董事、独立董事候选人的议案已经2021年4月27日召开的第七届董事会第五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并提请拟于2021年5月19日召开的年度股东大会审议,年度股东大会选举董事和独立董事后,将组成新一届董事会。如有重大事项,公司将依法依规披露。感谢您的关注!

  三、其他事项

  本次说明会具体情况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路演中心”(http://roadshow.sseinfo.com)。公司有关信息以公司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刊登的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在此,公司对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公司发展的广大投资者表示衷心感谢!

  特此公告。

  大唐电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5月8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