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5月08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499 证券简称:科达制造 公告编号:2021-041
科达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20年度业绩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科达制造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5月7日上午10:00-11:00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e互动”网络平台“上证e访谈” (http://sns.sseinfo.com)举行了2020年度业绩说明会,现将召开情况公告如下:

  一、业绩说明会召开情况

  2021年4月28日,公司在《中国证劵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披露了《关于召开2020年度业绩说明会的公告》。2021年5月7日,公司董事长边程先生,董事、总经理杨学先先生,副总裁、财务总监曾飞先生,董事会秘书、战略投资总监李跃进先生出席了本次业绩说明会,与投资者进行交流和沟通,就投资者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回复。

  二、投资者提出的主要问题及公司的回复情况

  1、请问公司在建材机械方面进行了什么样的布局?

  回复:您好,公司建材机械业务包含建筑陶瓷机械、墙材机械等,其中以建筑陶瓷机械为主。目前公司是国内唯一一家具备建陶机械整厂整线生产供应能力的企业,核心产品包括压机、窑炉、抛磨设备等,综合实力处于亚洲第一、全球第二的地位。随着公司全球化的深入发展,公司已于印度、土耳其设立子公司提供配套服务,并于2018年起收购意大利高精制造企业Welko进军欧美市场,未来亦将加大力度拓展海外市场,向全球第一的地位努力。感谢您的关注!

  2、近期公司股价大涨,请问蓝科锂业今年的经营计划以及总产量预期能达到多少?

  回复:您好,蓝科锂业扩建2万吨/年电池级碳酸锂项目已于2021年4月开始正式试车,先行利用扩产项目中的部分装置,及现有1万吨/年碳酸锂车间进行融合生产,快速释放部分新增产能。考虑到技术创新优化及沉锂车间扩大投资,待沉锂车间及配套设施等建设完毕后,项目最终实际产能将超设计产能,具体经营情况可关注公司后续公告。感谢您的关注!

  3、请问公司毛利率水平未来有可能进行改善吗?

  回复:您好,受原材料成本上涨等多方因素影响,公司业务经营存在一定压力,公司已采取原材料期货等金融手段,以及调整产品结构的方式,提升经营效益,未来公司也将重点关注经营质量,形成可持续的良性发展。感谢您的关注!

  4、2020年年报显示,母公司出资10,960万元购买原少数股东持有的江苏科行股权,同时以25,000万元对江苏科行进行增资,增资后公司对江苏科行的持股比例为93.79%。公司战略是环保板块收缩,为何还在公司其他项目都需要资金投入的情况下增资亏损严重的科行环保?

  回复:您好,母公司对于少数股权的处置及增资,是为了下一步更好的进行业务梳理及处置收益的分配。此次增资主要用途是用于偿还部分借款,从资金使用上面并不影响母公司的现金流量,反而是有利于后续进一步的整体部署。感谢您的关注!

  5、公司一季报显示2021年一季度营收同比增长65%,请问科达今年后续的业绩公司是否有相关的预测?

  回复:您好,去年疫情的爆发对公司业绩产生一定负面影响,今年以来,宏观经济稳定复苏,受益于公司陶瓷机械、海外建筑陶瓷业务的发展,以及碳酸锂价格上涨带来的参股公司蓝科锂业业绩的增长,预计公司今年业绩比较乐观。感谢您的关注!

  6、科达新材料2020Q4亏损4000多万元。占总资产的近10%,一个新公司为何单季亏损如此严重?是公司的产品方向有问题吗?

  回复:您好,科达新材料去年主要是工厂刚刚投入生产,产能爬坡释放中,故产生亏损。今年随着产销率的提高,公司效益将逐步释放。感谢您的关注!

  7、漳州巨铭石墨已进入宁德时代的供应链体系,并曾经给公司创造了上亿的营收。是公司新材料布局的重要棋子,为何2020年底以2,324.87万元的交易价格出售 51.00%的股份,把控股股东之位拱手相让给别人

  回复:您好,我们已经部署了更具有竞争优势的福建大田负极产业链工厂,逐步的剥离落后产能。感谢您的关注!

  8、看到公司提及将在非洲扩大产能和市场份额,请问非洲现有的产能布局和计划中的及在建的产能布局情况是怎样的?

  回复:您好,截至去年底,公司海外建筑陶瓷业务的产能达到7000万平方米;随着今年4月赞比亚陶瓷厂的投产,公司在非洲5国已运营11条生产线,今年内公司加纳陶瓷厂三期生产线将投产,近期公司肯尼亚卡贾多陶瓷厂也开始建设,因此未来公司建筑陶瓷产能将进一步扩大。同时,公司也将同步进行洁具等品类的探索尝试,进行品牌建设,最终构建非洲建材集团。感谢您的关注!

  9、请问蓝科锂业有没有计划再增加产能?

  回复:您好,目前参股公司蓝科锂业正全力推进2万吨电池级碳酸锂项目产能的释放,暂未新增产能的计划,待其产能充分释放后,未来或将根据市场需求及生产情况调整产品结构。感谢您的关注!

  三、其他事项

  关于公司2020年度业绩说明会的具体情况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e互动”网络平台(http://sns.sseinfo.com)。在此,公司对长期以来关注和支持公司发展的投资者表示衷心感谢!

  特此公告。

  科达制造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五月八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