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5月08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984 证券简称:森麒麟 公告编号:2021-038
青岛森麒麟轮胎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境外子公司提供内保外贷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青岛森麒麟轮胎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2月1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于2021年2月23日召开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2021年度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同意公司2021年度为下属子公司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担保额度合计15亿元人民币,授权有效期自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担保范围包括但不限于申请综合授信、借款、承兑汇票等融资或开展其他日常经营业务等。担保方式包括但不限于连带责任担保、抵押担保等方式。以上担保额度包括新增担保及原有担保展期或续保,实际担保金额及担保期限以最终实际发生的担保事项为准。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2月2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发布的《关于2021年度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09)。

  根据上述决议,公司就近日为境外子公司森麒麟轮胎(泰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森麒麟泰国”)提供流动资金内保外贷的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担保情况概述

  1、担保方:青岛森麒麟轮胎股份有限公司

  2、被担保方:森麒麟轮胎(泰国)有限公司

  3、担保金额:585,000,000泰铢(12,116.07万元人民币)

  4、审议程序:上述担保在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2021年度为下属子公司提供连带责任担保的授权额度及授权范围内,无需另行召开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审议。

  5、政府备案情况:已取得国家外汇管理局即墨支局备案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森麒麟轮胎(泰国)有限公司

  2、成立日期:2014年7月21日

  3、注册资本:3,085,399,900泰铢

  4、法定代表人:秦龙

  5、注册地址:No.888/1 Moo 2,Samnakthong Sub-district, Muang Rayong District, Rayong Province,Thailand.

  6、主营业务:子午线轮胎的生产和销售

  7、股权结构:公司持有64.82%股份、森麒麟(香港)贸易有限公司持有35.179%股份、泰籍自然人VisanPanyaduanglert持有0.001%股份(100泰铢出资额)

  8、主要财务数据:截止2020年12月31日,总资产为369,768.46万元、净资产为275,551.84万元、资产负债率25.48%;2020年度营业收入251,105.16万元、净利润为82,032.83万元。

  9、关联关系:下属子公司

  10、是否为失信被执行人:否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保证人:青岛森麒麟轮胎股份有限公司

  贷款人:泰国汇商银行大众有限公司

  借款人:森麒麟轮胎(泰国)有限公司

  保证金额:担保债务的最高金额应不超过585,000,000泰铢

  保证责任期间:自担保合同签署之日后十三年届满,若保证合同签署之前已发生提款,则保证责任期间自贷款协议下的首个提款日始。

  担保方式:最高额连带责任担保

  四、董事会意见

  为进一步支持公司境外子公司森麒麟泰国对生产经营的资金需求,更好地提升子公司的经营能力,公司为森麒麟泰国提供本次流动资金内保外贷,上述担保不提供反担保。

  公司及子公司生产经营活动均处于正常状态,同时具备良好的偿债能力,公司的担保风险较小,不会损害公司及中小投资者的利益。公司对子公司在经营管理、财务、投资、融资等方面均能有效控制,财务风险处于公司有效的控制范围之内。

  上述担保在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2021年度为下属子公司提供连带责任担保的授权额度及授权范围内,无需另行召开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审议。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止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实际发生的对外担保余额为1340.88万元,均为公司对下属子公司提供的担保,占公司2020年经审计净资产的0.24%,无逾期对外担保、无涉及诉讼的对外担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损失的情形。

  截止本公告披露日,公司2021年度对外担保剩余额度为136,543.05万元,占公司2020年经审计净资产的24.60%。公司及子公司无为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方提供担保的情况。

  六、备查文件

  1、相关保证合同;

  2、内保外贷登记表。

  特此公告。

  青岛森麒麟轮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5月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