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5月08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603113        证券简称:金能科技      公告编号:2021-058

  债券代码:113545        债券简称:金能转债

  金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赎回理财产品情况

  金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之全资孙公司金能化学(青岛)有限公司(为公司全资子公司青岛西海岸金能投资有限公司之全资子公司,以下简称“金能化学”)于2020年11月4日利用暂时闲置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向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泰证券”)购买的25,000万元收益凭证已到期赎回,并得到兑付。●

  ●履行的审议程序

  公司于2020年11月3日分别召开了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及金能化学在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正常进行的前提下,使用不超过8亿元人民币的闲置的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购买低风险、期限不超过十二个月的理财产品(包括但不限于理财产品、收益凭证或结构性存款等)。在上述额度范围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使用期限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董事会授权公司管理层行使该项决策权及签署相关合同、协议等文件。公司独立董事对此发表了明确同意的独立意见,保荐机构也对本事项出具了明确的核查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指定媒体上披露的《金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编号:2020-157)。

  一、理财产品到期赎回的情况

  金能化学于2020年11月4日利用暂时闲置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向中泰证券购买产品名称为“泰鑫宝”6月期13号的25,000万元收益凭证。该事项具体情况详见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及指定媒体上披露的《关于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编号:2020-164)。截至本公告日,上述理财产品已到期赎回,并得到兑付,金能化学收回本金25,000万元,收到理财收益4,512,328.77元,与预期收益不存在重大差异。

  二、截至本公告日,公司使用募集资金委托理财的余额情况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及金能化学使用暂时闲置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资金余额为人民币44,800万元,未超过董事会授权使用闲置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额度,具体如下:

  ■

  备注:具体到期日以实际到账日为准。

  特此公告。

  金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5月7日

  证券代码:603113   证券简称:金能科技   公告编号:2021-059

  债券代码:113545   债券简称:金能转债

  金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置换部分为全资孙公司担保质押物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金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之全资子公司青岛西海岸金能投资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金能化学(青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能化学”)。

  ●本次置换担保质押物情况:将207.82万元保证金置换为同等金额的银行承兑汇票。

  ●担保余额:本次置换担保质押物不影响担保余额,截至目前,公司为金能化学提供的担保合同余额为人民币60,000万元,已实际使用的担保余额为人民币24,841.54万元。

  ●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无。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无。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一)担保基本情况

  2019年9月10日,公司与招商银行签订了《票据池业务最高额质押合同》和《票据池业务授信协议》,合同编号均为2019年信字第21190731号,担保期限自2019年9月10日至2022年8月25日,担保金额最高不超过人民币10,000万元。2021年3月3日,公司与招商银行签订了《票据池业务授信协议补充协议》,将担保金额变更为最高不超过人民币30,000万元。截至目前,本合同项下实际使用额度为人民币11,566.56万元。

  (二)本担保事项履行的内部决策程序

  1、2020年度担保事项履行的内部决策程序

  2020年4月15日,公司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及第三届监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2020年5月8日,公司召开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均审议通过了《关于2020年度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之间担保额度的议案》,同意公司2020年度为金能化学提供不超过人民币20亿元的担保。独立董事对此议案发表了同意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披露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指定媒体的《金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20年度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之间担保额度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46号)。

  2、2021年度担保事项履行的内部决策程序

  2021年4月19日,公司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及第四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均审议通过了《关于2021年度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之间担保额度的议案》,同意公司2021年度为金能化学提供不超过人民币20亿元的担保。独立董事对此议案发表了同意意见,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具体内容详见公司披露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指定媒体的《金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21年度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之间担保额度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48号)。

  二、担保质押物置换情况

  公司质押给招商银行的银行承兑汇票到期解付后形成保证金存于保证金账户,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于2021年5月6日将207.82万元保证金置换为同等金额的银行承兑汇票,保证金已归还至公司一般结算账户。该置换不影响对应金额的担保责任。

  三、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为金能化学提供的担保合同余额为人民币60,000万元,已实际使用的担保余额为人民币24,841.54万元,不存在逾期担保的情况。

  特此公告。

  金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5月7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