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5月08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5006 证券简称:山东玻纤 公告编号:2021-031
山东玻纤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0年度暨2021年一季度业绩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本次说明会召开情况

  山东玻纤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4月29日发布了《关于召开2020年度暨2021年一季度业绩说明会的公告》,并通过邮件等方式提前征集投资者所关注的问题。

  公司于2021年5月7日上午9:00-10:00以网络文字互动的形式召开了2020年度暨2021年一季度业绩说明会。公司董事/总经理高贵恒先生、副总经理/财务总监李钊先生、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善俊先生、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王传秋先生、证券事务代表赵燕女士等参加了本次说明会,并在信息披露允许的范围内就投资者关注的事项与投资者进行了沟通与交流。

  二、投资者提出的主要问题及公司回复情况

  本次业绩说明会中投资者提出的主要问题及回复整理如下:

  1. 贵公司今年的业绩形势如何?

  回答:您好!根据各中介机构发布的研报,预计公司2021年实现利润总额5亿元左右。

  2. 请问公司今年的经营计划是怎样的?

  回答:您好!2021年是“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山东玻纤进入资本市场的开局之年,新开局新气象,山东玻纤将深刻把握新时期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命题,以“六个调整、十个突破、一个换挡”目标任务为导向,聚焦主要矛盾,把握战略主动,着力在稳安全、稳产能、稳效益、转观念、转动能、转方式、提质量、提管理、提素质方面下大力气,提升公司自身发展硬实力,全面打好“十四五”生产经营攻坚战。

  2021年的总体工作思路是:牢固树立“一切事故皆可避免”的新安全观,持续推进“文化引领、创新驱动、数字化运营”的战略措施实施。按照“树高标准,立严要求,创全球一流玻纤供应商”总体部署,遵循“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问题导向,向着“深度调整、瓶颈突破、运营模式换挡”狠抓落实,着力打造“质量致尚”核心竞争力,促进高质量发展。

  3.作为比较年轻的上市公司,公司将如何维护与投资者之间的关系?计划如何提升公司市值?

  回答:您好!公司持续关注市值管理工作,相关工作主要分为两方面:一方面是公司将继续贯彻高质量发展要求,做强做优做大主业,不断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实现公司持续健康发展和内在价值提升;另一方面是公司将积极主动与投资者加强沟通联系,通过业绩说明会、上证e互动平台等渠道和途径加强与投资者的有效沟通,不断加深投资者对公司的了解和认识,促进公司价值的实现。

  4.今年以来玻纤需求火爆,公司对接下来的市场发展有何判断?

  回答:您好!根据中国玻璃纤维工业协会的统计,目前市场对玻纤复合材料需求持续上涨,供给端预计今年产能将新增约60万吨。随着新冠疫苗的普及,国内外市场需求均趋于平稳,未来短期内玻纤市场将继续保持平稳趋势。

  5.整个玻纤行业一季度都交出了比较亮眼的成绩,驱动公司一季度业绩大幅增长的因素有哪些?

  回答:您好!公司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7.37亿,归母净利润1.53亿,同比增长350%。主要原因有以下三点:(1)从去年四季度开始,国内、国际玻纤纱市场需求旺盛,价格同比大幅增长;(2)公司坚持产品差异化、灵活应对的销售策略,充分利用区位优势和技术优势扩大市场份额,全资子公司淄博卓意去年四季度投产的一条8万吨生产线实现达产、稳产,公司一季度产销量增加;(3)公司实施市场化精益化“两化融合”管理工作,使得成本下降,生产效率有效提高。

  6.自去年底以来玻纤行业需求持续增长,公司现有产能能否跟上?这方面的规划是怎样的?

  回答:您好!(1)公司目前设计产能37万吨,其中3号线计划于2021年6月冷修技改,目前正在按计划稳步推进,5号线计划于2023年冷修技改,1号线计划于2024年冷修技改,2号线计划于2025年冷修技改,通过冷修技改,产线智能化、装备化水平提升,达到产能增长、效率提高、成本下降的目的,到2025年各条生产线全部实现数字化,国内总产能达到62万吨左右。

  (2)通过到国外考察,并抓住中国与伊朗签订的战略合作关系的机遇,在具有比较优势、能源优势、区位优势的伊朗建立10-20万吨左右的生产基地。

  (3)目前公司深加工产品占比较少,十四五期间筹备建设新材料产业园,增加深加工产品占比,同时建立与新材料工业园配套的新产品研发基地,加大研发投入,增强产品竞争力,提高产品附加值。

  7.作为中小投资者 除了业绩说明会 还有其他什么渠道可以和公司沟通?

  回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重视与投资者的沟通,切实做好投资者关系的相关工作,投资者日常亦可通过投资者电话(0539-7373381)、邮箱(sdbxzqb@glasstex.cn)、上证e互动等多种渠道与公司联系和沟通。

  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相关信息请以公司正式披露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对于各位投资者关注的问题,公司会认真思考和研究,争取以更好的经营成果回报投资者。公司对长期以来关注和支持公司发展并积极提出建议的投资者表示衷心感谢!

  特此公告。

  山东玻纤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5月7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