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5月08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1901 证券简称:方正证券 公告编号:2021-022
债券代码:151205 债券简称:19方正F1
151290 19方正F2?
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涉及诉讼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所处诉讼阶段:案件执行

  ●公司所处当事人地位:申请执行人

  ●案件涉案金额:本金为25,851万元

  ●目前案件尚在执行过程中,暂无法判断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影响。

  一、本次诉讼的基本情况

  2017年,王健作为融入方将其持有的金科文化股票(证券代码:300459)质押给公司进行融资,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的相关协议办理了赋予强制执行效力的合同公证。

  因融入方未按合同约定履行还款义务,上述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发生违约。经公司多次协商及催收,王健均未向公司偿还债务。为维护公司自身权益,根据公证处出具的《执行证书》等文件,公司依法向浙江省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简称“杭州中院”)申请强制执行,要求被执行人王健立即偿还欠付公司的融资本金25,851万元及相应的利息、违约金、实现债权的费用等全部债务,并申请对被执行人名下的财产采取财产保全措施。

  近日,杭州中院已出具(2021)浙01 执551 号《执行案件受理通知书》,受理了公司的执行申请,并对被执行人采取了执行措施,目前该案件正在执行过程中。

  二、本次诉讼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等的影响

  鉴于上述案件尚在执行过程中,暂无法判断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影响。目前,公司各项经营业务情况正常。公司将按照相关规定,对本案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5月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