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5月08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839 证券简称:安正时尚 公告编号:2021-023
安正时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20年度业绩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安正时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安正时尚”)于2021年5月7日15:00-16:00在“安正时尚投资者关系”小程序,采用网络文字互动方式召开“安正时尚2020年度业绩说明会”。关于本次业绩说明会的召开事项,公司已于2021年4月23日在《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上披露了《关于召开2020年度业绩说明会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20)。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本次说明会召开情况

  2021年5月7日,公司董事长郑安政先生、董事会秘书张贵明先生出席了本次业绩说明会。公司就发展战略、经营情况等问题与投资者进行互动交流和沟通,在信息披露允许的范围内就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回答。

  二、本次会议投资者提出的主要问题及公司的回复情况

  公司在说明会上就投资者关心的问题给予了回答,主要问题及答复整理如下:

  1.问:公司作为服装时尚品牌的代表,有没有考虑收购同行业的一些有潜力的公司,扩大规模,提高知名度?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目前拥有五个成人服装品牌以及三个童装品牌,公司会在做好已有品牌经营的同时在合适的时机收购符合公司未来发展战略的标的公司。感谢您的关注!

  2.问:公司股票现价低于发行价,是不是自上市初到现在公司的价值存在降低或者存在品牌贬值存货贬值的问题。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致力于中高档品牌时装的自主研发、生产、销售及品牌管理,注重公司的价值成长与投资者回馈。公司上市以来持续专注服装主业的耕耘,主品牌玖姿上市以来持续保持收入增长。公司根据国家会计政策计提存货跌价,在财务报表中如实反映存货价值。感谢您的关注!

  3.问:安正时尚走的是中高端路线,时尚和国际范。一件衣服几千块,你们难道不觉得公司目前股价有损品牌形象?二级市场的表现能反映公司价值?能否参考白酒行业,一瓶茅台2000多,但和你一件衣服相比就大巫见小巫了。请公司积极做好市值维护,不要总说自己没题材,坐等别人来发现,希望能主动出击展现自己,相信总会有机构看得上。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股价由二级市场的投资者决定,公司持续专注地做好服装主业。服装行业和白酒行业属于不同的消费品行业。公司将继续秉持“聚焦质量效益,践行价值发展”的理念,注重公司的价值成长与投资者回馈,同时做好上市公司价值传播。感谢您的建议和关注!

  4.问:面对家族企业通病和弊端,公司有何应对措施?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全面推进职业化、专业化、国际化、年轻化的组织转型,目前管理层已从家族向职业化转型。公司坚信“专业的人做专业事”,通过高目标、高绩效不断激发全员创新与执行力,打造一支具备战斗力的核心人才队伍。同时公司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及监管部门的要求,建立了完善的各项内部控制制度,并不断加大内控执行情况监督检查力度,不断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内部控制体系与风险防范机制,始终将提升公司规范治理水平放在重要位置。感谢您的关注!

  5.问:公司控股股东高度控股,是否考虑降低持股比例,引入战投?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关注此事项,如有合适投资方和机会,也会考虑引进战略投资者。感谢您的关注!

  6.问:尊敬的各位领导周末好!作为一个安正股民来讲,真心希望公司股价能稳定增长,但市场却表现的不如人愿。勿上勿下,这不符实业公司价值体现的意愿,如果要想公司快速改变现状真的还是要公司管委会的领导加把劲儿,挣取来年再多一点分红。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自上市以来,已连续五年进行较高的现金分红,累计分红金额约占归母净利润的71%。公司将持续致力于提升公司价值,回馈广大投资者。感谢您的关注!

  7.问:请介绍一下公司未来两年的经营目标和经营策略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将回归时尚产业,聚焦中高端市场,聚力打造多品牌矩阵;投并业务回归财务管理模式。围绕国家宏观调控政策方针,秉持高质量发展战略理念,主攻五大核心市场,全力发展重点分销商,助力提升核心客户销售贡献,甄选主力品类优质供应商,奠定未来战略伙伴合作基础。建立与国际知名面辅料供应商长期合作关系,秉持共赢共创原则,实现原材料研发创新升级;全面升级营销体系,全球IP联名合作,实现品效合一;创新突破CRM管理模式,从传统会员管理向数字化运营转型,搭建数字化中心,整合全渠道会员资源,实现千人千面的精细化、标签化营销管理体系。管理提效,升级流程系统,明晰责权体系,精简管理层级;运营提效,加盟与自营体系得益于国内知名互联网公司战略赋能,从传统运营向数字化运营转型,增强消费者全渠道的消费体验;自产提效,聚焦自营工厂强势品类,联动国内优秀制造企业,打造智能化生产平台,提升市场竞争力。企稳,经营方针聚焦清晰,预算规划严谨可靠,组织架构科学优化,销售规模稳步增长;增效,强化零售支持,精细加盟管理,聚焦核心品类,终端店效稳增;减负,优化低效亏损渠道,简化绩效考核,清理历史库存。组织领导力是支撑经营目标落地的基础,在管理提效,夯实基础的经营方针下,公司2021年在人才梯队建设上坚持“专业化、职业化、国际化、年轻化”的人才发展理念,重点在供应链、商品企划、零售支持、研发创新、数字化赋能等职能上统筹部署,系统强化。感谢您的关注!

  8.问:去年营业收入大幅增长,但净利润没增加。“增收不增利”,造成这一现象的主要原因是什么?目前线下店铺共计多少,2020年关闭了多少,新开了多少。未来是否还会有分拆礼尚信息的想法,或拓展其他业务,例如工程机械租赁、房地产业,轻工业务等。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营业收入大幅增长主要由于国家关于收入会计核算方法的变更、服装类线上收入增长、电商代运营板块收入的增长以及2020年度新增上海蛙品和零到七并表,但由于电商代运营和童装品牌整体毛利较低,导致成本增长的幅度大于收入增长的幅度。截至2020年末,公司(含童装)共有线下门店2453家,其中原有五品牌门店总数为830家,较2019年末新开115家,关闭185家,新并入童装门店1623家。公司董事会尚未对礼尚信息未来是否分拆上市的事宜进行筹划。公司将持续以做好服装主业为方向,暂无拓展工程机械租赁、房地产业,轻工业务方向的经营计划。感谢您的关注!

  9.问:公司在品牌营销方面跟哪些专业公司合作?公司近两年是否有招募品牌营销人才,未来是否有引入优秀品牌营销人才的计划?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非常重视营销人才的引进,目前公司各品牌均有专业的营销团队,并不断引进行业内的优秀营销人才。感谢您的关注!

  10.问:请问贵公司,未来还有计划拆分礼尚上市吗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董事会尚未对礼尚信息未来是否分拆上市的事宜进行筹划。礼尚信息目前经营稳健,经营团队正在积极推进职业化进程。感谢您的关注!

  11.问:公司去年主要做了些什么工作来应对行业大环境的不利变化?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积极聚焦主业,调整多元化经营战略,以稳健经营为战略总方针。公司根据各品牌不同发展阶段特点,全面制定部署各品牌渠道发展策略,关闭亏损店、扩大高坪效店,优化升级现有店铺渠道结构及渠道质量。全面打造全渠道新零售。同时,积极拓展微信、微博、抖音、小红书等平台的渠道运营,不断提升流量和销售转化率。通过终端店铺形象升级迭代和凸显品牌风格的店铺装修及陈列,带给品牌消费者全新的购买体验。公司进一步借助数字信息化,提升了运营管理效率,2020公司五品牌的库存水平明显下降。感谢您的关注!

  12.问:请问董事长,未来有计划加大品牌宣传力度,比如新开门店之类?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品牌推广与渠道建设均属于公司的重要经营事项,希望您积极关注公司的定期报告,公司会按照拟定的战略进行业务拓展。感谢您的关注!

  13.问:公司大股东持股比例过大,导致二级市场资金不敢进场投资,担心大股东的减持,建议公司增发股份进军医美行业。一来切合公司时尚的名称定位,二来降低大股东持股比例,方便公司治理。实现大股东和二级市场投资者的双赢。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不考虑进入医美行业,公司会坚持服装主业经营。感谢您的关注!

  14.问:传统产业的数字化转型大势所趋,公司在哪些领域正在推动企业的数字化转型,优先在库存管理方面实现降本增效?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数字化转型是公司转型的重要方向之一,公司正在积极推进相关数字化转型事项。感谢您的关注!

  15.问:安正时尚在2020年用“专用回购账户”回购的673万股的股票为什么在最新的前十大股东排名里没有出现?这部分股票是又在二级市场上卖出了吗?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2020年年度报告中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为剔除回购账户后的前十大股东,公司未对回购账户股票进行操作,公司会严格按照回购股票相关的规则进行信息披露。感谢您的关注!

  16.问:现在“5G+智慧工厂”建设正在兴起,公司有没有考虑往这方面发展?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正在关注与研究“5G+智慧工厂”方面的建设。感谢您的关注!

  17.问:陈克川先生两次减持股票,最后都未实施,原因是什么?后面还会发布类似的减持消息压制股价吗?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陈克川先生基于市场形势及对公司价值的合理判断,在减持计划期间未减持公司股份。未来股东如有减持计划,会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发布减持计划。感谢您的关注!

  18.问:贵公司在线上引流方面做了哪些具体的工作,如今成效如何,可否请郑总介绍一下?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各品牌正积极的在新媒体上进行抖音直播、小红书种草等,并且具有较好反响。感谢您的关注!

  19.问:海外开店进度如何?经营绩效如何?未来的计划如何?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暂未考虑海外开店,感谢您的关注!

  20.问:年报毛利率下滑较多,未来毛利率情况公司如何判断?可以详细讲讲吗?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请查看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中第四节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中的“二、报告期内主要经营情况”中的“(四)行业经营性信息分析”中的公司各业务板块的毛利率的具体情况,公司电商代运营业务增长以及2020年度新增青蛙王子等童装业务占比提高,导致公司整体毛利率下降。公司原有五品牌的毛利率基本稳定。公司未来各业务的毛利率会保持健康、稳健的趋势。感谢您的关注!

  21.问:2021年的开店计划,以及当前的年度目标完成进度。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2021年开店计划会按照公司既定业务规划持续推进,2021年一季度公司线下新开店铺数量为115家。感谢您的关注!

  22.问:您好,可否介绍下公司今年期间费用率的全年走势判断。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按照公司2021年的预算,公司全年期间费用率有所下降。感谢您的关注!

  23.问:请问2021年贵司有无扩张目标,有的话,具体是规模优先还是利润优先?谢谢。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暂无扩张规划,感谢您的关注!

  24.问:未来疫情可能还会反复,对服饰公司带来了挑战,同时也是机会,作为股东,认为公司广告投放严重不足,建议考虑电梯广告。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的建议和关注!

  25.问:疫情扩散的阴影,始终笼罩在服饰零售行业,未来是否会缩减线下实体开店数量并提高网络销售比重?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将根据战略规划及渠道发展策略,保持线下门店数量的稳健增长,并提升线上销售业绩。感谢您的关注!

  26.问:请问公司原材料储备状况,和销售业务海外占比情况?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不存在海外业务。感谢您的关注!

  27.问:海外疫情冲击纺织业,对公司将会产生什么影响?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不存在海外业务,海外疫情对公司国内销售不存在影响。感谢您的关注!

  特此公告。

  安正时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5月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