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资管时代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5月08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汇华理财汪澳:
“固收+”产品在股债震荡市更具优势
● 本报记者 戴安琪

  ● 本报记者 戴安琪

  

  汇华理财有限公司多资产投资组合高级经理汪澳近日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在当前宏观环境下,债券市场可能会出现比较震荡的行情,建议关注信用风险以及结构性、交易性机会。股市仍然存在结构性机会,可以重点关注估值与企业盈利的匹配度以及盈利持续性。

  “固收+”产品具有多重优势

  当前“固收+”市场火热,不少银行理财子公司都将“固收+”产品作为发力重点。

  汪澳介绍,汇华理财的“固收+”产品具有多重特点和优势。一是期限固定,能够根据期限匹配不同策略。由于理财产品有一定的封闭期,策略上可以投资一些发行量较小、公司规模较小但债务率低、经营状况非常好的公司,其债券会存在流动性补偿。二是固收增强产品中增强的手段较丰富,部分“固收+”产品是通过股票实现收益增强,这类产品与权益市场的关联度较高。除了权益增强,还可以通过打新、可转债或者大类资产配置等方式实现产品收益增强。

  汇华理财是国内首家合资理财公司,由东方汇理持股55%、中银理财持股45%。其外资“基因”在发行“固收+”产品中发挥重要作用。汪澳告诉记者,汇华理财引入国际先进的资管风控体系。“一方面,我们引入外方股东先进的风控体系,赋能汇华理财;另一方面,汇华理财内部有一个结构化解决方案团队,会通过动态风险预算策略为我们的组合配置提供参考。在大类资产配置方面,外方股东东方汇理资管的大类资产配置团队以及宏观研究团队也会对我们提供有力的研究支持。”

  谈及目前汇华理财产品的最大权益仓位,汪澳表示,PR2系列(汇嘉、汇理系列)产品最高权益仓位不超过20%;PR3(汇裕系列)产品权益仓位最高可达20%,同时可叠加不超过10%的可转债。混合类理财产品权益占比更大一些,例如汇泽开放式混合类理财产品,权益类资产最高仓位不超过80%。

  以高等级信用债为主

  理财产品背后的具体投资组合配比也是投资者颇为关心的话题。

  “债券组合正处在从比较激进到逐渐回归正常化的过程中。投资策略是以高等级的信用债为主。我们在等待一个拉长久期的机会介入利率债波段交易。之前我们投资股票一直比较保守,现在市场已经出现一定幅度回调,我们在寻找结构性机会。”汪澳谈道。

  汪澳直言,未来整体经济仍将平稳运行,制造业的高景气度仍将维持,全球经济回升、消费复苏步伐可能加快。

  利率债方面,“稳货币+紧信用”的政策组合利好利率债,今年全年社融增速预计有所回落,信贷较去年收缩的大背景下,无论是经济增速还是通胀水平,上行空间都相对有限。央行表态将维持货币市场利率围绕政策利率波动,二季度资金面有望呈现稳定偏松的格局,通胀预期修正,债券市场情绪仍然偏乐观。信用债方面,监管层多次表态打破刚兑及市场化处置风险,信用债分化格局预计将延续,资质较弱的主体再融资压力增大,仍需警惕弱资质主体的信用风险;可转债与权益市场的关联度较高。

  汪澳还认为,权益市场整体仍然具有结构性机会,建议重点关注估值与企业盈利的匹配度以及盈利的持续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