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5月08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强化协同配合
答好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新考题”

  (上接A01版)《意见》特别要求,完善上市公司综合监管体系,推进上市公司监管大数据平台建设,建立健全财政、税务、海关、金融、市场监管、行业监管、地方政府、司法机关等单位的信息共享机制。

  为落实《意见》精神,进一步凝聚各方合力,去年11月26日,证监会牵头组织召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专题工作小组工作会议,研究部署《意见》落实相关工作。国家发改委等11家规范运作小组成员单位,中央网信办等7家特邀单位参会。会议通报了近期证监会系统贯彻落实《意见》的有关工作情况,研究了《意见》的任务分工,明确了《意见》落实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围绕规范公司治理、解决上市公司资金占用违规担保等突出问题,加大上市公司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协调平衡资本市场融资端和投资端、吸引更多中长期资金入市等方面议题,形成了100余项贯彻落实工作举措。

  作为《意见》落实、沟通和服务的平台,规范运作小组进一步凝聚了各部委间的工作合力,各方在加强《意见》的贯彻落实、抓实抓好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工作方面达成了共识,主动增强落实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有利于加快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工作格局。下一步,证监会将进一步强化与各单位的协同配合,主动增强工作的实效性和预期性,扎实推动《意见》各项安排落地见效。

  “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是一项系统工程。”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联席所长赵锡军建议监管部门持续完善市场机制,优化市场环境,进一步推动强化“共建共治共享”的联动协同,争取各部委、各级政府出台针对性支持政策,助力上市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