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5月07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东金莱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723          证券简称:金莱特          公告编码:2021-062

  广东金莱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广东金莱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 或“本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于2021年4月30日以书面及通讯方式发出会议通知,并于2021年5月6日上午10:00分在江门市蓬江区棠下镇金桐路21号六楼会议室以现场结合视频通讯的方式召开。会议应到董事9人,实到董事9人,本公司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会议。会议由董事长杨健佳先生主持,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法律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公司董事会议事规则》的规定,合法有效。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公司2020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议案》。

  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2020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议案》,拟以公司现有总股本192,158,000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按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 0.146元(含税),预计派发现金股利 280.55万元;不转增资本公积金,不送红股。在利润分配方案公布后至实施前,若公司出现股权激励行权、可转债转股、股份回购等情形时,公司将按照每股分红金额不变的原则调整方案。

  现根据公司实际经营情况、股东分红回报规划等文件,公司董事会审慎研究,决定将利润分配进行变更,变更后的2020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如下:拟以公司现有总股本192,158,000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按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 0.18元(含税),预计派发现金股利 345.88万元;不送红股;同时以资本公积转增股本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4股,共计转增76,863,200股。在利润分配方案公布后至实施前,若公司出现股权激励行权、可转债转股、股份回购等情形时,公司将按照每股分红金额不变、每股转增股数不变的原则调整方案。

  董事会认为:变更后2020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符合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3号——上市公司现金分红》及《公司章程》关于利润分配的相关规定,充分考虑了公司经营状况、未来发展需要以及股东投资回报,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上述利润分配预案与公司业绩成长性相匹配,具备合法性、合规性、合理性。

  表决结果: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0票回避,表决结果:通过。

  变更后的利润分配预案提交至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原方案将不再提请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关于变更公司2020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公告》与本决议于同日刊登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http://cninfo.com.cn)上。

  三、备查文件

  1、《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

  2、《公司独立董事关于变更2020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广东金莱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5月7日

  证券代码:002723          证券简称:金莱特          公告编码:2021-063

  广东金莱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广东金莱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 或“本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于2021年4月30日以书面及电话方式送达各位监事,会议于2021年5月6日上午10:00分在江门市蓬江区棠下镇金桐路21号六楼会议室以现场结合视频通讯方式召开,会议应到监事3人,实到监事3人。会议由监事会主席冯钻英女士主持,会议的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法律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广东金莱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规定,合法有效。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公司2020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议案》。

  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2020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议案》,拟以公司现有总股本192,158,000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按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 0.146元(含税),预计派发现金股利 280.55万元;不转增资本公积金,不送红股。在利润分配方案公布后至实施前,若公司出现股权激励行权、可转债转股、股份回购等情形时,公司将按照每股分红金额不变的原则调整方案。

  现根据公司实际经营情况、股东分红回报规划等文件,公司审慎研究,决定将利润分配进行变更,变更后的2020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如下:拟以公司现有总股本192,158,000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按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 0.18元(含税),预计派发现金股利345.88万元;不送红股;同时以资本公积转增股本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4股,共计转增76,863,200股。在利润分配方案公布后至实施前,若公司出现股权激励行权、可转债转股、股份回购等情形时,公司将按照每股分红金额不变、每股转增股数不变的原则调整方案。

  监事会认为:变更后的利润分配预案更符合公司实际情况,有利于公司的持续稳定健康发展,更好的保护广大投资者的利益,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具备合法性、合规性、合理性。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表决结果:通过。

  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三、备查文件

  《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广东金莱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1年5月7日

  证券代码:002723    证券简称:金莱特    公告编码:2021-061

  广东金莱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8年股票期权与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首次授予限制性股票第二个解除限售期及预留限制性股票第一个解除限售期解除限售股份上市流通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申请限制性股票解除限售涉及的激励对象为60人,可解除限售数量为1,735,000股,占目前公司总股本192,158,000股的0.9029%,实际可上市流通的限制性股票数量为1,439,375股,占目前公司总股本192,158,000股的0.7491%。

  ◆本次解除限售股份可上市流通日2021年5月12日。

  广东金莱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4月27日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8年股票期权与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首次授予限制性股票第二个解除限售期解除限售条件成就的议案》和《关于公司2018年股票期权与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预留限制性股票第一个解除限售期解除限售条件成就的议案》,公司2018年股票期权与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以下简称“《激励计划》”)首次授予限制性股票第二个解除限售期及预留限制性股票第一个解除限售期的解除限售条件已满足,公司60名激励对象解除限售股票数量为1,735,000股,现将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激励计划简述及实施情况

  1、2018年11月6日,公司召开了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广东金莱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股票期权与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及其摘要的议案》、《关于广东金莱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股票期权与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实施考核管理办法〉的议案》、《关于提请公司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办理股权激励相关事宜的议案》等议案;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独立意见。

  2、2018年11月6日,公司召开第四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广东金莱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股票期权与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及其摘要的议案》、《关于广东金莱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股票期权与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实施考核管理办法〉的议案》、《关于核实〈公司2018年股票期权与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激励对象名单〉的议案》。

  3、2018年11月7日至2018年11月17日,公司对授予激励对象名单的姓名和职务在公司内部进行了公示,在公示期内,公司监事会未接到与本激励计划拟激励对象有关的任何异议。2018年11月19日,公司监事会发表了《广东金莱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关于2018年股票期权与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激励对象名单的公示情况说明及核查意见》。

  4、2018年11月28日,公司召开2018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广东金莱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股票期权与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 〉及其摘要的议案》、《关于广东金莱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股票期权与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实施考核管理办法〉的议案》、《关于提请公司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办理股权激励相关事宜的议案》等议案,并披露了《广东金莱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8年股票期权与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内幕信息知情人买卖公司股票情况的自查报告》。

  5、2018年11月28日,公司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向激励对象首次授予股票期权与限制性股票的议案》。并于2018年12月18日披露了授予登记完成公告。2018年首次授予41名激励对象共计427万股限制性股票,授予日期为2018年11月28日,股票上市日期为2018年12月20日。

  6、2019年4月26日,公司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回购注销部分限制性股票暨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回购并注销3名离职激励对象已授予但尚未解锁的合计31万股限制性股票。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7、2019年5月20日,公司召开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回购注销部分限制性股票暨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披露了《关于回购注销部分限制性股票减少注册资本的债权人公告》。并于2019年7月17日披露了限制性股票回购注销完成的公告,经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审核确认,公司上述限制性股票回购注销事宜已于2019年7月16日完成。

  8、2019年11月6日,公司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向激励对象授予预留限制性股票的议案》。监事会对预留授予部分激励对象名单出具了核查意见。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并于2019年12月17日披露了授予登记完成公告。授予31名激励对象共计119万股预留限制性股票,授予日期为2019年11月7日,股票上市日期为2019年12月19日。

  9、2020年4月2日,公司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八次会议以及第四届监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回购注销部分限制性股票及注销部分股票期权的公告》、《关于公司2018年股票期权与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首次授予股票期权第一个行权期行权条件成就的议案》、《关于公司2018年股票期权与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首次授予限制性股票第一个解除限售期解除限售条件成就的议案》。公司独立董事对相关事项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10、2021年4月27日,公司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以及第五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回购注销部分限制性股票及注销部分股票期权的议案》、《关于公司2018年股票期权与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首次授予股票期权第二个行权期行权条件成就的议案》、《关于公司2018年股票期权与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首次授予限制性股票第二个解除限售期解除限售条件成就的议案》、《关于公司2018年股票期权与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预留限制性股票第一个解除限售期解除限售条件成就的议案》。公司独立董事对相关事项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二、首次授予限制性股票第二个解除限售期及预留限制性股票第一个解除限售期解除限售条件成就情况的说明

  1、限售期

  根据激励计划相关规定,公司向激励对象首次授予的限制性股票限售期分别为自股权登记日起24个月后的首个交易日起至股权登记日起36个月内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当日止,可申请解除限售所获总量的30%。公司向激励对象预留限制性股票限售期分别为自股权登记日起12个月后的首个交易日起至股权登记日起24个月内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当日止,可申请解除限售所获总量的50%。

  激励计划首次授予的限制性股票授予日为2018年11月28日,上市日期为2018年12月20日,因此,首次授予的限制性股票第二个限售期已于2020年12月19日届满。激励计划预留限制性股票授予日为2019年12月16日,上市日期为2019年12月19日,因此,预留限制性股票第一个限售期已于2020年12月18日届满。

  2、条件成就情况说明

  根据激励计划,同时满足下列条件时,激励对象获授的限制性股票方可解除限售:

  (1)公司未发生以下任一情形:

  ①最近一个会计年度财务会计报告被注册会计师出具否定意见或者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

  ②最近一个会计年度财务报告内部控制被注册会计师出具否定意见或者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

  ③上市后最近36个月内出现过未按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公开承诺进行利润分配的情形;

  ④法律法规规定不得实行股权激励的;

  ⑤中国证监会认定的其他情形。

  条件成就情况说明:公司未发生前述任一情形,满足解除限售条件。

  (2)激励对象未发生以下任一情形:

  ①最近12个月内被证券交易所认定为不适当人选;

  ②最近12个月内被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认定为不适当人选;

  ③最近12个月内因重大违法违规行为被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行政处罚或者采取市场禁入措施;

  ④具有《公司法》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情形的;

  ⑤法律法规规定不得参与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的;

  ⑥中国证监会认定的其他情形。

  条件成就情况说明:激励对象未发生前述情形,满足解除限售条件。

  (3)公司业绩考核要求

  2020年净利润不低于800万元; 相比2018年,2020年营业收入增长率不低于10%;

  条件成就情况说明:根据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审计报告,公司2020年实现净利润2,588.46万元,营业收入108,921.29万元,相比2018年,2020年营业收入增长率为31.15%,公司业绩考核达标。

  (4)个人层面绩效考核要求

  根据公司制定的考核办法,对个人绩效考核结果共有A、B、C、D四档,对应的考核结果如下:

  ■

  激励对象根据考核结果解除限售对应的限制性股票,未能解除限售的限制性股票由公司回购注销。

  条件成就情况说明:除3名离职人员外,其余60名对象2020年度个人业绩考核结果均为A,满足100%解除限售条件。

  综上所述,激励计划首次授予限制性股票设定的第二个解除限售期及预留限制性股票第一个解除限售期的解除限售条件已经成就,根据2018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相关授权,公司董事会将按照相关规定办理本次激励计划首次授予限制性股票第二个解除限售期及预留限制性股票第一个解除限售期的解除限售相关事宜。

  三、解除限售相关安排

  1、本次解除限售股份的上市流通日期为2021年5月12日。

  2、根据公司激励计划的相关规定:首次授予限制性股票的第二个解除限售期可解除限售的限制性股票数量为首次授予限制性股票总数的30%,预留限制性股票第一个解除限售期可解除限售的限制性股票数量为首次授予限制性股票总数的50%,即本次可解除限售的限制性股票数量合计为1,735,000股,占目前公司总股本192,158,000股的0.9029%,实际可上市流通的限制性股票数量为1,439,375股,占目前公司总股本192,158,000股的0.7491%。

  3、本次申请解除限售的激励对象人数合计60人,其中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合计8人,中层管理人员、核心技术(业务)人员合计52人,具体如下:

  ■

  4、本次解除限售的激励对象中含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根据《公司法》及其他法律、行政法规和深圳证券交易所有关规定的要求,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在职期间所持有的股份总数的25%为实际可上市流通的股份,剩余75%股份将继续锁定,同时须遵守中国证监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买卖公司股票的相关规定。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本次解除限售的限制性股票数量和本次实际可上市流通数量差异的说明如下:

  单位:股

  ■

  四、本次限制性股票解除限售并上市流通后股本结构的变化

  ■

  注:以上股本结构的变动情况以解除限售事项完成后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深圳分公司出具的股本结构表为准。

  五、备查文件

  1、《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

  2、《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相关议案的独立意见》;

  3、《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

  4、《北京市天元(深圳)律师事务所关于广东金莱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首次授予的限制性股票第二个解除限售期解除限售条件成就、首次授予的股票期权第二个行权期行权条件成就、预留限制性股票第一个解除限售期解除条件成就及回购注销部分限制性股票、注销部分股票期权相关事宜的法律意见》。

  特此公告。

  广东金莱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5月7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