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5月07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1599 证券简称:浙文影业 公告编号:2021-042
浙文影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0年度业绩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浙文影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5月6日在中国基金报-机会宝网上路演中心(http://www.jhbshow.com)召开了2020年度业绩网上说明会(以下简称“本次说明会”)。本次说明会以网络在线互动方式召开,就投资者关心的公司经营业绩、 业务发展等事项与投资者进行沟通交流, 在信息披露允许的范围内就投资者关注的问题进行回答。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说明会召开情况

  2021年4月29日,公司披露了《关于召开2020年度业绩说明会的预告公告》(公告编号:2021-041)。本次说明会于2021年5月6日下午14:30-15:30召开,公司董事长蒋国兴先生、联席总经理兼财务总监王玲莉女士、联席总经理缪进义先生、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邹国栋先生参加了本次会议并就投资者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回答。

  二、本次业绩说明会投资者提出的主要问题及公司的回复情况

  公司在本次业绩说明会上就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回答,主要问题及回复整理如下:

  问题一:今年电视剧以及电影的拍摄安排,会有几部上映?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的关注。下半年已确定的有1部开机,上映的会有1-2部,还有1-2部在筹备中。谢谢!

  问题二:请问公司的纺织业务是准备如何处理?搬去哪边?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的关注。纺织业务方面:将继续坚持“高附加值、高技术含量、高质量、低成本费用”的中高端产品战略,进一步完善产品结构;把公司建设成为中国针织毛纱产业核心竞争力强,品牌知名度高的创新型企业。

  因张家港市塘桥镇政府城市总体规划及市镇建设要求,公司及部分子公司位于张家港市塘桥镇鹿苑工业园内的厂房、土地列入地块征收范围。目前公司已经将成条、花捻和半精纺三个车间中产能利用率不高的机器设备搬迁到淮安洪泽厂区。下一步,在张家港市塘桥镇拿到新的地块之后,将公司现有的办公及部分生产车间搬至塘桥镇新的厂区。谢谢!

  问题三:公司已经连续两个会计年度亏损,会被ST吗?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的关注。根据去年年底修订的《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中的规定,财务指标类退市由“扣非净利润+营业收入”组合指标替换了单一的“扣非净利润”指标。根据最新的上市规则,公司虽然净利润为负,但根据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专项报告,公司的主营业收入为14.33亿元,超过了上市规则规定的“不低于一亿元人民币”的规定,为此公司不触及规则规定的退市风险警示或其他风险警示,为此,公司不会被ST。谢谢!

  问题四:1. 公司2021年的业绩展望如何,影视板块具体工作规划,收回影片再发行情况。2.纺织板块搬迁情况。3.公司有无市值维护规划。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的关注。2021年的首要工作目标为:根本改变、全面向好。1、在浙江文投的领导和管理之下,公司基本面得到全面改善。重点核心在影视板块,盘活世纪长龙和天意影视现有存量资产,清理旧账,风险得到彻底处置。2、针对影视板块,今年战略架构的方向:一是要与创作头部资源紧密合作,拿下制高点;二是头部的主旋律和创新型项目的体量和规模要逐步发展起来。3、影视和科技的不断融合,在影视科技上高举高打,布局前沿的风口。收回的电视剧处于积极发行中。

  纺织板块方面,将继续坚持“高附加值、高技术含量、高质量、低成本费用”的中高端产品战略,进一步完善产品结构;进一步做优做精,把纺织子公司建设成为中国针织毛纱产业核心竞争力强,品牌知名度高的创新型企业。通过以上措施,希望给予广大投资者一个满意的答卷。

  纺织板块搬迁情况请见问题二的答复。

  公司下一步将在新的管理层领导下,在公司根本改变、全面向好的基础上,将公司的未来发展规划及当下的相关工作,积极与投资者、行业研究员、各大媒体等进行沟通交流,获得广大投资者的认可。同时也积极听取投资者、媒体等的合理建议,积极改进。谢谢!

  问题五:公司今年的主营是影视还是纺织?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的关注。公司今年的主营业务继续为影视业务与毛纺织业务。影视业务板块的主要业务包括传统电视剧的制作和发行,网剧的制作和发行,电影的投资和发行,以及影视和科技融合等业务;毛纺织业务板块的主要业务是各类精纺、半精纺纱线以及高档精纺呢绒面料生产与销售,公司还涉及酒店经营和污水处理业务。谢谢!

  问题六:请问浙江文投做为浙文影业的大股东,能够给上市公司带来那些具体的资源或者帮助?特别是有没有改善业绩的好项目?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的关注。浙江文投成为浙文影业的大股东,会给上市公司带来资源、资本、资质方面的三资优势和帮助。会在头部资源的聚合、产业的整合,科技的融合等方面,按既定的战略,来布局更优质的项目。谢谢!

  问题七:感觉贵公司往年影视剧跳票很多,不知道更换大股东后,今年影视规划能落实多少。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的关注。新的大股东浙江文投入主上市公司后,将全面严谨科学地评估储备项目 ,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成熟一个开机一个,同时,根据影视内容监管政策和市场环境,公司正在做好2021-2023年的业务规划,尤其聚焦影视内容和科技创新方面。谢谢!

  问题八:请问公司如何规划2022年的业绩?因为世纪长龙和天意几乎是两家作废的公司了,不可能带来利润,浙文影业2022年业绩应该靠什么?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的关注。公司董事会正在全力做好2021-2023年的发展规划。有关2022年业务发展和业绩目标,请关注公司2021年度报告中相关内容。谢谢!

  问题九:请问公司未来的发展方向是什么?靠拍摄电影电视剧吗?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的关注。2021年是浙江文投入主后公司整合运营的第一年,公司以高质量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高地和新时代文化浙江“重要窗口”为主要战略任务,集中精力,清理盘活原有沉没资产,瞄准文化与科技融合、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的机遇窗口,全力打造影视全产业链平台。

  2021年的首要工作目标为:根本改变、全面向好。1、在浙江文投的领导和管理之下,公司基本面得到全面改善。重点核心在影视板块,盘活世纪长龙和天意影视现有存量资产,风险得到彻底处置。2、针对影视板块,今年战略架构的方向:一是要与创作头部资源紧密合作,拿下制高点;二是头部的主旋律和创新型项目的体量和规模要逐步发展起来。3、影视和科技的不断融合,在影视科技上高举高打,布局前沿的风口。谢谢!

  问题十:请问公司非公开发行进展如何?募集资金主要用途?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的关注。公司非公开发行目前已于2021年4月30日获得证监会的核准批文并已公告。下一步将根据规定向证监会报送发行方案并获得批准后启动发行。估计在5月中旬左右完成发行,具体进展情况请关注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披露的公告。本次募集资金是用于补充流动资金,为公司继续发展影视业务经营规模及纺织业务提供充足的营运资金保障。谢谢!

  三、其他事项

  关于公司2020年度网上业绩说明会具体情况详见中国基金报-机会宝网上路演中心(http://www.jhbshow.com)。公司有关信息以公司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刊登的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在此,公司对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公司发展的广大投资者表示衷心感谢!

  特此公告。

  浙文影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5月7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