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4月2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88079 证券简称:美迪凯 公告编号:2021-016
杭州美迪凯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子公司更名及变更经营范围的补充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杭州美迪凯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 2021 年 4月 29 日

  披露了《关于子公司更名及变更经营范围的公告》(公告编号 2021-015号),现将有关情况补充公告如下:

  一、风险提示

  1、浙江嘉美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嘉美”)半导体相关业务设备投入金额较大,但收入规模占上市公司总体收入比例较低,未来的发展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

  2、由于半导体行业的特殊性,技术要求高,掌握先进工艺的厂商数量较少,目前浙江嘉美半导体业务的供应商相对集中,且部分供应商的产品具有稀缺性和独占性,如不能与其保持合作关系,公司短时间内难以低成本地切换至新供应商。此外,未来若供应商业务经营发生不利变化、产能受限或合作关系紧张,或由于其他不可抗力因素不能与公司继续进行业务合作,将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不利影响。

  3、伴随全球半导体产业从产能不足、产能扩充到产能过剩的发展循环,半导体行业也存在周期性波动。如果未来宏观经济形势发生剧烈波动,导致下游消费类电子产品等市场对光学半导体相关业务需求减少,或者国家针对半导体行业的产业政策发生重大不利变化,半导体行业增长势头将逐渐放缓,使本公司面临一定的波动风险。

  4、半导体行业技术升级换代较快,技术不确定性很高。未来若公司研发水平落后于行业升级换代水平,或技术研发方向与市场发展趋势相偏离,将导致公司研发资源浪费并错失市场发展机会,对本公司产生不利影响。

  二、关于浙江嘉美业务情况的说明

  1、浙江嘉美2020年度实现营业收入2,544.25万元,占上市公司营业收入的比例为6.02%;2021年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680.23万元,占上市公司营业收入的比例为33.00%。

  2、浙江嘉美半导体相关业务收入情况:

  单位:万元

  ■

  注:目前浙江嘉美半导体相关业务收入主要来源于传感器陶瓷基板精密加工服务。

  3、浙江嘉美2020年半导体相关业务研发投入192.54万元,占浙江嘉美研发投入的比例为48.64%,占上市公司研发投入的比例为4.55%;浙江嘉美2021年第一季度半导体相关业务研发投入161.16万元,占浙江嘉美研发投入的比例为44.95%,占上市公司研发投入的比例为10.18%。

  4、截至2021年第一季度,浙江嘉美半导体相关业务设备投入14,338.23万元,占浙江嘉美设备投入的比例为64.61%。

  5、公司主营业务涉及的涂胶、光刻、显影、成膜、湿法蚀刻、干法蚀刻、晶圆减薄、晶圆切割、测试等相关设备、工艺及制造能力,可用于半导体相关业务,存在一定的协同性。公司已实现在12寸晶圆上的整套多层光学解决方案,为公司相关业务的发展积累了一定的技术储备。

  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谨慎投资!

  特此公告。

  杭州美迪凯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4月29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