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4月2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592 证券简称:ST八菱 公告编号:2021-034
南宁八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度业绩预告、业绩快报修正公告

  

  ■

  一、预计的本期业绩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20年1月1日-2020年12月31日

  2.前次业绩预告情况:公司分别于2021年1月30日、2021年4月15日披露了《2020年度业绩预告》(公告编号:2021-013)、《2020年度业绩快报》(公告编号:2021-031)。

  3.修正后的预计业绩

  √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的净利润孰低者为负值

  ■

  注:扣除后营业收入指扣除与主营业务无关的业务收入和不具备商业实质的收入后的营业收入。

  4. 修正后的业绩快报

  单位:人民币元

  ■

  二、与会计师事务所沟通情况

  公司前期披露的关于2020年度业绩预告和业绩快报相关数据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后与年报审计会计师事务所初步沟通的结果,但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公司本次业绩预告和业绩快报修正事项已与会计师事务所进一步沟通确认。综合考虑目前年报工作进展情况,截至本修正公告披露日,公司与会计师事务所在本报告期修正后的业绩预告相关数据方面不存在重大分歧。

  三、业绩修正原因说明

  导致公司业绩情况与前期披露的业绩预告、业绩快报存在较大差异的主要原因是:

  王安祥及其关联方以违规担保、预付款、往来款等方式非经营性占用公司控股子公司北京弘润天源基因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弘润天源”)及孙公司海南弘润天源基因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南弘天”)资金合计约5.41亿元,王安祥承诺由其本人偿还前述全部占用款。公司一直不断督促王安祥归还占用款,并采取了相应的追偿措施,公司已就部分担保损失款对王安祥提起诉讼并采取了财产保全措施,但据公司了解,王安祥及其关联方目前存在众多的到期债务和众多诉讼纠纷案件,公司保全的资产均为轮候查封、冻结资产,公司通过法院最终能执行回多少款项目前难以确定。公司前期披露的2020年年度业绩预告和年度业绩快报是根据王安祥筹资情况及对其还款的可能性进行的初步预判,暂时按20%单项计提坏账准备,但截至2021年4月28日王安祥仍未归还上述违规占用资金。虽然目前王安祥的筹资活动仍在进行之中,但基于谨慎性原则,公司计划调整上述违规担保、非经营性占用资金的会计处理,单项计提坏账准备由20%调整为70%,预计减少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199.47万元。

  四、风险提示

  1.公司与会计师事务所在业绩预告、业绩快报方面初步达成一致,未经会计师事务所最终审计确认,具体财务数据以公司披露的2020年年度报告为准。

  2.公司董事会就本次业绩预告、业绩快报修正给投资者带来的不便致以诚挚的歉意。公司将对造成差异的原因进行认真分析总结,也将以此为鉴,进一步加强会计核算工作,提高业务水平和风险预警能力,确保业绩预告的准确性。

  五、其他相关说明

  1.经公司现任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2.内部审计部门负责人签字的内部审计报告。

  特此公告。

  南宁八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4月29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