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4月2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955 证券简称:大千生态 公告编号:2021-020
大千生态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0年度业绩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为进一步加强与投资者的交流沟通,大千生态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2021年4月28日(星期三)15:00-16:00通过“中国证券报·中证网”(http://www.cs.com.cn)平台以网络互动方式召开了2020年度业绩说明会,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业绩说明会召开情况

  公司于2021年4月21日、2021年4月23日分别披露了《大千生态关于召开2020年度业绩说明会的预告公告》(2021-014)、《大千生态关于2020年度业绩说明会召开地点调整的公告》(2021-017),并通过邮件等方式提前征集投资者所关注的问题。

  2021年4月28日下午15:00-16:00公司总裁许峰先生、财务总监陈沁女士出席了本次业绩说明会,与投资者互动交流,在信息披露允许的范围内就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回答。

  二、投资者提出的主要问题及公司的回答情况

  公司对投资者在本次说明会上提出的普遍关心的问题给予了回复,现将相关问题及回复整理如下:

  问题1:公司一季度的中标项目情况如何?项目推进怎么样?

  回复: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第一季度中标和签订合同情况敬请关注公司于2021年4月28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大千生态2021年第一季度主要经营数据的公告》(2021-018),谢谢。

  问题2:看分红预案贵公司今年似乎不打算分红了?是出于什么考虑呢?关于贵公司处理闲置现金流这块,近几年会更注重投资者关系还是项目投资发展啊?比如明年如果经营状况比较好会优先增加分红吗?

  回复: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2020年半年度现金分红6786万元(含税),占公司2020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的66.47%,经综合考虑公司2021年度的经营需要、资金支出计划、现金流状况等因素,2020年度拟不进行利润分配,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公司重视对广大投资者的合理回报,公司将根据主营业务发展情况和营运资金的投入需求,在兼顾股东长远利益和近期利益的前提下,合理确定现金分红水平,谢谢!

  问题3: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生态领域迎来政策的持续加码。请问许总:围绕生态环境打造,治理与运营,公司有哪些具体措施,未来有哪些具体的规划?

  回复:尊敬的投资者,您好!今年公司将继续聚焦生态园林、生态修复和文旅运营三大板块,调整业务结构,推进资源整合,提升设计与施工业务的协同能力,增强设计对业务的支撑力度,深化管理变革,提升管理效率,激发人员活力,加快推进“二次创业”。具体详见公司于2021年4月21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的《大千生态2020年年度报告》的相关内容。

  问题4:请问许总,这些年来公司在聚焦主业同时,是如何致力于探索行业内和上下游体系,保持协同与延伸的?

  回复: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存在的意义,是满足客户需求。目前大千生态的主要客户是各级地方政府,而这些政府客户的核心需求,是按照国家战略推进生态建设与乡村振兴。为此,大千生态在强化自身在生态景观领域规划、设计、建设能力的同时,从三生融合、三产融合的角度,积极与地质修复、现代农业、文化旅游等企业进行协同协作,从而努力为客户提供全面的生态建设与乡村振兴解决方案。

  问题5:公司在行业中的突出优势是什么?

  回复: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在历年稳健经营过程中,形成以下优势:立足经济较为发达、财政实力较强、办事效率高、生态园林建设需求较大的区域建立客户优势;拥有专业、高效人才团队优势;安全的高质量的财务品质优势;谨慎稳健的风险管理优势。具体详见公司于2021年4月21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的《大千生态2020年年度报告》的相关内容。

  问题6:去年疫情导致许多企业业绩滑坡,但从刚发布的公司2020年年报数据显示,公司业绩逆势,请问又是如何做到克服疫情负面影响,保持平稳增长的?

  回复: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仅2020年第一季度受新冠疫情影响,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下降。公司在疫情比较严重的湖北等地没有在建项目。恢复生产经营后,公司紧紧围绕发展战略和年度经营目标,集中优质资源加快国家级项目和重点项目的建设,实现公司2020年度主营业务收入和利润的稳步发展。具体详见公司于2021年4月21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的《大千生态2020年年度报告》的相关内容。

  问题7:公司如何平衡股东利益、客户利益、员工利益、三者关系?

  回复: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大千生态秉承客户至上、多方共赢的理念,遵循行稳致远的经营方针,以稳健发展和持续成长的经营业绩,作为对股东、客户、员工负责任的基础,并在此基础上实现三者利益的统一。

  问题8:请问公司目前的在手订情况如何?

  回复: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会在每个季度结束后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公告公司中标情况及合同签订情况,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中标和签订合同情况已公告,在手订单均在执行过程中,具体内容可以关注公司相关公告。

  本次业绩说明会的全部内容详见中国证券报·中证网(http://www.cs.com.cn),感谢广大投资者积极参与本次业绩说明会,并对各位投资者长期以来对公司发展的关注和支持表示衷心地感谢。

  特此公告。

  大千生态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4月2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