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51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4月2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陈飞虎、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姜进明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赵薇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千元  币种:人民币

  ■

  说明:上表中计算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基本每股收益、稀释每股收益时扣除其他权益工具的影响,报告期内其他权益工具本金人民币30,922,292千元,利息人民币755,225千元。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千元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资产负债表项目

  (1)本公司及其子公司期末应收票据比期初增加约59.57%,主要是因为本公司及子公司增加以票据方式结算收入的影响。

  (2)本公司及其子公司期末合同负债比期初减少约74.92%,主要是因为供暖季结束,本公司之子公司预收热费减少的影响。

  利润表、现金流量表项目

  (1)本公司及其子公司本期销售费用比上期增加约39.40%,主要是因为本公司之子公司内蒙古宝利煤炭有限公司支付运费和浙江大唐能源营销有限公司支付销售服务费的影响。

  (2)本公司及其子公司本期研发费用比上期增加约494.20%,主要是因为本公司之子公司增加研究开发支出的影响。

  (3)本公司及其子公司本期其他收益比上期增加约82.86%,主要是因为本公司及子公司收到政府补助金增加的影响。

  (4)本公司及其子公司本期投资收益比上期增加约756.19%,主要是因为本公司本期对外投资的联营(合营)企业本期盈利能力好转的影响。

  (5)本公司及其子公司本期信用减值损失比上期减少约1,158.33%,主要是因为本公司之子公司内蒙古呼和浩特铝电有限公司和大唐河北发电有限公司收回坏账的影响。

  (6)本公司及其子公司本期资产处置收益比上期增加约192.74%,主要是因为本公司之子公司天津大唐国际盘山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处置固定资产收益的影响。

  (7)本公司及其子公司本期营业外收入比上期减少约83.24%,主要是因为本公司上期资产报废处置收益的影响。

  (8)本公司及其子公司本期营业外支出比上期减少约96.84%,主要是因为本公司及子公司上期对外捐赠支出的影响。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公司在2020年度控股股东及其他关联方资金占用情况的专项说明中,存在一笔金额为人民币5,280万元的非经营性资金往来款项,为公司所属企业过往年度向控股股东所属企业购买小机组容量指标所致。

  2011年,按照当时节能减排的要求,为推进公司所属乌沙山发电厂二期项目核准,经公司七届二十一次董事会审议通过,同意收购控股股东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所属大唐山东发电有限公司(“大唐集团山东公司”)拥有的小火电机组关停容量指标,并签订了容量转让协议,首期付款人民币5,280万元。随后,受政策调整影响,该关停容量指标无法继续使用,根据容量转让协议的约定,公司表示要求终止此协议。经与大唐集团山东公司沟通后,大唐集团山东公司表示有关款项已经用于购买小机组容量指标,待收回资金后同意解除合同。

  为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意见》文件精神,公司积极与控股股东就此事项进行沟通,于2021年4月25日,大唐集团山东公司已全部归还往来款项。

  同时,公司也对非经营性资金占用及其他关联资金往来情况进行了全面自查,截至目前,不存在应披露未披露的资金占用、违规担保等问题。下一步,公司将进一步规范与控股股东及其附属企业间的关联交易和资金往来事项,有效维护上市公司与中小股东合法利益。

  3.3 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

  证券代码:601991         证券简称:大唐发电        公告编号:2021-017

  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决议公告

  ■

  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大唐国际”或“公司”)第十届十八次董事会于2021年4月28日(星期三)以书面形式召开。会议应到董事14名,实到董事14名。会议的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合法有效。会议审议并一致通过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关于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14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同意发布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

  二、审议通过《关于向中国大唐集团财务有限公司增加注册资本金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12票,反对0票,回避表决2票

  1.同意中国大唐集团财务有限公司(“大唐财务公司”)将任意盈余公积及未分配利润共计约16.30亿元,按照2020年末各股东持股比例转增注册资本,转增后大唐财务公司注册资本由48.70亿元增加至65亿元。大唐国际本次增资约2.76亿元,出资额由约8.26亿元增至约11.02亿元,持股比例保持不变。

  2.公司董事(包括独立董事)认为向大唐财务公司增加资本金有利于进一步增强大唐财务公司抵御风险能力,改善其资产结构,增加其核心竞争能力,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

  3.根据公司股票上市地上市规则,上述事项构成本公司关联交易,关联董事陈飞虎先生、曲波先生已就该决议事项回避表决。

  三、审议通过《关于聘任公司副总经理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14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同意聘任段文伟先生、万勇先生为公司副总经理,其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批准之日起。段文伟先生、万勇先生简历见附件。

  四、审议通过《关于修订信息披露事务管理规定等三个制度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14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同意公司对《信息披露事务管理规定》《关联交易管理制度实施细则》《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所持本公司股份及其变动管理规定》进行修订。

  特此公告。

  附件:段文伟先生、万勇先生简历

  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4月28日

  附件:

  段文伟先生简历

  段文伟先生,出生于1972年1月,大学学历,高级工程师。自2005年起,历任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生产部科技与项目处处长、设备技术处处长,内蒙古大唐国际托克托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总工程师、副总经理、常务副总经理,重庆大唐国际彭水水电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内蒙古大唐国际托克托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山西分公司党组书记、副总经理,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宁夏分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大唐河北发电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华北电力运营分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大唐华北电力运营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大唐京津冀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党委委员。2019年7月起任本公司党委委员。

  段文伟先生长期从事电力企业生产经营管理工作,在电力企业生产经营管理方面具有非常丰富的经验。

  万勇先生简历

  万勇先生,出生于1971年2月,研究生学历,高级工程师。自2009年起,历任华能金陵发电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华能金陵燃机热电有限公司(金陵燃机电厂)总经理(厂长),华能南京电厂厂长,华能南通发电有限公司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江苏南通发电有限公司(苏通电厂)总经理(厂长),大唐江苏发电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工会主席,中国大唐集团京津冀规划发展中心副主任、大唐京津冀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党委委员。2019年7月起任本公司党委委员。

  万勇先生长期从事电力企业生产经营管理、规划发展和工程建设等工作,在电力企业管理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

  公司代码:601991                                                 公司简称:大唐发电

  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