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0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4月2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代码:600887                                                 公司简称:伊利股份

  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一、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未出席董事情况

  ■

  1.3  公司负责人潘刚、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赵成霞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王爱英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1)资产负债表项目发生大幅变动的情况及原因单位:元

  ■

  1)货币资金增加主要原因:本期发行超短期融资券及银行借款增加所致。

  2)衍生金融资产减少主要原因:本期子公司持有部分远期外汇合约到期平仓所致。

  3)应收票据增加原因:本期经销商购买产品使用银行承兑汇票结算量增加所致。

  4)其他应收款增加主要原因:本期子公司合并中国中地乳业控股有限公司所致。

  5)其他非流动金融资产增加主要原因:本期子公司新增其他权益工具投资所致。

  6)生产性生物资产增加原因:本期子公司合并中国中地乳业控股有限公司所致。

  7)使用权资产及租赁负债增加原因:本期因首次执行新租赁准则以及子公司合并中国中地乳业控股有限公司所致。

  8)短期借款增加原因:本期银行借款增加以及子公司合并中国中地乳业控股有限公司所致。

  9)交易性金融负债增加原因:本期子公司持有的商品期货合约公允价值下降所致。

  10)应付票据减少原因:本期向供应商采购材料使用银行承兑汇票结算量减少所致。

  11)合同负债减少原因:本期预收经销商的产品款减少所致。

  12)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增加原因:中期票据将于一年内到期以及子公司合并中国中地乳业控股有限公司所致。

  13)其他流动负债增加原因:本期发行超短期融资券所致。

  14)长期应付款增加原因:本期子公司合并中国中地乳业控股有限公司所致。

  15)其他综合收益减少主要原因:本期子公司持有的其他权益工具投资转换为长期股权投资导致其他综合收益转入留存收益。

  16)少数股东权益增加主要原因:本期子公司因非全资合并中国中地乳业控股有限公司导致少数股东权益增加。

  (2)利润表项目发生大幅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单位:元

  ■

  1)营业收入、营业成本增加主要原因:本期产品销量增加所致。

  2)财务费用减少主要原因:本期利息收入以及汇兑收益增加所致。

  3)其他收益增加原因:本期收到的政府补助增加所致。

  4)投资收益减少原因:本期其他权益工具投资的分红减少所致。

  5)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增加主要原因:上期子公司持有商品期货合约及权益工具的公允价值下降使得同期公允价值变动亏损较大所致。

  6)信用减值损失增加主要原因:本期应收款项的预期信用损失增加所致。

  7)资产减值损失增加主要原因:本期子公司Westland Dairy Company Limited因存货成本高于可变现净值计提存货跌价准备增加所致。

  8)资产处置收益减少主要原因:本期处置机器设备产生的亏损增加所致。

  9)营业外收入增加主要原因:本期因子公司合并中国中地乳业控股有限公司投资成本小于取得投资时应享有的可辨认净资产公允价值而产生收益所致。

  10)营业外支出减少原因:上期由于疫情对外捐赠较大,而本期对外捐赠减少所致。

  11)所得税费用增加主要原因:本期由于利润增加使得所得税费用增加。

  (3)现金流量表项目发生大幅变动的情况及原因单位:元

  ■

  1)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增加主要原因:本期产品销售收入增加所致。

  2)收取利息、手续费及佣金的现金增加主要原因:本期子公司内蒙古惠商互联网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取得利息收入增加所致。

  3)收到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增加主要原因:本期收到的政府补助增加所致。

  4)支付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增加主要原因:本期缴纳代收股权激励对象个人所得税所致。

  5)收回投资收到的现金减少原因:本期收回其他权益工具投资的成本减少所致。

  6)取得投资收益收到的现金减少主要原因:本期收到其他权益工具投资的现金分红减少所致。

  7)处置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收回的现金净额减少主要原因:本期子公司处置机器设备收到的现金减少所致。

  8)处置子公司及其他营业单位收到的现金净额减少原因:上期发生收回出售子公司股权转让款,本期未发生所致。

  9)收到其他与投资活动有关的现金增加原因:本期子公司收回期货保证金增加所致。

  10)投资支付的现金减少原因:本期对联营企业及其他权益工具投资减少所致。

  11)取得子公司及其他营业单位支付的现金净额增加原因:本期收购中国中地乳业控股有限公司所致。

  12)支付其他与投资活动有关的现金减少主要原因:本期子公司商品期货合约投资减少所致。

  13)吸收投资收到的现金减少原因:上期发生子公司吸收少数股东投资,本期未发生所致。

  14)取得借款收到的现金增加主要原因:本期发行债券以及借款增加所致。

  15)偿还债务支付的现金增加原因:本期归还到期的借款、超短期融资券等债务增加所致。

  16)分配股利、利润或偿付利息支付的现金增加的主要原因:本期支付的借款利息、债券利息增加所致。

  17)支付其他与筹资活动有关的现金增加主要原因:本期支付租赁资产租金增加所致。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3.3 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