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4月2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珠医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公司股东所持股份被司法冻结的公告

  证券代码:600568       证券简称:*ST中珠       公告编号:2021-057号

  中珠医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公司股东所持股份被司法冻结的公告

  特别提示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中珠医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珠医疗”或“公司”)于2021年4月28日收到中国结算上海分公司出具的《股权司法冻结及司法划转通知》(2021司冻0427-1号)及上海金融法院向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出具的《协助执行通知书》((2021)沪74民初940号)。具体情况如下:

  一、本次股权被冻结的具体情况

  1、冻结机关:上海金融法院

  2、被冻结人:珠海中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冻结股份数量:119,728,000股

  被冻结股份:无限售流通股119,728,000股(轮候冻结)

  3、冻结起始日:2021年4月27日

  冻结终止日:36个月,自转为正式冻结之日起计算。

  截止目前,珠海中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珠集团”)持有公司股份242,992,811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2.193%;本次冻结股份为119,728,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008%;本次轮候冻结后,中珠集团累计被冻结股份为242,963,400股,占其持股总数99.988%,占公司总股本的12.192%。实际控制人许德来先生持有公司股份3,865,4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194%,被冻结股份为3,865,400股,占其持股总数的100%。

  二、股东股份被冻结的原因

  根据上海金融法院向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出具的《协助执行通知书》((2021)沪74民初940号)显示,系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与中珠集团等质押式证券回购纠纷一案。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对中珠集团持有的公司119,728,000股及孳息(指通过公司派发的送股、转增股、现金红利)进行轮候冻结,本次轮候冻结期限为三年,自转为正式冻结之日起计算。

  三、对公司的影响及风险提示

  上述股份被轮候冻结事项,暂不会对上市公司的正常运行和经营管理产生影响。截止目前,中珠集团及实际控制人许德来先生所持股份可能存在被司法强制划转并拍卖从而导致其对公司控制权产生重大不确定性的风险。中珠集团表示将与有关方面协商处理股份冻结和轮候冻结事宜,争取解除对本公司股份的冻结和轮候冻结。上述股份被轮候冻结对公司控制权的影响尚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将密切关注上述事项的后续进展情况,并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有关公司信息均以公司在上述指定媒体披露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四、备查文件

  1、股权司法冻结及司法划划转通知(2021司冻0427-1号);

  2、上海金融法院《协助执行通知书》((2021)沪74民初940号)。

  中珠医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四月二十九日

  证券代码:600568         证券简称:*ST中珠        公告编号:2021-058号

  中珠医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股份质押的公告

  特别提示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截止本公告日,中珠医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珠医疗”或“公司”)股东广州云鹰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持有公司无限售流通股102,409,034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14%,本次股份质押后,云鹰资本累计质押数量为102,409,034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100%,占公司总股本的5.14%。

  一、上市公司股份质押情况

  公司于2021年4月28日收到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广州云鹰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鹰资本”)关于股份质押的通知,具体情况如下:

  1、本次股份质押的具体情况

  ■

  2、本次质押的股份不涉及用作重大资产重组业绩补偿等事项的担保或其他保障用途的情况。

  二、股东累计质押股份情况

  截止至2021年4月27日,云鹰资本累计质押股份情况如下:

  ■

  特此公告。

  中珠医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四月二十九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