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4月2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化学:
改革激发“化学反应”
释放发展新动能
● 本报记者 刘丽靓

  ● 本报记者 刘丽靓

  

  开展全员竞聘、释放高比例股权混改、实施薪酬激励……一系列“真刀真枪”的改革,激起强烈的“化学反应”,令中国化学工程集团(简称“中国化学集团”)这家老牌央企迸发出发展新动能。

  4月28日晚,中国化学集团旗下上市公司中国化学(601117)发布财报,2020年公司实现净利润38.42亿元,同比增长16.88%;2021年一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8.16亿元,同比增长54.07%。

  “五年来,集团各项经济指标大幅增长,实现了营业收入、利润总额翻一番,新签合同额翻两番的辉煌业绩,年均增幅持续位列建筑业央企第一,这些都源于改革。”中国化学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刘德辉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面向“十四五”,中国化学集团将纵深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全面按期完成。到“十四五”末,具备条件的企业完成混改,国有资本控制力、影响力显著增强,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充分建立,混改企业深度转换经营机制取得明显成效,研发创新成果涌现,企业发展质量和潜力达到新高度,建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工程公司。

  首季“开门红” 业绩高增长

  育新机,开新局。面对新冠疫情等诸多不利因素影响,实现整体上市的中国化学迎难而上,保持了主要经营指标稳定上行。

  “2020年公司经营业绩创历史最好水平,主要业绩指标全面超额完成年度预算目标,保持了稳定健康的发展态势。”中国化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总会计师刘东进表示,2020年公司新签合同额增长10.55%,营业收入增长5.63%,净利润增长16.88%。今年一季度,公司经营效益再创新高,实现首季“开门红”。(下转A02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