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56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4月2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潍坊亚星化学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代码:600319                  公司简称:ST亚星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韩海滨、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伦秀华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王钦志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注、截至本报告披露日,公司仍在搬迁之中。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

  ■

  ■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1、资产负债表项目:

  ■

  注1:是本期末(T+0)银行理财产品未赎回余额;

  注2:主要原因是公司停产后销售量减少,部分客户回款后应收账款减少;

  注3:主要原因是本期预付生产原料PE款810万元;

  注4:主要原因是本期待抵扣增值税进项税金增加;

  注5:主要原因是本期采购工程物资及支付工程施工款开具的商业承兑汇票;

  注6:主要原因是本期收潍坊市城市建设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借款7500万元;

  注7:主要原因是本期新增固定资产借款2350万元。

  2、利润表、现金流量表项目:

  ■

  注:根据市政府的相关部署安排,公司于2019年10月底将全部生产装置关停,本期仅对部分库存产成品进行销售。本期与搬迁有关支出比如借款利息、生产工人工资社保等均计入其他非流动资产-搬迁损失进行归集核算,收到的政府拨付的搬迁补偿计入专项应款,同时新厂区的建设正在有序进行中,因此利润表、现金流量表较基期变动较大。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2020年3月10日,公司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公司新厂区相关项目的议案》,为进一步推进搬迁工作,公司拟通过全资子公司潍坊亚星新材料有限公司在位于昌邑市下营工业园区的新厂区建设5万吨/年CPE装置项目、12万吨/年离子膜烧碱装置项目及1.2万吨/年水合肼(浓度100%)项目。目前 5万吨/年CPE装置项目已建设完成,正在调试之中;12万吨/年离子膜烧碱装置项目仍在建设之中,预计将于2021年第三季度安装完毕并进行调试,1.2万吨/年水合肼(浓度100%)项目,待有关审批办理完毕后再实施建设。

  2021年1月9日,公司与山东景芝酒业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意向性协议》,拟以现金收购的方式收购山东景芝酒业股份有限公司白酒业务控制权,本次交易预计构成重大资产重组。随后各方继续推进相关工作,1月17日,由于双方对涉及白酒业务衍生经营性资产是否划入本次收购范围未能达成一致,已对本次重组构成实质障碍,经协商一致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重组。

  2021年4月28日,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公司新厂区二期相关项目的议案》,计划由公司全资子公司潍坊亚星新材料有限公司在新厂区继续实施“第二套5万吨/年CPE装置项目”和“循环经济烧碱装置副产氢气综合利用项目(即15万吨/年双氧水项目)”。该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2021年4月28日,公司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的议案》等议案,公司拟向控股股东潍坊市城投集团发行A股股票,发行股份数量不超过发行前公司股本总额的30%,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00亿元,全部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该事项尚需公司股东大会表决通过后提交中国证监会审批。

  3.3 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公司正处于停产搬迁期间,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

  ■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