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56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4月2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代码:600881                           公司简称:亚泰集团

  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未出席董事情况

  ■

  1.3  公司负责人宋尚龙、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高越强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张羽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单位:万元

  ■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1、转让吉林省万国易购跨境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股权

  2021年1月18日,公司副董事长、总裁刘树森先生在亚泰大厦会议室主持召开了2021年第5次总裁办公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全资子公司亚泰电子商务(集团)有限公司将其持有的吉林省万国易购跨境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41%的股权转让给吉林省万国汇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的议案。

  吉林省万国易购跨境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3月,经营范围为电子商务平台的开发、跨境电商运营等,注册地址为长春市经济开发区机场大路7299号,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0万元,亚泰电子商务(集团)有限公司持有其41%的股权(尚未实缴),长春国际陆港投资有限公司持有其31%的股权,吉林省万国汇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持有其28%的股权。

  根据公司经营需要,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亚泰电子商务(集团)有限公司将其持有的吉林省万国易购跨境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41%的股权,以零元的价格转让给吉林省万国汇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转让完成后亚泰电子商务(集团)有限公司将不再持有吉林省万国易购跨境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的股权。

  截止目前,上述股权转让工商变更手续已办理完毕。

  2、吉林亚泰物资贸易有限公司设立全资子公司

  2021年2月3日,公司2021年第二次临时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吉林亚泰物资贸易有限公司出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的议案。

  根据公司建材产业发展需要,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吉林亚泰物资贸易有限公司出资共计人民币1亿元分别设立福建资飞建筑材料有限公司、浙江红鼎建筑材料有限公司、山东橦康建筑材料有限公司、广东菲麟建筑材料有限公司、上海康隆宇建筑材料有限公司,5家注册资本均为人民币2,000万元,主要经营水泥、水泥熟料、矿粉、煤灰、碎石、河沙、工业废渣、建筑材料的销售、水泥进出口贸易等业务,吉林亚泰物资贸易有限公司分别持有5家公司100%的股权。

  截止目前,上述5家公司工商注册手续已办理完毕。

  3、设立长春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启航体育文化投资有限公司并以资产对其进行增资

  2021年2月25日,公司2021年第四次临时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设立长春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启航体育文化投资有限公司并以资产对其进行增资的议案。

  根据公司地产产业的发展需要,同意公司所属子公司——长春亚泰金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出资人民币800万元设立长春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启航体育文化投资有限公司。长春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启航体育文化投资有限公司主要经营以自有资金从事投资活动、体育赛事策划等业务,注册资本为人民币800 万元,长春亚泰金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持有其100%股权。

  根据长春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启航体育文化投资有限公司需要,同意长春亚泰金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其拥有的亚泰体育文化中心项目按照85,800万元的价格对长春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启航体育文化投资有限公司进行增资。增资完成后,长春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启航体育文化投资有限公司注册资本将由人民币800万元增至人民币86,600万元,长春亚泰金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仍持有其100%股权。

  截止目前,长春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启航体育文化投资有限公司工商手续已办理完毕。

  4、设立吉林亚泰新动力购物中心有限公司

  2021年2月25日,公司副董事长、总裁刘树森先生在亚泰大厦会议室主持召开了2021年第12次总裁办公会,会议审议并一致通过了关于吉林亚泰富苑购物中心有限公司出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的议案。

  根据商贸产业发展需要,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吉林亚泰富苑购物中心有限公司出资人民币1,000万元设立吉林亚泰新动力购物中心有限公司。吉林亚泰新动力购物中心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主要经营服装服饰零售、日用百货销售、体育用品及器材零售等业务,吉林亚泰富苑购物中心有限公司持有其100%的股权。

  截止目前,吉林亚泰新动力购物中心有限公司工商注册手续已办理完毕。

  5、转让凤城亚泰隆鑫贸易有限公司股权

  2021年4月12日,亚泰集团副董事长、总裁刘树森先生在亚泰大厦会议室主持召开了2021年第19次总裁办公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全资子公司亚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将其持有的凤城亚泰隆鑫贸易有限公司100%的股权转让给哈尔滨顺钢能源有限公司的议案。

  凤城亚泰隆鑫贸易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1月,经营范围为煤炭、铁矿石、铁矿粉经销等,注册地址为辽宁省丹东凤城市,注册资本为人民币2,000万元,亚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持有其100%的股权。

  根据具有从事证券、期货业务资格的中准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中准审字[2021]2015 号审计报告,截止 2020 年 12 月31日,凤城亚泰隆鑫贸易有限公司总资产为539,936,562.58元,总负债为529,114,997.59 元,净资产为  10,821,564.99 元,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621,285.98元,净利润-25,894,131.24元。

  根据公司经营需要,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亚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将其持有的凤城亚泰隆鑫贸易有限公司100%的股权以1,300万元的价格转让给哈尔滨顺钢能源有限公司。转让完成后亚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将不再持有凤城亚泰隆鑫贸易有限公司的股权。

  截止目前,上述股权转让工商变更手续已办理完毕。

  3.3 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