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46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4月2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方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0682           证券简称:东方电子       公告编号:2021-13

  第一节 重要提示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次季报的董事会会议。

  公司负责人丁振华、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邓发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盛萍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第二节 公司基本情况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对公司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界定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以及把《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应说明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将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的情形。

  二、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1、普通股股东总数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是否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 是 √ 否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未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2、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第三节 重要事项

  一、报告期主要财务数据、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1、应收票据期末余额比期初余额增加22,020,784.87元,增幅31.11%,主要系收到客户以票据形式回款增加所致。

  2、预付款项期末余额比期初余额增加50,216,084.20,增幅38.74%,主要系采购付款增加所致。

  3、其他应收款期末余额比期初余额增加42,655,230.54元,增幅74.49%,主要系投标保证金增加所致。

  4、其他流动资产期末余额比期初余额增加12,330,727.73元,增幅32.87%,主要系待抵扣进项税增加所致。

  5、短期借款期末余额比期初余额减少25,500,000.00元,减幅30.07%,主要系本期偿还银行借款所致。

  6、应付职工薪酬期末余额比期初余额减少122,350,961.80元,减幅50.64%,主要系本期支付上年计提的职工绩效奖金所致。

  7、应交税费期末余额比期初余额减少60,985,756.33元,减幅68.66%,主要系缴纳期初税费所致。

  8、其他应付款期末余额比期初余额减少48,890,192.30元,减幅36.08%,主要系本期支付期初应付费用所致。

  9、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期末余额比期初减少5,866,666.67元,主要系本期偿还了借款所致。

  10、营业成本本期比上年同期增加125,956,414.41,增幅31.31%,主要是收入增加,成本相应增加所致。

  11、财务费用本期比上年同期减少3,139,977.67元,减幅49.40%,主要系汇兑收益增加所致。

  12、其他收益本期比上年同期减少7,545,106.20元,减幅34.94%,主要系收到的软件退税减少所致。

  13、信用减值损失本期比上年同期减少7,556,043.11元,减幅238.07%,主要系本期应收款项坏账准备计提减少所致。

  14、所得税费用本期比上年同期增加2,215,048.07,增幅36.90%,主要系本期利润总额增加所致。

  15、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本期比上年同期减少39,303,101.70元,减幅82.70%,主要系本期采购付款增加所致。

  16、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本期比上年同期减少21,942,201.04元,减幅138.15%,主要系偿还银行借款支付的现金增加所致。

  二、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股份回购的实施进展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采用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回购股份的实施进展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三、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东、关联方、收购人以及公司等承诺相关方在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东、关联方、收购人以及公司等承诺相关方在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四、金融资产投资

  1、证券投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证券投资。

  2、衍生品投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衍生品投资。

  五、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进展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六、对2021年1-6月经营业绩的预计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大幅度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七、日常经营重大合同

  □ 适用 √ 不适用

  八、委托理财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万元

  ■

  单项金额重大或安全性较低、流动性较差、不保本的高风险委托理财具体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委托理财出现预期无法收回本金或存在其他可能导致减值的情形

  □ 适用 √ 不适用

  九、违规对外担保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违规对外担保情况。

  十、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对上市公司的非经营性占用资金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对上市公司的非经营性占用资金。

  十一、报告期内接待调研、沟通、采访等活动登记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内未发生接待调研、沟通、采访等活动。

  董事长:

  丁振华

  2021年4月28日

  证券代码:000682           证券简称:东方电子               公告编号:2021-14

  东方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会议召开情况

  东方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于2021年4月28日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会议通知于2021年4月25日以电子邮件的方式通知全体董事。会议应参加表决的董事9人,实际参加表决的董事9人,公司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会议通知及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会议决议合法有效。

  二、会议议案的审议情况

  1、审议并通过了《公司2021年一季度报告及摘要的议案》;

  《公司 2021 年一季度报告摘要》同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公司2021年一季度报告全文》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 0 票;弃权 0 票。

  2、审议并通过了《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2021015-关于为全资公司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同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备查文件

  1、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发表的独立意见。

  东方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4月28日

  证券代码:000682           证券简称:东方电子               公告编号:2021015

  东方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对全资子公司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公司九届十三次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为印度公司开立保函的议案》,决定为公司全资子公司东方电子印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印度公司”)在印度市场中标项目提供担保,出具履约保函和预付款保函,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后的连续十二个月内累积保函金额不超过人民币5000万元。担保额度期限已于2020年10月结束。截止目前担保内容均为项目履约保函,担保余额为人民币834.98万元。按印度公司业务的情况,需要重新申请担保额度,公司董事会决定继续为印度公司在印度市场的项目提供担保,出具履约保函和预付款保函,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后的连续二十四个月内累计保函金额不超过人民币5000万元,担保额度有效期结束后尚未到期的项目保函金额依然适用于此议案直至保函释放。

  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其中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该担保事项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被担保人名称:东方电子印度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0年4月12日

  注册地点:印度海德拉巴市SAROJINI DEVI路SWAPNALOK区KALASINGIDA大厦3楼1-2-216, 217/317号

  注册资本:51.3万美元

  主营业务:印度公司经营范围涉及电力设备及电力自动化及工业自动化控制系统、计算机软硬件、电子产品及通信设备(不含移动电话)、仪器仪表、工业控制系统的销售及技术咨询服务,进出口业务及对外经济技术合作服务等。

  股权结构:东方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持有其100%的股权。

  2、被担保人一年又一期的财务数据

  单位:元

  ■

  注:印度公司没有担保、抵押、诉讼与仲裁等或有事项。

  3、东方电子印度有限公司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三、董事会意见

  公司董事会认为,为全资子公司印度公司在印度市场中标项目提供担保,出具履约保函和预付款保函,会促进印度公司未来的市场开拓和业务发展,符合公司利益,董事会同意为其提供担保。

  四、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本次担保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额度为5000万元;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余额834.98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0.24%;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合并报表外单位无提供担保;无逾期债务对应的担保余额、无涉及诉讼的担保金额及因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的担保金额。

  五、备查文件

  1、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东方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4月2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