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44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4月2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前沿生物药业(南京)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代码:688221                                                  公司简称:前沿生物

  前沿生物药业(南京)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DONG XIE、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邵奇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官鑫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

  ■

  ■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1)艾可宁被纳入国家医保目录的情况

  公司独家专利产品艾可宁于2020年12月被纳入《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20年)》,并于2021年3月1日起正式执行。

  2021年一季度,公司实现销售收入576.51万元,同比增长504%,主要系公司产品艾可宁销售收入的增长。艾可宁被纳入医保后,提升了产品的可负担性及可及性,公司加大市场推广力度,开展多维度的学术推广活动,产品销售已开始呈现出较快的增长趋势。由于全国各地医保落地实施的时间不同,对产品销售放量的时间产生一定影响,公司将继续积极推进艾可宁的市场准入等工作,全面加速市场开发和渗透,以实现全年业绩目标。

  2)艾可宁在海外国家药品注册的进展情况

  2021年3月,公司收到厄瓜多尔卫生部核准签发的《药品注册证书》,艾可宁获批在厄瓜多尔上市销售。目前,公司及当地合作伙伴正在积极准备产品上市的推广和销售工作。

  厄瓜多尔是艾可宁获得《药品注册证书》的首个海外国家,对艾可宁的海外市场拓展具有重要意义,公司计划将艾可宁销往亚洲、非洲、欧洲及南美洲的逾60个国家,公司将持续推进艾可宁在其他海外国家的药品注册申请工作。

  3)股权激励计划及实施进展

  以实现三年战略规划为目的,公司于2021年2月公司推出了限制性股权激励方案,并设定了2021年-2023年经营目标。三年经营目标涵盖研发及经营两个维度,商业化方面分别应实现营业收入6400万-8000万、2.4亿-3亿、8亿-10亿的目标;研发方面,药物研发要至少1个进入临床、至少2个进入临床、至少1个药品上市,累计处于临床试验阶段或完成以适应症为上市目的的后期临床试验的药品研发项目不少于8个。

  报告期内股权激励计划实施进展如下:

  2021年2月1日,公司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1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及其摘要的议案》、《关于〈公司2021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实施考核管理办法〉的议案》以及《关于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办理公司股权激励计划相关事宜的议案》等议案。公司独立董事就本次激励计划相关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同日,公司召开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1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及其摘要的议案》、《关于〈公司2021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实施考核管理办法〉的议案》以及《关于核实〈公司2021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首次授予激励对象名单〉的议案》,公司监事会对本次激励计划的相关事项进行核查并出具了相关核查意见。

  2021年2月25日,公司召开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公司2021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及其摘要的议案》、《关于〈公司2021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实施考核管理办法〉的议案》、《关于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办理公司股权激励计划相关事宜的议案》。

  2021年3月29日,公司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2021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相关事项的议案》、《关于向激励对象首次授予限制性股票的议案》。2名激励对象因离职原因而失去激励资格,调整后向符合授予条件的63名激励对象共计授予720.00万股限制性股票,授予价格为10.25元/股。

  以上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2月2日、2021年2月26日、2021年3月31日刊载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的相关临时公告。

  3.3 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公司是一家覆盖研发、生产和销售全产业链的创新型生物医药公司,拥有一款已上市销售的创新药产品及多个在研产品,公司将持续加强产品市场推广力度、加大研发投入,预计年初至半年度报告期期末,公司将持续亏损。

  ■

  证券代码:688221证券简称:前沿生物        公告编号:2021-029

  前沿生物药业(南京)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前沿生物药业(南京)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根据财政部修订的相关企业会计准则而进行的相应变更,不涉及对以前年度的追溯调整,不会对公司财务报表产生重大影响。

  一、会计政策变更概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修订的《企业会计准则第21号——租赁》(以下简称“《新租赁准则》”),作为境内上市公司,公司自2021年1月1日起执行新租赁准则。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为公司按照上述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和要求,对原会计政策进行相应变更,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本次会计政策变更不涉及以前年度追溯调整,不会对公司财务报表产生重大影响。

  二、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具体情况

  (一)新租赁准则下,承租人将不再区分融资租赁和经营租赁,在租赁期开始日,除进行简化处理的短期租赁和低价值资产租赁,承租人应当对租赁确认使用权资产和租赁负债;

  (二)对于使用权资产,承租人能够合理确定租赁期届满时取得租赁资产所有权的,应当在租赁资产剩余使用寿命内计提折旧。无法合理确定租赁期届满时能够取得租赁资产所有权的,应当在租赁期与租赁资产剩余使用寿命两者孰短的期间内计提折旧。同时承租人需确定使用权资产是否发生减值,并对已识别的减值损失进行会计处理;

  (三)对于租赁负债,承租人应当按照固定的周期性利率计算租赁负债在租赁期内各期间的利息费用,并计入当期损益;

  (四)对于短期租赁和低价值资产租赁,承租人可以选择不确认使用权资产和租赁负债。作出该选择的,承租人应当将短期租赁和低价值资产租赁的租赁付款额,在租赁期内各个期间按照直线法或其他系统合理的方法计入相关资产成本或当期损益。

  三、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将于2021年1月1日起实施新租赁准则,自2021年起按新租赁准则要求进行会计报表披露,不重述2020年末可比数据。执行新租赁准则不会对公司财务报表产生影响。

  特此公告。

  前沿生物药业(南京)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4月29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