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32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4月2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东邦宝益智玩具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代码:603398                           公司简称:邦宝益智

  广东邦宝益智玩具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吴锭辉、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李吟珍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李二虹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1. 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的相关事项

  公司于2021年1月5日收到控股股东邦领贸易、大股东邦领国际关于权益变动的告知函。邦领贸易之全体股东吴锭延先生、吴玉娜女士、吴玉霞女士、杨啟(启)升先生、赖玮韬先生、林波先生与远启沐榕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拟将邦领贸易的100%股权转让给远启沐榕;同日,邦领国际签署了《关于放弃表决权事宜的承诺函》,承诺自邦领贸易之全体股东依据与远启沐榕签署的《股权转让协议》,累计收到其支付的股权转让款730,560,000元之日起,不可撤销地放弃其持有的上市公司45,815,412股股份对应的表决权(占上市公司股份总数的15.46%),亦不委托任何其他方行使弃权股份的表决权。公司分别于2021年1月6日、2021年1月8日、2021年1月12日披露了《广东邦宝益智玩具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实际控制人签署〈股权转让协议〉暨控制权拟发生变更的提示公告》(公告编号:2021-001)、《广东邦宝益智玩具股份有限公司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广东邦宝益智玩具股份有限公司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修订稿)。

  公司分别于2021年1月5日、2021年1月21日召开了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以及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豁免公司实际控制人自愿性股份锁定承诺的议案》。

  2021年1月29日,公司披露了《广东邦宝益智玩具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完成股权过户登记暨实际控制人变更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13),公司收到控股股东邦领贸易关于股权过户登记完成的通知,邦领贸易原股东吴锭延先生、吴玉娜女士、吴玉霞女士、赖玮韬先生、杨啟(启)升先生、林波先生已办理完毕将邦领贸易100%股权过户给远启沐榕的登记手续。

  本次权益变动属于公司控股股东的股权结构变动,公司控股股东仍为邦领贸易,实际控制人由吴锭辉先生、吴锭延先生、吴玉娜女士、吴玉霞女士变更为廖志远先生。

  (二)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相关事项

  公司分别于2018年5月3日、2018年6月14日召开了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以及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的议案》等与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相关的议案。

  2019年10月21日,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关于核准广东邦宝益智玩具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9]1927号),核准公司非公开发行不超过5,880万股新股,若发生转增股本等情形导致总股本发生变化的,可相应调整本次发行数量。

  根据中国证监会于2020年2月14日发布的《关于修改〈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的决定》、《关于修改〈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实施细则〉的决定》等相关规定,公司分别于2020年2月21日、3月10日召开了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及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非公开发行股票发行方案的议案》、《关于修订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的议案》等议案,对发行对象的数量、发行价格和定价原则、发行股票的限售期、发行的决议有效期等进行修订。

  2020年5月29日,公司披露了《广东邦宝益智玩具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批文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39),公司收到证监会出具的《关于广东邦宝益智玩具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20]900号),批复的有效期为自核准发行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即自2020年5月12日至2021年5月11日。

  鉴于公司实施非公开发行股票尚需要一定的时间,而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决议有效期、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全权办理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相关事宜的有效期均将于2021年3月9日后到期。为确保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工作持续、有效、顺利进行,公司于2021年2月8日、2021年2月25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以及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延长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股东大会决议有效期的议案》、《关于提请股东大会延长授权董事会全权办理非公开发行股票具体事宜有效期的议案》,同意延长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股东大会决议的有效期,延长后的有效期为自有效期届满之日起延长至2021年5月12日;同意延长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全权办理本次非公开发行相关事项的有效期,延长后的有效期为自有效期届满之日起延长至2021年5月12日。除延长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项目股东会决议有效期及授权董事会有效期外,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其他事项均未发生变化。

  (三)豁免自愿性股票限售承诺事项

  2021年1月5日,公司控股股东邦领贸易之全体股东与远启沐榕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拟将邦领贸易100%股权转让给远启沐榕;同日邦领国际签署了《关于放弃表决权事宜的承诺函》。本次权益变动完成后,公司实际控制人将由吴锭辉先生、吴锭延先生、吴玉娜女士、吴玉霞女士变更为廖志远先生。

  2021年1月5日、2021年1月21日,公司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第二十次会议以及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豁免公司实际控制人自愿性股份锁定承诺的议案》,同意公司实际控制人吴锭辉先生、吴锭延先生、吴玉娜女士以及吴玉霞女士本次申请豁免的自愿性承诺为:在担任发行人董事、监事或高级管理人员期间,每年转让的发行人股份不超过本人间接持有的发行人全部股份的25%;离职后6个月内,不转让本人间接持有的发行人股份。

  (四)关于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选举及聘任

  2021年1月5日,公司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副总经理的议案》、《关于聘任公司董事会秘书的议案》。经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提名,董事会提名委员会任职资格审核,并经上海证券交易所董事会秘书候选人资格审核无异议,董事会同意聘任林卫忠先生为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本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

  2021年1月5日,公司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公司第三届监事会主席的议案》,同意选举丘杰先生为公司第三届监事会股东代表监事,任期与本届监事会任期一致。

  2021年2月8日、2021年2月25日,公司分别召开了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补选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独立董事的议案》,同意选举蔡浩先生为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独立董事,任期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三届董事会任期届满止。

  3.3 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