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9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4月2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附件2:

  湖南宇晶机器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参会股东登记表

  截止2020年5月13日15:00交易结束时,本单位(或本人)持有湖南宇晶机器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02943)股票,现登记参加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

  ■

  

  附件3:

  湖南宇晶机器股份有限公司

  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湖南宇晶机器股份有限公司将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向全体股东提供网络投票平台,股东可以在网络投票时间内通过上述系统行使表决权。现对网络投票的相关事宜说明如下:

  一、网络投票的程序

  1、普通股的投票代码和投票简称:投票代码为“362943”,投票简称为“宇晶投票”。

  2、填报表决意见或选举票数。

  本次股东大会议案均采用非累计投票,填报表决意见:同意、反对、弃权。

  3、股东对总议案进行投票,视为对除累积投票提案外的其他所有提案表达相同意见。股东对总议案与具体提案重复投票时,以第一次有效投票为准。如股东先对具体提案投票表决,再对总议案投票表决,则以已投票表决的具体提案的表决意见为准,其他未表决的提案以总议案的表决意见为准;如先对总议案投票表决,再对具体提案投票表决,则以总议案的表决意见为准。

  二、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投票的程序

  1、投票时间:2021年5月20日的交易时间,即9:30—11:30和13:00—15:00。

  2、股东可以登录证券公司交易客户端通过交易系统投票。

  三、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的程序

  1、互联网投票系统开始投票的时间为2021年5月20日上午9:15—下午15:00期间的任意时间。

  2、股东通过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网络投票,需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投资者网络服务身份认证业务指引(2016年修订)》的规定办理身份认证,取得“深交所数字证书”或“深交所投资者服务密码”。具体的身份认证流程可登录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规则指引栏目查阅。

  3、股东根据获取的服务密码或数字证书,可登录http://wltp.cninfo.com.cn在规定时间内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投票。

  证券代码:002943 证券简称:宇晶股份 公告编号:2021-016

  湖南宇晶机器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0年度拟不进行利润分配的

  专项说明

  ■

  湖南宇晶机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 2021年 4月28日召开了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和第三届监事会第十八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0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议案》,2020年度计划不进行利润分配,现将有关情况作出专项说明:

  一、利润分配预案的具体内容

  经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2020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975,037.95元,提取盈余公积金后,截止2020年12月31日,合并报表中累计的可供分配利润为190,527,208.89元。

  公司2020年母公司实现净利润为366,634.87元,提取盈余公积金后,截止2020年12月31日,母公司报表中累计的可供分配利润为212,488,090.67元。

  按照母公司与合并数据孰低原则,公司累计的可供分配利润为190,527,208.89元。公司2020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2020年度不进行利润分配,也不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未分配利润结转下一年度。

  二、2020年度公司不进行利润分配的原因

  鉴于公司2020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负数,根据《公司章程》、《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后的利润分配政策》及《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后三年股东分红回报规划》的规定,属于可不进行现金分红的情形。同时,基于考虑公司2021年的整体发展规划,在扩展业务时需要充足资金用于投资发展,为更好地保障和维护股东权益为宗旨,综合考虑公司健康、可持续性发展,公司拟定上述利润分配预案。

  三、未分配利润的用途和计划

  公司2020年度未分配利润累积滚存至下一年度。公司重视以现金分红回报方式,同时需要保障产业持续发展的需要,公司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等规定,综合考虑与利润分配相关的各种因素,从有利于公司发展和投资者回报的角度出发,积极履行公司的利润分配制度,与广大投资者共享公司发展的成果。

  四、履行的相关决策程序

  2020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已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及第三届监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独立董事发表明确同意意见,拟提交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1、 独立董事意见

  经审查,我们认为董事会拟定的2020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综合考虑了公司未来发展规划、盈利能力等因素,符合公司战略规划和发展预期。公司现金分红是在保证公司正常经营和长远发展的前提下,充分考虑全体投资者的合理诉求和投资回报情况之下提出,预案实施不存在损害公司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有利于公司的正常经营和健康发展。我们同意公司2020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2、 监事会意见

  我们认为公司 2020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符合有关法律、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后的利润分配政策》及《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后三年股东分红回报规划》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有关决策程序合法、合规,监事会同意公司2020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四、备查文件

  1、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湖南宇晶机器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4月28日

  证券代码:002943   证券简称:宇晶股份 公告编号:2021-017

  湖南宇晶机器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0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印发的《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及相关公告格式规定,现将湖南宇晶机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20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报告如下: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一)实际募集资金金额、资金到账时间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于 2018 年 10 月 10 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8]1605 号文核准,本公司于 2018 年 11 月 20 日完成了人民币普通股 A股的发行,其中社会公众投资者认缴本公司公开发行的 2,500 万股 A 股股票,股款以人民币现金缴足,募集资金总额计为人民币 44,025.00 万元。上述募集资金总额扣除承销费用人民币 2,907.31 万元后,本公司收到募集资金人民币 41,117.69 万元,扣除由本公司支付的其他发行费用共计人民币 1,290.13 万元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 39,827.56 万元(以下简称“募集资金”)。截至 2018 年 11 月 26日,上述人民币普通股 A 股股票发行及募集资金的划转已经全部完成,募集资金业经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予以验证并出具众环验字(2018)110013 号验资报告。

  (二)本年度使用金额及年末余额

  截止2020年12月31日,A股募集资金存放银行产生利息并扣除银行手续费支出及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产生的收益共计人民币1080.29万元。截止2020年12月31日,本公司累计使用募集资金人民币32,014.39万元,其中:以前年度使用募集资金16,921.42万元,本年度使用募集资金15,092.97万元,均投入募集资金项目。尚未使用募集资金余额人民币8,893.46万元(含募集资金银行存款产生的利息并扣除银行手续费支出,以及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产生的收益和暂时补充流动资金)。

  二、募集资金存放和管理情况

  (一)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的制定和执行情况

  公司已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 2 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等有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规定,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制定了《湖南宇晶机器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

  根据本公司的募集资金管理制度,本公司开设了专门的银行账户对募集资金进行专户存储。所有募集资金项目投资的支出,在募集资金使用计划或本公司预算范围内,先由资金使用部门提出资金使用申请,经该部门主管领导签字后,报财务负责人审核,按公司分级审批权限由总经理或董事长或其他有权领导审批同意后由财务部门执行。

  (二)募集资金在专项账户的存放情况和三方监管情况

  经公司2018年第一次临时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公司在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益阳资阳支行(账号 1912023029200052879)、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益阳资阳支行(账号 43050167620500000366)、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益阳分行(账号439899991010003083517)等银行开设了3个A股普通股募集资金存放专项账户,经本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子公司拟设立募集资金专户并签署募集资金四方监管协议的议案》,由子公司宇晶机器(长沙)有限公司在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长沙分行(账号 368150100100260033)开设了1个A股普通股募集资金存放专项账户。截止2020年12月31日,募集资金存放专项账户的活期存款及银行理财存款余额如下:

  单位:人民币元

  ■

  注: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1,000万元。

  公司为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益,将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银行理财产品: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益阳资阳支行,账号439899991010003083517,截至2020年12月31日止,余额为2,000.00万元,理财产品期限189天,到期日2021年4月6日,利率4.30%。

  公司开设了专门的银行专项账户对募集资金存储,并于2018年12月21日与保荐机构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益阳资阳支行签订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与保荐机构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益阳资阳支行签订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与保荐机构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益阳分行签订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于2019年11月25日与保荐机构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长沙分行、子公司宇晶机器(长沙)有限公司签订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四方监管协议》对募集资金的使用实施严格审批,以保证专款专用。上述签署的监管协议与深圳证券交易所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且得到了切实履行。

  三、本年度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本公司2020年度募集资金实际使用情况对照表详见本报告附件“湖南宇晶机器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四、变更募投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公司本年度未发生变更募投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本公司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和要求使用募集资金,并及时、真实、准确、完整对募集资金使用情况进行了披露,不存在募集资金使用及管理的违规情形。

  特此公告。

  附件:湖南宇晶机器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湖南宇晶机器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4月28日

  附件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单位:人民币万元

  ■

  ■

  证券代码:002943       证券简称:宇晶股份    公告编号:2021-022

  湖南宇晶机器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选举第四届监事会职工代表监事的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湖南宇晶机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公司”)第三届监事会任期将于2021年5月28日届满,根据《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公司按照相关法律程序进行监事会换届选举。第四届监事会由3名监事组成,其中职工代表监事1名,由公司职工代表大会选举产生。公司于2021年4月15日召开了职工代表大会,经参会职工代表审议,同意选举汤小俊先生(简历详见附件)为公司第四届监事会职工代表监事。

  汤小俊先生将与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选举产生的2名非职工代表监事共同组成公司第四届监事会。任期自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选举产生第四届监事会非职工代表监事之日起三年。

  上述职工代表监事的任职资格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不存在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配偶和直系亲属在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 任职期间担任公司监事的情形,公司第四届监事会中职工代表监事的比例不低于 三分之一。

  特此公告。

  湖南宇晶机器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21年4月28日

  

  附件:

  职工代表监事简历

  汤小俊,男,出生于1978年8月,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中技,2000年2月至今,担任本公司生产中心钳工装配组长,2021年4月28日,经公司职工代表大会选举为公司第四届监事会职工代表。

  截止至本日,汤小俊先生未持有公司股份;与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不存在《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的情形之一;从未被中国证监会采取证券市场禁入措施;从未被证券交易所公开认定为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最近三年内未受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最近三年内未受到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或者三次以上通报批评;从未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汤小俊先生不属于被中国证监会在证券期货市场违法失信信息公开查询平台公示或者被人民法院纳入的“失信被执行人”。

  证券代码:002943 证券简称:宇晶股份 公告编号:2021-023

  湖南宇晶机器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修改《公司章程》的公告

  ■

  湖南宇晶机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公司”)于 2021年4月28日召开了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同意对《公司章程》进行修改,具体内容如下:

  ■

  除上述条款外,原《公司章程》其他内容不变。 本次修改《公司章程》尚需提交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湖南宇晶机器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4月28日

  证券代码:002943   证券简称:宇晶股份   公告编号:2021-024

  湖南宇晶机器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湖南宇晶机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4月28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及第三届监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宇晶机器(长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宇晶长沙”)将在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及资金安全的情况下,拟使用不超过人民币5,000.00万元(含)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湖南宇晶机器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8]1605号)核准,公司于2018年11月20日完成了人民币普通股A股的发行,其中社会公众投资者认缴公司公开发行的2,500万股A股股票,股款以人民币现金缴足,募集资金总额计为人民币44,025.00万元。上述募集资金总额扣除承销费用人民币2,907.31万元后,公司收到募集资金人民币41,117.69万元,扣除由公司支付的其他发行费用共计人民币1,290.13万元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39,827.56万元。截至2018年11月26日,上述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发行及募集资金的划转已经全部完成,募集资金已经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予以验证并出具众环验字(2018)110013号验资报告。

  根据《湖南宇晶机器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招股说明书》,公司本次发行后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投入以下项目:

  ■

  注:1、2019年1月14日,公司召开的2019年第一次临时董事会会议、2019年第一次监事会会议和2019年1月31日公司召开的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部分资金实施方式的议案》,将实施地址变更为:益阳市长春经济开发区贺家桥路以东、资阳路以北,对该募投项目进行重新规划,对原有建筑工程进行调整,变更为直接购置两栋生产厂房(共计28,952.4㎡)和1栋倒班宿舍(计7,375.8㎡)。

  2、2019年3月15日,公司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和第三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部分募投资金投资项目实施主体及实施地点的议案》,将“研发中心扩建项目”实际实施主体变更为全资子公司宇晶长沙,将实施地址变更为:长沙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内长兴路与许龙路交叉的西北角区域。

  3、2019年8月21日,公司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及第三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部分募投项目延期的议案》,将“多线切割机、研磨抛光机扩产项目”延期至2020年7月31日。

  4、2020年6月30日,公司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延期的议案》和《关于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变更实施方式的议案》,将“研发中心扩建项目”、“多线切割机、研磨抛光机扩产项目”和“智能装备生产项目”三个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的时间均延期至2021年7月31日;将“研发中心扩建项目”变更为公司和全资子公司宇晶长沙两个实施主体共同实施,将实施地点由长沙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内长兴路与许龙路交叉的西北角区域变更为长沙高新区雷高路与长延路交叉口西南角联东U谷-长沙高新国际企业港第一期一区3#C102号楼1-4层和益阳市长春经济开发区资阳大道北侧01号。

  二、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截止至2020年12月31日,募集资金实际用于募投项目支出32,014.39万元,运用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本金余额为2,000.00万元,利用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1,000.00万元,募集资金账户余额8,893.46万元(含募集资金银行存款产生的利息并扣除银行手续费支出,以及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产生的收益和暂时补充流动资金)。

  截至2021年1月20日,公司利用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1,000.00万元已全额返还至募集资金账户中。

  三、募集资金暂时闲置的原因

  由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需要一定的周期,根据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进度,现阶段募集资金在短期内出现部分闲置的情况。

  四、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基本情况

  1. 投资目的

  在保证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正常进行的前提下,提高公司闲置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增加公司收益。

  2、投资品种

  闲置募集资金投资产品必须安全性高,满足保本要求,投资期限不超过 12 个月,产品发行主体能够提供保本承诺,流动性好,不影响募投项目的正常进行。

  3、投资额度

  公司及宇晶长沙拟使用不超过人民币5,000.00万元(含)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在上述额度和投资额度期限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

  4、投资期限

  单个产品的投资期限不超过十二个月。

  5、决议有效期限

  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有效。

  6、实施方式

  董事会授权董事长及宇晶长沙管理层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具体事项由公司财务部门负责组织实施。

  7、信息披露

  公司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包括现金管理投资产品的额度、期限、收益等。

  8、关联关系说明

  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与投资产品的发行主体不得存在关联关系。

  五、风险控制措施

  公司将严格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则制度对使用募集资金投资产品的事项进行决策、管理、检查和监督,严格控制资金的安全性,公司定期将投资情况向董事会汇报。公司将依据深交所的相关规定,披露募集资金现金管理的投资与损益情况。

  1. 董事会授权公司董事长及宇晶长沙管理层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包括(不限于)选择合适专业机构作为受托方、明确委托理财金额、期间、选择委托理财产品品种、签署合同及协议等,具体事项由公司财务部门负责组织实施。公司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一旦发现或判断有不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公司及宇晶长沙将实时分析和跟踪产品的净值变动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3.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4.公司将依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做好相关信息披露工作。

  六、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公司及宇晶长沙在保证正常经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以闲置募集资金适度进行现金管理,不会影响公司募投项目投资进展,有利于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和收益,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

  七、履行的决策程序

  《关于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已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及第三届监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独立董事、保荐机构发表明确同意意见。

  八、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对公司提交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的《关于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进行了认真审阅,并发表独立意见如下:

  我们认为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有助于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增加公司投资收益,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有利于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规范运作指引》等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并履行了规定的程序。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情况和损害公司及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因此,我们同意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在合法合规范围内使用闲置募集资金不超过人民币5,000.00万元进行现金管理。

  九、监事会意见

  监事会认为,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 2 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相关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收益,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情形,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的正常进行,不影响公司日常资金周转及公司业务的正常运营。同意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将在确保不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计划正常进行和募集资金安全的情况下使用不超过人民币5,000.00万元(含)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在授权的额度和有效期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

  十、保荐机构核查意见

  经核查,保荐机构认为,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宇晶长沙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事项已经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审议通过,独立董事发表了明确同意意见,履行了必要的审批程序;公司及宇晶长沙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不涉及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的正常进行,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相关规定及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保荐机构对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宇晶长沙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事项无异议。

  十一、备查文件

  1、湖南宇晶机器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

  2、湖南宇晶机器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决议;

  3、湖南宇晶机器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4、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湖南宇晶机器股份有限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湖南宇晶机器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4月28日

  证券代码:002943  证券简称:宇晶股份   公告编号:2021-025

  湖南宇晶机器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湖南宇晶机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4月28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及第三届监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宇晶机器(长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宇晶长沙”或“全资子公司”)将在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的情况下,拟使用不超过人民币5,000.00万元(含)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投资概述

  (一)投资目的

  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和收益水平,在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的情况下,将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用于购买较低风险、流动性好的理财产品,为公司和股东创造更好的收益。

  (二)资金来源及投资额度

  用于现金管理的资金为公司闲置自有资金,不会影响公司正常生产经营,资金来源合法合规。公司拟使用额度不超过人民币5,000.00万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在上述额度内,允许公司按实际情况进行额度分配,资金可以在决议有效期内进行滚动使用。

  (三)投资产品品种

  为控制风险,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投资产品的品种为较低风险、流动性好的理财产品。

  (四)决议有效期

  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 12 个月内有效,单项投资产品的投资期限不超过 12 个月。

  (五)具体实施方式

  在投资额度范围内,董事会授权董事长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由财务负责人负责组织实施。

  (六)信息披露

  公司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包括现金管理投资产品的额度、期限、收益等。

  (七)关联关系说明

  公司与投资产品的发行主体不得存在关联关系。

  二、投资风险分析及风险控制措施

  (一)投资风险分析

  公司将根据经济形势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的介入,以保障资金安全,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投资的实际收益不可预期。

  (二)风险控制措施

  公司将严格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则制度对使用自有资金投资产品的事项进行决策、管理、检查和监督,严格控制资金的安全性,公司定期将投资情况向董事会汇报。公司将依据深交所的相关规定,披露自有资金现金管理的投资与损益情况。

  1. 董事会授权公司董事长及宇晶长沙管理层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包括(不限于)选择合适专业机构作为受托方、明确委托理财金额、期间、选择委托理财产品品种、签署合同及协议等,具体事项由公司财务部门负责组织实施。公司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一旦发现或判断有不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公司及宇晶长沙将实时分析和跟踪产品的净值变动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3.公司审计部负责对相关事项进行审计与监督,并根据谨慎性原则,合理的预计各项投资可能发生的损益,并向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报告。

  4.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5.公司将依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做好相关信息披露工作。

  三、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公司及宇晶长沙在保证正常经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以闲置自有资金适度进行现金管理,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有利于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和收益,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

  四、履行的决策程序

  《关于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已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及第三届监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独立董事发表明确同意意见。

  五、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对公司提交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的《关于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进行了认真审阅,并发表独立意见如下:

  我们认为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本次运用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在确保公司日常运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实施的,不影响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日常资金周转及公司业务的正常运营,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使用闲置的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能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增加公司资金收益,为公司和股东谋取较好的投资回报。该事项不会对公司经营活动造成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因此,我们同意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使用额度不超过人民币5,000.00万元(含)的闲置自有资金适时进行现金管理。

  六、监事会意见

  监事会认为,在确保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正常生产经营的情况下,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5,000.00万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适时投资于较低风险、流动性好的理财产品。在上述额度范围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符合中国证监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监管规定,有利于提高公司资金的使用效率,增加公司资金收益,不会对公司经营造成不利影响,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监事会同意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将在确保不影响公司日常经营及资金安全的情况下使用不超过人民币5,000.00万元(含)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

  七、备查文件

  1、湖南宇晶机器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

  2、湖南宇晶机器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决议;

  3、湖南宇晶机器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湖南宇晶机器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4月28日

  证券代码:002943   证券简称:宇晶股份   公告编号:2021-026

  湖南宇晶机器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0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坏账核销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情况及坏账核销概述

  1、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概述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和《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相关规定,为更加真实、准确的反应公司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资产状况和财务状况,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基于谨慎性原则,对各类资产进行了清查、分析和评估,对部分可能发生信用减值、资产减值的资产计提了减值准备,具体情况如下:

  资产减值损失:                                           单位:元

  ■

  信用减值损失:单位:元

  ■

  注:本次计提的减值准备计入的报告期间为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

  2、坏账核销项目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及本公司会计政策相关规定,为真实反映公司财务状况和资产价值,公司对经营过程中部分无法收回的应收账款进行清理,并予以注销,本次坏账核销共涉及3家单位,共计395,000.00元,具体情况如下:

  单位:元

  ■

  长期以来,公司积极通过法律诉讼等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但因涉及相关单位已无可供执行财产等客观因素,上述款项截至2020年12月31日仍未收回,后期收回仍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因此,对上述款项予以清理核销。

  二、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坏账核销的依据

  公司资产减值准备的计提是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进行的。对于存货跌价准备,公司通过对存货进行全面清查,结合各业务的实际情况,认真评估后,按存货的成本与可变现净值孰低提取或调整存货跌价准备。对于应收款项,除了单项评估信用风险的应收款项外,公司基于应收款项的信用风险特征,将其划分为不同组合,在组合基础上计算预期信用损失。划分为组合的应收账款,参考历史信用损失情况,结合当前及未来经济状况的预测,编制应收账款账龄与预期信用损失率对照表,据此确定应计提的坏账准备。划分为组合的其他应收款,公司结合当前状况以及对未来经济状况的预测,通过违约风险敞口和未来12个月内或整个存续期预期信用损失率,计算预期信用损失。

  为夯实资产管理基础,真实反映公司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资产状况,进一步提高会计信息质量,根据《企业会计准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有关规定,公司对经营过程中形成的长期挂账、催收无果的部分应收款项进行清理并予以核销。

  三、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核销坏账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本报告期计提各项资产减值准备共计32,117,288.36元,减少公司2020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30,895,068.93元,占2020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37.52%,公司本次计提的资产减值准备已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

  本次核销坏账395,000.00元,公司在前期已按照《企业会计准则》及公司有关会计政策规定,已全额计提坏账准备。坏账核销不会对本年度财务报表产生影响。

  特此公告。

  湖南宇晶机器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4月28日

  证券代码:002943 证券简称:宇晶股份 公告编号:2021-027

  湖南宇晶机器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执行新租赁准则并变更相关会计政策的公告

  ■

  一、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概述

  1、变更原因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于2018年12月修订发布的《企业会计准则第21号——租赁》(以下简称“新租赁准则”),要求在境内外同时上市的企业以及在境外上市并采用国际财务报告准则或企业会计准则编制财务报表的企业,自2019年1月1日起施行,其他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的企业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根据新租赁准则的要求,公司对原采用的相关会计政策进行相应变更。

  2、变更日期

  根据新租赁准则的要求,公司决定自2021年1月1日起执行新的租赁准则。

  3、变更前采用的会计政策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前,公司执行的会计政策为财政部2006年发布的《企业会计准则第21号——租赁》及其相关规定。

  4、变更后采用的会计政策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后,公司将执行财政部于2018年修订发布的《企业会计准则第21号——租赁》。其他未变更部分,仍按照财政部前期颁布的《企业会计准则——基本准则》和各项具体会计准则、企业会计准则应用指南、企业会计准则解释公告以及其他相关规定执行。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二、本次会计政策变更主要内容

  1、新租赁准则下,除短期租赁和低价值资产租赁外,承租人将不再区分融资租赁和经营租赁,所有租赁将采用相同的会计处理,均须确认使用权资产和租赁负债;

  2、对于使用权资产,承租人能够合理确定租赁期届满时取得租赁资产所有权的,应当在租赁资产剩余使用寿命内计提折旧。无法合理确定租赁期届满时能够取得租赁资产所有权的,应当在租赁期与租赁资产剩余使用寿命两者孰短的期间内计提折旧。同时承租人需确定使用权资产是否发生减值,并对已识别的减值损失进行会计处理;

  3、对于租赁负债,承租人应当计算租赁负债在租赁期内各期间的利息费用,并计入当期损益;

  4、对于短期租赁和低价值资产租赁,承租人可以选择不确认使用权资产和租赁负债,并在租赁期内各个期间按照直线法或其他系统合理的方法计入相关资产成本或当期损益。

  三、会计政策变更对公司的影响

  根据新租赁准则要求,公司自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起按新租赁准则要求进行财务报表披露,不追溯调整2020年末可比数,只调整首次执行本准则当年年初财务报表相关项目金额。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公司根据财政部相关规定和要求进行的变更,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公司实际情况,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产生重大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况。

  特此公告!

  湖南宇晶机器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4月28日

  证券代码:002943      证券简称:宇晶股份      公告编号:2021-028

  湖南宇晶机器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第四届董事会换届暨选举董事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湖南宇晶机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公司”)第三届董事会将于2021年5月28日任期届满,根据《公司法》、新修订的《公司章程》、《股东大会议事规则》和《董事会议事规则》的相关规定,公司董事会拟进行换届选举。

  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张华桂先生、孙倩女士、施炜先生和董事宋建彪先生因个人原因不继续在第四届董事会担任职务。四位董事在任职期间独立、公正、勤勉尽责,为提高董事会决策科学性,为保护广大投资者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合法权益,为公司规范运作、健康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在此公司董事会特对宋建彪先生、张华桂先生、孙倩女士和施炜先生为公司发展所做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公司第四届董事会成员7人,其中非独立董事4人,独立董事3人。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提名,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核,公司于2021年4月28日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第四届董事会换届暨选举非独立董事的议案》,同意杨宇红先生、杨佳葳先生、张国秋先生和罗群强先生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简历附后);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提名,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核,公司于2021年4月28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第四届董事会换届暨选举独立董事的议案》,同意杜新宇先生、江云辉先生、唐曦先生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简历附后)。

  公司独立董事在认真听取了公司董事会提名委员会汇报后,经充分讨论,发表了独立意见,董事会中兼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以及由职工代表担任的董事人数总计不得超过公司董事总数的二分之一。

  公司第四届董事会成员的任期为3年,独立董事和非独立董事候选人自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开始履职,在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前,公司第三届董事会将继续履行职责。

  特此公告。

  湖南宇晶机器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4月28日

  附件:

  一、 非独立董事候选人简历:

  1、杨宇红,1962年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大专学历,工程师。1983年3月至1990年12月任益阳橡胶机械厂工程师职务;1991年1月至1999年6月,任益阳市高级技术学校(原益阳市第二技术学校)校办工厂厂长;1999年9月至今为公司(原宇晶有限)实际控制人;2012年6月至2020年4月,任本公司董事长、总经理。2020年4月24日至今,任本公司董事长。

  截止至本公告日,杨宇红先生持有公司35,963,900股,持股比例为35.96%,与公司本次非独立董事候选人杨佳葳先生(第三届董事会董事、总经理)为父子关系。除此之外,杨宇红先生与其他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以及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杨宇红先生不存在《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的情形,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不存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第3.2.3条所规定的情形。符合《公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定要求的任职条件。不属于被中国证监会在证券期货市场违法失信信息公开查询平台公示或者被人民法院纳入的“失信被执行人”。

  2、杨佳葳,男,出生于1988年2月,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毕业于康奈尔大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学历。 2010年4月加入宇晶有限,历任应用工程师、研究所副所长、研究所所长、总经理助理、公司研发总监。2015年5月至2020年4月,任本公司董事。2020年4月24日至今,任本公司董事、总经理。

  截止至本公告日,杨佳葳先生未持有上市公司股份,与公司控股股东杨宇红先生为父子关系。除此之外,杨佳葳先生与其他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以及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杨佳葳先生不存在《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的情形,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不存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第3.2.3条所规定的情形。符合《公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定要求的任职条件。不属于被中国证监会在证券期货市场违法失信信息公开查询平台公示或者被人民法院纳入的“失信被执行人”。

  3、张国秋,男,出生于1957年10月,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中专学历。1982年12月毕业于湖南益阳橡胶机械厂技校,1983年1月至1998年4月任益阳橡胶机械厂计划员,1998年6月至1999年12月任宇晶有限副总经理,1999年12月至2012年5月任宇晶有限董事、副总经理。2012年6月至今任公司董事、副总经理。

  截止至本公告日,张国秋先生持有公司4,016,250股,持股比例为4.02%;张国秋先生与其他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以及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张国秋先生不存在《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的情形,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不存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第3.2.3条所规定的情形。符合《公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定要求的任职条件。不属于被中国证监会在证券期货市场违法失信信息公开查询平台公示或者被人民法院纳入的“失信被执行人”。

  4、罗群强,男,出生于1962年12月,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毕业于湖南广播电视大学,大专学历,机械工程师职称。1980年10月至1998年4月在湖南益阳橡胶机械厂任工程师,自1998年6月至1999年6月任宇晶有限总经理,自1999年6月至1999年12月任宇晶有限副总经理,自1999年12月至2012年5月任宇晶有限董事、副总经理,2012年6月至2019年4月24日任公司董事、董事会秘书,2019年4月24日至今,任本公司董事。

  截止至本公告日,罗群强先生持有公司3,916,250股,持股比例为3.92%;罗群强先生与其他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以及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罗群强先生不存在《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的情形,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不存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第3.2.3条所规定的情形。符合《公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定要求的任职条件。不属于被中国证监会在证券期货市场违法失信信息公开查询平台公示或者被人民法院纳入的“失信被执行人”。

  二、独立董事候选人简历:

  杜新宇,男,出生于1967年9月,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本科学历,财务学专业,2009年12月获得高级会计师资格证书(证书号:A1209100000000048)。1989年7月至1991年12月,益阳市大通湖渔场商场任会计;1992年1月至1993年12月,湖南振湘房地产公司任会计;1993年12月至1996年8月,益阳市大通湖渔场供销公司任会计;1996年9月至2002年12月,益阳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任会计;2003年1月至2006年12月,湖南城市学院任会计;2007年1月至今,湖南城市学院任会计科科长。

  截止至本公告日,杜新宇先生未持有上市公司股份,与其他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以及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杜新宇先生不存在《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的情形之一;从未被中国证监会采取证券市场禁入措施;从未被证券交易所公开认定为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最近三年内未受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最近三年内未受到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或者三次以上通报批评;从未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不属于被中国证监会在证券期货市场违法失信信息公开查询平台公示或者被人民法院纳入的“失信被执行人”。

  2、江云辉,男,出生于1963年12月,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本科学历,法律专业,1982年7月起至益阳地区司法局工作,1987年2月任基层工作科科长,1989年转任从事律师工作,1991年5月获得律师资格证书,2007年任益阳市法律援助中心主任,2012年11月起组建湖南万维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并在该所执业,2021年1月转至湖南银城律师事务所执业(合伙人)。

  截止至本公告日,江云辉先生未持有上市公司股份,与其他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以及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江云辉先生不存在《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的情形之一;从未被中国证监会采取证券市场禁入措施;从未被证券交易所公开认定为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最近三年内未受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最近三年内未受到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或者三次以上通报批评;从未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不属于被中国证监会在证券期货市场违法失信信息公开查询平台公示或者被人民法院纳入的“失信被执行人”。

  3、唐曦,男,出生于1988年12月,中国国籍,无其它国家居留权,2020年,深圳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博士后。2020年至今,安徽大学物质科学与信息技术研究院担任教师。

  截止至本公告日,唐曦先生未持有上市公司股份,与其他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以及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唐曦先生不存在《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的情形之一;从未被中国证监会采取证券市场禁入措施;从未被证券交易所公开认定为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最近三年内未受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最近三年内未受到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或者三次以上通报批评;从未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不属于被中国证监会在证券期货市场违法失信信息公开查询平台公示或者被人民法院纳入的“失信被执行人”。

  证券代码:002943       证券简称:宇晶股份    公告编号:2021-029

  湖南宇晶机器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选举第四届监事会非职工代表监事的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湖南宇晶机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公司”)第三届监事会任期将于2021年5月28日届满,根据《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公司按照相关法律程序进行监事会换届选举。第四届监事会由3名监事组成,其中非职工代表监事2名。经公司第三届监事会提名,公司于2021年4月28日召开第三届监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第四届监事会换届暨选举监事的议案》,同意选举曹振先生、肖玉纯女士(简历详见附件)为公司第四届监事会非职工代表监事候选人,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监事任期为三年,自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计算。股东大会将采取累积投票制对上述非职工代表监事候选人进行逐项表决选举产生公司第四届监事会非职工代表监事。上述非职工代表监事候选人选举通过后,将与公司职工代表大会选举的职工监事共同组成公司第四届监事会。

  为确保公司的正常运作,在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选举产生第四届监事会之前,公司第三届监事会将继续履行职责。在此,公司对第三届监事会全体成员在任职期间为公司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特此公告。

  湖南宇晶机器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21年4月28日

  

  附件:

  第四届监事会非职工代表监事候选人基本情况

  1、曹振,男,出生于1979年9月,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大专学历,2010年9月至2014年9月担任本公司行政后勤职务;2014年9月至今,任本公司网络工程师。

  截止至本日,曹振先生未持有公司股份;与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不存在《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的情形之一;从未被中国证监会采取证券市场禁入措施;从未被证券交易所公开认定为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最近三年内未受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最近三年内未受到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或者三次以上通报批评;从未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曹振先生不属于被中国证监会在证券期货市场违法失信信息公开查询平台公示或者被人民法院纳入的“失信被执行人”。

  2、肖玉纯,女,出生于1989年5月,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大专学历。2019年4月至今,任本公司总经办职员。

  截止至本日,肖玉纯女士未持有公司股份;与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不存在《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的情形之一;从未被中国证监会采取证券市场禁入措施;从未被证券交易所公开认定为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最近三年内未受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最近三年内未受到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或者三次以上通报批评;从未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肖玉纯女士不属于被中国证监会在证券期货市场违法失信信息公开查询平台公示或者被人民法院纳入的“失信被执行人”。

  证券代码:002943 证券简称:宇晶股份 公告编号:2021-030

  湖南宇晶机器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2021年度拟向银行申请授信及提供担保事项的公告

  ■

  湖南宇晶机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4月28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1年度拟向银行申请授信及提供担保事项的议案》,同意2021年度公司拟用公司房产、土地作为抵押担保及公司董事长杨宇红先生提供无偿连带责任担保,向银行申请不超过人民币4亿元的授信,授信额度用于办理日常生产经营所需的流动资金贷款、票据贴现、开具银行承兑、银行保函、银行保理、信用证等业务,同时,授权公司董事长代表公司签署有关法律文件,在此期间,授信额度可循环使用。具体抵押担保金额、担保期限、授信金额等事项以各方后续签署的抵押担保协议或抵押担保文件约定为准,公司将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一、2021年公司拟向银行申请授信并提供担保事项的基本情况

  2021年度,公司拟向金融机构申请综合授信额度总额不超过人民币4亿元,授信期限不超过一年,以房产及土地进行抵押担保,公司董事长杨宇红先生提供无偿连带责任担保,该担保不收取任何费用,也不需要公司提供反担保。

  以上授信方案以及抵押担保事宜最终以各家银行实际审批结果为准,具体融资金额将根据公司运营资金的实际需求来确定。

  二、抵押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上述为公司2021年拟以土地、房产为抵押担保,计划向银行申请的授信,公司将根据实际经营需要,与银行签订授信合同、借款合同、抵押合同,最终实际抵押担保总额将不超过授予的授信额度,具体抵押事项以与相关银行签订的协议为准。实际发生的抵押金额和期限,公司将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不存在中国证监会相关规定及《公司章程》相违背的情况。

  三、具体执行授权

  在上述期限和额度内的银行融资综合授信及抵押担保事项,授权公司董事长根据经营业务的实际需要具体负责执行,并代表公司签署相关融资授信及抵押担保法律文件。授权期限为公司202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由此产生的法律、经济责任全部由本公司承担。

  四、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根据实际经营情况以上述土地、房产为抵押以及公司董事长杨宇红先生为公司提供无偿连带责任担保向银行申请授信,有利于公司获得生产经营业务发展所需的流动资金,支持公司良性发展,符合公司的整体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利益及股东利益的行为。

  五、董事会意见

  为满足公司的业务发展需要,解决生产经营流动资金需求,上述银行授信及担保方案有利于公司获得生产经营业务发展所需的流动资金支持以及良性发展,符合本公司的整体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利益及股东利益的行为。公司董事长杨宇红先生提供无偿连带责任担保,该担保不收取任何费用,也不需要公司提供反担保。

  六、独立董事意见

  根据《关于在上市公司建立独立董事制度的指导意见》、《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公司章程》和《公司独立董事工作细则》等相关规定,作为公司独立董事,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对本议案发表如下独立意见:经核查,公司在抵押担保期限内,有能力对经营管理风险进行控制,公司拟用土地、房产做抵押担保以及公司董事长杨宇红先生提供无偿连带责任担保向银行申请授信,符合公司整体利益,有利于公司的长远发展。抵押担保的内容和决策程序符合《关于规范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行为的通知》、《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相关规定。

  六、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止到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累计实际发生的对外担保总额为10,000.00万元(实际贷款担保3,400万元) ,用土地及房产作抵押担保向银行申请授信的金额为3,500.00万元(实际贷款500万元) 。

  2021年公司拟用土地、房产作为抵押担保及公司董事长杨宇红先生拟为公司提供无偿连带责任担保向银行申请授信额度不超过4亿元,占2020年期经审计净资产7.86亿元的50.89%。公司无逾期担保情形,无涉及诉讼的担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损失的情形。

  七、备查文件

  1、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

  2、第三届监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相关审议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湖南宇晶机器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4月28日

  证券代码:002943 证券简称:宇晶股份 公告编号:2021-031

  湖南宇晶机器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聘任2021年度审计机构的

  公告

  ■

  重要内容提示:

  ●拟聘任的会计师事务所名称: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湖南宇晶机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 2021年4月28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聘请公司 2021 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该议案需提交公司 2020 年度股东大会审议,现将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拟聘请会计师事务所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构信息

  1、基本信息

  中审众环始创于1987年,是全国首批取得国家批准具有从事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资格及金融业务审计资格的大型会计师事务所之一。2013年11月,按照国家财政部等有关要求转制为特殊普通合伙制。

  事务所名称: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成立日期:2013年11月6日

  组织形式:特殊普通合伙

  注册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169号2-9层。

  首席合伙人:石文先

  上年度末(2020年12月31日)合伙人数量:185人

  上年度末注册会计师人数:1,537人

  上年度末签署过证券服务业务审计报告的注册会计师人数:794人

  最近一年(2019 年度)经审计的收入总额:147,197.37万元

  最近一年审计业务收入:128,898.69万元

  最近一年证券业务收入:29,501.20万元

  上年度(2019年年报)上市公司审计客户家数:160家。

  上年度上市公司审计客户主要行业: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房地产业,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农、林、牧、渔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采矿业,文化、体育和娱乐业等,审计收费16,032.08万元,制造业同行业上市公司审计客户家数80家。

  2、投资者保护能力

  中审众环每年均按业务收入规模购买职业责任保险,并补充计提职业风险金,购买的职业保险累计赔偿限额6亿元,目前尚未使用,可以承担审计失败导致的民事赔偿责任。

  3、诚信记录

  ①中审众环最近3年未受到刑事处罚、行政处罚、自律监管措施和纪律处分,最近3年因执业行为受到监督管理措施20次。

  ②36名从业执业人员最近3年因执业行为受到刑事处罚0次,行政处罚0次,行政管理措施41次、自律监管措施0次和纪律处分0次。

  (二)项目信息

  1、基本信息

  项目合伙人:罗跃龙,1998 年成为中国注册会计师,2004 年起开始从事上市公司审计,2015 年起开始在中审众环执业,最近3年签署7家上市公司审计报告。

  签字注册会计师:谢珍珍,2016年成为注册会计师、2016年开始从事上市公司(或IPO公司)审计,2018年起开始在本所执业,最近3年签署2家上市公司审计报告。

  项目质量控制复核人合伙人:胡海林,2007年成为中国注册会计师,2016年起开始从事上市公司审计,2009年起开始在中审众环执业,最近3年复核5家上市公司审计报告。

  2、诚信记录

  项目合伙人罗跃龙、签字注册会计师谢珍珍、项目质量控制复核合伙人胡海林最近3年未受到刑事处罚、行政处罚、行政监管措施和自律处分。

  3、独立性

  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及项目合伙人罗跃龙、签字注册会计师谢珍珍、项目质量控制复核合伙人胡海林不存在可能影响独立性的情形。

  4、审计收费

  2020年度审计收费为人民币50万元(含税),2021年度审计收费将参照2020年度收费由公司管理层与中审众环协商确定。

  二、拟续聘会计师事务所履行的程序

  1、审计委员会审议情况

  公司第三届董事会审计委员会于2021年4 月15日召开第十一次审计委员会会议,认为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2020年为公司提供审计服务表现了良好的职业操守和执业水平,且具备执行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资格,具备从事财务审计的资质和能力,与公司股东以及公司关联人无关联关系,不会影响在公司事务上的独立性,满足公司审计工作要求,具备投资者保护能力。

  为保证审计工作的连续性,审计委员会同意续聘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1年度财务审计机构,同意将该事项提请公司董事会审议。

  2、独立董事的事前认可情况和独立意见

  事前认可意见:

  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具备证券期货相关业务的审计从业资格,具有多年为上市公司提供审计服务的经验与能力,能够满足公司2021年度财务审计的工作要求,聘请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有利于保障公司审计工作质量,有利于保护上市公司及其他股东利益,尤其是中小股东利益,我们同意将公司聘请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1年度财务审计机构的事项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

  独立意见:

  经核查,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具备证券期货相关业务审计从业资格,在执业过程中坚持独立审计原则,能按时为公司出具各项专业报告且报告内容客观、公正,能够满足公司2021年度财务审计的工作要求。我们认为续聘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1年度财务审计机构,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规定,没有损害公司及广大股东利益。独立董事一致同意该议案并提请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披露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独立董事关于公司聘请2021年度审计机构的事前认可意见》及《独立董事关于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3、表决情况及审议程序

  公司于 2021年 4 月28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以8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聘请 2021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董事会同意续聘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 2021年度审计机构,并同意将该议案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公司于2021年 4 月28日召开的第三届监事会第十八次会议以 3 票同意,0票反对,0 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聘请 2021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经审核,监事会认为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具有证券从业资格,在执业过程中坚持独立审计原则,能按时为公司出具各项专业报告,因而,同意聘请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1年度审计机构,并同意将该议案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本次聘任审计机构事项尚须提交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进行审议,并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生效。

  四、备查文件

  1、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决议;

  3、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履职情况的证明文件;

  4、独立董事关于公司聘请2021年度审计机构的事前认可意见;

  5、独立董事关于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湖南宇晶机器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4月28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